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才適合你|JLab STUDIO PRO ANC 無線耳罩式降噪藍牙耳機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看看我的IG(點我)

「買了又賣掉,買了又賣掉」

耳罩式藍牙耳機對我來說是又愛又恨。我它的佩戴舒適感,的是我是一個上班族,能夠使用的時間確很少,目前已經有一副用來通話爲主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及配一副雙待機的Redmi Buds 3 Pro,所以如果上班帶著耳罩式將是我的背包裡的第三副耳機
但是我真的好像要一副耳罩式藍牙耳機哦
忍不住內心的慾望,看著今年的年終獎金我決定入手一副3,000以下的耳罩式,在我挑選的過程我很在乎幾點
  1. 需要有降噪但是耳壓感不要太重
  2. 好收納也就是可折疊
  3. 品牌(如何定義?就是同一品牌有超過5款以上的耳機)
一開始我先考慮的是Soundcore Life Q35只是將近四千元的價位及曾經體驗過的耳壓感讓我先將它排在較後面,最後我選擇的是一幅號稱有著人體工學Form-Fit™機能設計耳罩搭配CLOUD FOAM記憶襯墊JLab STUDIO PRO ANC 無線耳罩式降噪藍牙耳機

耳機介紹

JLab的外包裝一樣採用它們有名的識別色-天青藍
很強的識別色
盒子上清楚的說明JLab STUDIO PRO ANC提供最長45小時的使用時間及四種模式(降噪強降噪低關閉降噪通透模式),而PRO其餘功能整理如下:
  • 三種JLab EQ模式(經典 / 平衡 / 重低音)
  • TYPE-C充電
  • 可轉換有線模式

獨家非典型Form-Fit™耳罩

JLab STUDIO PRO ANC最特別的是它的Form-Fit™耳罩
一般耳罩式耳機的耳罩大致分為圓型橢圓型,這樣圓型的設計好處是我就不多說,而壞處就是耳朵不是圓型,所以圓型或是橢圓型的設計有時候會無法完整包覆耳朵或是覆蓋太多耳朵意外的部分造成悶熱感。
一般都是圓型設計
而Form-Fit™機能式耳罩是有點蛋型的設計也就是耳罩上方較大下方較小,這樣的設計是為了配合耳朵的樣式,能更有效的包覆耳朵,讓聲音能更有效的傳遞。
很特別的蛋型設計
外觀看得出是蛋型設計

便利的降噪 / EQ切換

實體按鍵切換降噪很加分
JLab STUDIO PRO將降噪開關獨立設計了一個實體按鈕,透過按鍵點擊就可以在四種模式(降噪強降噪低關閉降噪通透模式)間做切換。
是LOGO也是降噪切換
我覺得降噪模式用獨立按鍵這樣的設計很加分,因為目前很多的降噪藍牙耳機偏好使用按鍵組合或是點擊時間長短來啟動 / 關閉降噪功能,這樣的確可以節省按鈕的成本,但是也少了使用上的直覺性提升誤觸的機會
音量+ / - 切換JLab有名的內建EQ
提到JLab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內建EQ設計,基本上不管什麼價位的JLab 藍牙耳機都會內建EQ,這對低階的藍牙耳機很有競爭力。
在JLab STUDIO PRO ANC也不例外,透過音量的+ / -同時點擊就可以進行三種EQ的切換
同時按下去可以切換EQ
我使用後發現網路上針對這三種EQ的介紹相當的清楚,也蠻符合網路介紹的情景,我就不特別再說了!!
情境其實寫的蠻貼切

無段耳掛設計

JLab STUDIO PRO ANC在耳掛上採用了無段設計,也就是頭戴時可以完全配合使用者的頭型大小進行調整,而不需要屈就耳罩的段位而造成不符合頭型的可能
無段式設計
用鐵線而不是塑膠卡榫
我真的很喜歡無段設計,因為過往買的耳罩式藍牙耳機基本上在耳掛上都是採取有段式設計,都會發生頭戴無法貼合或是太緊的感受,在JLab STUDIO PRO ANC上基本上不再發生

播放(配對 / 開關)鍵及指示燈

JLab STUDIO PRO ANC的配對播放鍵開關設計是共用的。所以當你要配對時只需要在關機的狀態下長按直到指示燈閃爍紅藍閃爍,這時候就可以進行配對,當然這個按鈕長按就可以把耳機開關機
指示燈 + 播放(配對 / 開關)鍵
另一個我比較喜歡的是JLab STUDIO PRO ANC是採用TYPE-C充電,這樣比較符合目前的趨勢,加上JLab STUDIO PRO ANC轉換成有線模式並不是採用3.5mm to 3.5mm而是採用TYPE-C to 3.5mm,並且線材採用JLab的識別色-天青藍,超級帥氣
TYPE-C to 3.5mm

通話效果

當初會挑選JLab的另一個考量則是通話,JLab在通話技術上有著自己獨家的技術,雖然我不知道是否有使用在這款耳機。
藍牙耳機的通話對我來說相當的重要,雖然不需要達到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的效果,但是我心裡有一把尺!我需要的是當我使用耳機在電腦、平板時能夠提供我短暫的通話(溝通),期望不要發生
對方對著我說:「喂喂~我聽不清楚啊!」

實際測試

測試結果

下來蠻意外的,通話效果相當不錯,就算有車子經過也能有效的過濾車子的聲音讓人聲傳遞相對清楚。

缺點

當我在欣賞音樂時無法接聽手機電話
這副耳機在使用上有一個我還蠻介意的缺點就是居然沒有一對二的功能,意思是當我的耳機如果與電腦配對時就沒辦法跟我的主要的手機配對,這點在我測試時蠻意外的。
之前我購買的EDFIER W828NB或是朋友的Soundcore Life Q35都提供了雙待機的功能,這也就是讓使用者在聆聽音樂是不會遺漏手機的來電,這點是我覺得可惜的

結語

不會給你驚艷,但你也不會失望
不到3,000塊的價格,採用TYPE-C的接頭,相當不錯的通話效果及長達45小時的使用時間。
加上獨家人體工學Form-Fit™機能設計耳罩搭配CLOUD FOAM記憶襯墊這樣的硬體是對的起它的價格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