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hall Motif A.N.C.耳機界顏值擔當之一 主動降噪耳機 個人使用心得分享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其實最近一直觀望新的耳機,尤其是可以主動降噪的,因為我想通勤族都知道,搭火車和搭捷運總會有列車行駛發出的聲音,尤其是捷運,簡直是超級大聲的啊!
還有一種很特別的情況,就是總會有一種處在自己的世界,大音量狂說政治怎麼樣世界怎麼樣歷史怎麼樣、完全無視周遭的人,我想多少夥伴都有遇過,這些情況讓我們巴不得將耳機的音量加大再加大…實在對耳朵的健康不怎麼好,於是終於下定決心,讓我用了3年的AirPods光榮退休。
起初看了市面上的主動降噪真無線藍芽耳機,有在follow我的夥伴應該可以從我介紹禮盒的文章知道,我是一個超嚴重的外貿協會哈哈哈,所以注意到了AirPod Pro 2、Libratone Air+ 2,以及現在要介紹的Marshall Motif A.N.C.~~~
今天這個分享我先說哦~~不是業配!畢竟誰會找一個默默無名的路人甲業配啦!!單純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使用過後的感覺和體驗,因為耳機這種東西,其實要試用很難...看到網路上一堆評測,看得眼花撩亂,也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東比較西猶豫,所以本身愛分享的我,決定就來寫一篇以一個單純外貿協會x音質控x噪音敏感者的角度來分享的開箱文,因此不會有太過專業的數據之類的說明哦!!
我會從:
  1. 外觀
  2. 音質
  3. 配戴
  4. 總結整體使用狀況
來與大家分享我為什麼會選擇Marshall Motif A.N.C.以及使用的感覺唷~

一、看起來的感覺

Marshall Motif A.N.C. 內容物
Marshall Motif A.N.C.
其實在看這三款耳機在做選擇的時候,我是第一眼被Libratone Air+ 2所吸引,因為太好看了...金色標的LOGO搭配質感外殼,誰不愛啊~~但是!但是!但是!經過研判後,Marshall Motif A.N.C.的外觀更是擄獲我的心啊!
Marshall Motif A.N.C. EST.1962
尤其打開上蓋出現的「EST.1962」、外殼上的金屬質感按鈕、音箱網狀品牌名稱的標誌,加上耳機本體上的「M」字LOGO,以及最經典的皮革感外殼...耳機本體把手部分的菱格防滑紋路,都讓我感覺戴上去超有品味的啦!有點自我感覺良好哈哈!
但這麼高顏值的外表,唯一的缺點就是實體的皮革外觀,如果用摸的,摸起來會有稍稍的塑膠感~~~不過他是使用軟質塑膠,因此我覺得是不太影響整體的質感啦!

二、聽起來的感覺

再來是音質的部分,我看許多評測都會針對通話的方式來做分享,但由於本人很少戴耳機講電話,因此這邊會較著重在聽音樂的部分唷~
Marshall Motif A.N.C. 聲音表現
我來簡單分享一下通話時的體驗,其實用Marshall Motif A.N.C.進行通話時,他的降噪功能會自動切換成比較聽得到外面聲音的模式(有點像是把App調整成「熄滅」模式的聲音),音質上聽的部分是非常清楚的沒有問題,而在說話方面,對方也能因為降噪模式聽見比較清楚的聲音唷,但我個人是比較不太喜歡那種感覺,但是這應該也是因為安全吧?畢竟在聽不到外面聲音的情況下,加上通電話,難免會有危險的疑慮~~~所以就看個人囉~
Marshall APP
另外他有專屬的app,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去調整模式,從最主要的ANC到TRA~但我都是在ANC哈哈哈哈,只有走在街上會調整成熄滅,這樣比較能聽到車留人流的聲音,比較安全,而抗噪與透明模式也同樣能在這個App中做調整,個人覺得非常方便~
Marshall APP
聽音樂的部分,音質屬於渾厚飽滿的,個人覺得很剛好,不會說低音太悶,高音太噴,加上他的透明模式,音質可以說是非常乾淨。這邊要稍微提一下,我覺得也算是缺點的部分,就是他的等化器雖然可以做調整,但都只是他固定的模式,無法給我們使用者自行做客製化的調整,我覺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個人都是直接用MARSHALL的模式,最直覺哈哈哈

