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帶紫外線殺菌 | LG Tone Free真無線藍牙耳機 ( HBS-FN6 )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疫情沒有停歇的情況,防疫已經是全民運動,這次我拿到一款LG HBS-FN6自帶紫外綫殺菌的藍牙耳機來做測試

但是

在殺菌力上我沒有專業的檢測儀器,只好針對耳機本身功能介紹上做佩戴測試
UVnano紫外綫殺菌
LG Tone Free在外盒上就告訴大家,它可以利用充電盒內的紫外綫燈,對藍牙耳機做到99.9%的殺菌
盒子上標註高達99.9%殺菌
馬卡龍 ( 珠寶盒 )設計
打開外包裝後,看到一個原廠用馬卡龍造型來形容的充電艙容
但我個人看著帶有磨砂質感的塗裝個人是覺得蠻像一個精緻的珠寶盒,特別是打開後會看到耳機整體是鋼琴烤漆的塗裝,有亮眼的感受
低調磨砂的質感
耳機的鋼琴烤漆自質感不賴
Meridian音響品牌專業調音
打開充電盒後會看到一串 with Meridian 的字樣,Tone free經過這個英國品牌調校後,我用我的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 來做比較,Tone free在低音的部分真的比較厚實有比較有層次

可是在人聲上就沒有那麼清楚

Meridian調教過
加上可以透過Tone free的APP做EQ調整的,我自己測試下來,的確是可以帶給耳朵不同的感受,只是我還是喜歡人聲清楚一點
耳機 ( 外觀 ) 介紹
良好的物理降噪耳塞
Tone free的耳塞跟一般耳機的耳塞不一樣,它採取了錐型設計,也就代表耳塞在耳道上能較完好的塞住,避免聲音溢出,但是每個人的耳道都不一致,可是對於我來說阻隔效果真的還不錯
錐型是LG Tone free的,而圓形則是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 用SpinFit CP1025系列
3麥克風設計

為什麼我會用“?”來說明

因為我在Tone free上找到3個孔,分別在腔體 x 2及指向桿上 x 1,可是我找了網路都沒有清楚的說明Tone free是幾個麥克風又或者是透過什麼晶片
麥克風?
麥克風?及入離耳偵測
不過經過測試通話效果出乎我意料,雖然不到很好!但是還算可以聽的清楚
我個人感覺它採用的策略是,將透過演算來降低環境音的音量,進而凸顯通話的收音,讓通話算表現的相對清晰
在對比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讓大家聽看看 ( 咖啡廳內測試 咖啡廳吧檯旁測試 咖啡廳馬路邊測試)
沒比較沒傷害,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 的通話是我目前使用藍牙耳機除了airpods外效果最好的

不過Tone free的表現還算勉强可以

支援入離耳偵測
而Tone free本身也帶有入離耳偵測設計,也就是當你將耳機拿離開耳朵時,你正在播放的音樂或是影片會先暫停
而當耳機偵測到你帶好耳機後將自動開始播放,我用影片來說明
阻隔網阻隔耳Shi
Tone free在接觸耳道的出音口上,有設計阻隔網,這樣的設計是可以避免耳屎掉進去,這個設計我還蠻喜歡的,畢竟清潔耳機是一件蠻麻煩的事
耳機上有網狀阻隔設計
聽取環境音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透過長按右側耳機來觸發,可是收音的效果不太真實,會聽得出這是利用耳機麥克風收音後回訪的聲音,但...

有總比沒有好,起碼不需要拿下耳機才可以點咖啡

充電盒介紹

Tone free的充電倉外觀,簡單到不行

在充電盒上你會看到TYPE-C充電孔及一個配對 / 電量指示燈,其它就沒有了,而Tone free本身還有支援無線充電
配對鍵 / 電量指示燈
Type-C充電
當你打開充電艙後,會看到3個金屬接點,這也就是幫助藍牙耳機充電的接點,本身充電盒帶有磁力(耳機上也帶有磁力哦),吸附力不錯耳機不會因為搖晃而脫離充電艙
充電的金屬接點
耳機上的接點位置
寫了這麼久!紫外線殺菌燈到底在哪?
打開充電盒後,會在底部看到兩個白色的小點,很像LED燈發出藍色的光線,那個就是紫外線殺菌燈
而注意看紫外線燈照射的角度就是耳塞的角度,只是我好奇久了會不會讓耳塞硬化啊!
紫外線殺菌燈的位置

軟體(APP)一覽

結語
LG Tone Free真無線藍牙耳機 ( HBS-FN6 ) 以當時的價位來說真的算是高檔耳機
不過目前價位來到3XXX,雖然沒有主動降噪,可是搭配物理降噪、殺菌、Meridian的調校及APP,加上本身是LG出品就看

殺菌這個功能你是不是必要了


其它藍牙耳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