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8)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小心好像超過1個月以上沒來了...哈哈,不過這只是寫給我自己看的紀錄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在今年的1月到2月的這段時間,除了依然非常忙碌以外還發生了一些令人難過的事。
哀哀哀,我的商調機會被現在的機關弄掉了.........
因為是走某機關下屬內部同級機關平調非外補機制,在兩方首長協調那關被弄掉了,連商調函來的機會都沒有......這件事讓我到現在工作方面都提不起勁,也不想為了處理到一定的段落而不停地加班,甚至超過上限後依然繼續加班,可能心態上也有職業倦怠了吧,但最讓我想離開的是對整機關工作分配機制及好處都要雨露均霑的風氣感到心寒,做工程採購的還需要會接待及安排行程給擺明了就是來玩的外賓......??
或許只要在公部門,到哪裡機關風氣都差不多吧,除了讓自己轉念好像沒其他的辦法,或是要去培養第2專長,哪天受不了官僚文化時還能果斷辭職去發展另一片天空...
再跳回107年的年初吧,我被工作的補習班無預警的資遣了,收到通知那天其實離1月底沒剩幾天,印象中107年的農曆年是2月多吧(準確時間有點模糊了),但補習班只讓我做到1月底,突然失去我唯一的收入來源讓我非常慌亂,甚至快到無心念書的程度,感受過賺錢的不容易及有收入帶來的自信心後,發現頓失收入的感受的壓力真的遠大於全職考生念書的壓力,情急之下只能趕快找份農曆年前的短期工作應急一下。
最後我找到1份在住家附近的成衣包裝場,因過年前的出貨量較大在徵求短期工讀生,工作內容就是負責成衣分類及包裝,一週工作五天每天早上8點到下午5點,依最低工資計薪,而且依然沒有投保勞健保...
工作的地方是在一個密閉的空間,裡面放了非常多大箱子,裡面是數不完的衣物,有男友女友大有小,第一天簡單的教學了大概半個小時吧,就實際要上工了,先從衣物分類(分男女樣式、上下身、大人小孩跟內衣等等),粗布的分類完後再依尺寸排好,每包要放所有尺寸的各1套...等等,就是很機械性的工作。
在工作的過程中因為跟其他同事跟主管完全不熟,幾乎都是在聽其他人的聊天,內容幾乎就是話家常的程度,不禁讓我想像我以後工作後會不會也變成這種樣子,安於現狀,然後慢慢地跟社會脫節,領著一份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薪資,雖然現今已經是資訊爆炸的時代,但不願吸收新知的人也依然遍地都是,整段打工的其間我心中的小劇場一直很多...哈哈。
成衣廠的工作畢竟只是短期打工,勉強讓我在農曆年前還有點收入,但過完年後我又失業了,也不知道能兼顧考試的下一份工作在哪裡...
在過完年不久的某一天,我正在網路上找著打工機會的時候,我隔壁的鄰居打了通電話給我:
「我工作的家居飾品店想找去外面市集擺攤的工讀生,你要不要來試看看?」
後續實際跟鄰居聊過以後,是那間店的老闆想要增加營業額拓展業務規模,需要1份在外面跑市集攤銷售的工讀生,我其實知道自己很不擅長銷售類工作,但我考慮後還是選擇接了下來,畢竟我真的需要一份工作來維持自己生活,
跟那間店的老闆約了面試的時間後,就自己搭了火車去高雄面試了。
好像是新竹的薰衣草森林吧,只記得在裡面吃飯超級貴。
    柚子
    柚子
    我是顆沒熟的柚子。 一個待在東部某偏鄉機關的基層公務人員,最常陪我下班的不是飯菜香,是滿天的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