三、戴起來的感覺

Marshall Motif A.N.C.配戴起來的感覺非常服貼,可能是我上一個是airpods的關係,耳機的本體與耳朵可以說是完全密合,然後也不會鬆鬆的。M LOGO真的好帥哈哈哈哈哈
配戴 Marshall Motif A.N.C.
不過個人最長配戴時間差不多為3個小時左右,可能是比較密合的關係,如果超過3個小時會有點不適,但我相信很多耳機也會有差不多的感覺啦~但我有時候會帶著睡覺(建議不要),早上睡起來有時候耳朵都會被壓到很痛哈哈哈,不過如果樓上很吵,他會是最棒的耳塞哈哈哈~

四、總結整體使用狀況

從入手到現在差不多快兩個多月了,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個多月以來我實際使用他的一些心得與想法~
Marshall Motif A.N.C. 整體使用心得
音質以及外觀實際上說真的沒話講,我只能說他不是花瓶哈哈哈,在音質上還是很有料的,而外觀會有一種跟別人不一樣的感覺(哈哈哈超白癡。
但有幾個我個人比較覺得可惜的部分需要和大家分享~

1.無法自動連線斷線

第一個就是他無法自動連線斷線。什麼意思呢?有Mac、iPad或是iPhone的夥伴應該知道,如果是使用airpods只要有和其他設備連線過,不管我目前是使用Mac還是iPhone,想換成使用另一種設備,直接就可以連線,無需重新設定airpods或從藍牙設定。
但使用Marshall Motif A.N.C.時,當我想從Mac轉到使用iPhone,我得先將耳機都先放進充電倉中,再從藍芽與iPhone連線,才能做使用,這點是比較麻煩的,尤其是正當你手傷都是東西的時候更是~不過,人家說「養成一個習慣是21天」,我目前覺得習慣了,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啦,就當作是和他的對話與互動也不錯哈哈~

2.等化器無法進行客製化

第二個就是前面提到的,他的等化器無法進行客製化的調整,雖然可惜,但好險內建的選項已經很不錯了,所以這點也就罷了哈哈哈哈,但如果是很在意的人,這點就可以列入考量唷~

3.連線的距離有點短

第三個則是連線的距離,以前我的airpods從我房間到廁所(大約8-9公尺,中間隔兩面牆)都是連線穩定的狀態,不過Marshall Motif A.N.C.等到我到廁所時,訊號就會稍微得斷斷續續,如果是習慣帶耳機在家東奔西跑的,家裡又比較大的夥伴,這點可能就需要注意了~除非播放音樂的設備也帶在身上哈哈哈哈~

4.沒有專屬的保護套

這點就因人而異了吧~雖然他本身的外觀顏值不該把他隱藏起來,但是有一個可以掛在包包的保護套,對於一個常把東西弄丟的我來說很重要...前陣子真的不見過一次,原來是掉在朋友那邊,希望以後會出透明的保護套啊!!!

好了~以上就是我使用Marshall Motif A.N.C.兩個月以來的心得與發現,雖然後面都是著重在可惜的地方,但是我個人覺得,好的耳機優點幾乎都是好音質好顏值,但缺點的部分卻是每一個牌子都不盡相同,因此我才會針對比較可惜的地方與大家做分享~
如果你正在找主動降噪耳機、在預算內、是外貿協會、希望與大家不一樣、又想要有好音質的話,當然如果那些小缺點不在意的話~~那麼Marshall Motif A.N.C.非常適合你唷~
如果有哪些是我沒說明到,你也剛好想知道的地方,歡迎留言詢問,我會照實回答的哈哈哈
爛醉居酩
爛醉居酩
我們常在尋找自我的所在迷惘,久而成了迴圈中的居民,而我也是。這也是「居酩」出現的原因。想一邊分享自己的同時,一邊尋找自己的「摯愛」。心想在這條路上,說不定能幫助其他與我相同的某某人,如果真的有,那我真的是一舉多得了!在這裡,有書、有酒、有生活,還有一些小東西,總而言之,希望也是你喜歡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