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啞巴女孩 (2)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先來陳述一下隔壁情侶事發的經過。
  記得那天早餐我吃了牛奶加巧克力麥片,因為是假日所以吃得比較隨便,沒有特地出去買三明治,噢,我忘了說,那年我大一,小沃高一,他那時候交了一個女朋友,整天黏在一起,一起買早餐啊、一起牽手出去玩、一起來我家看電影看到睡著,我只好換房間睡覺,老實說一直和弟弟睡在一起也不是好事,彼此都沒有各自的隱私也不好,所以那時我也比較不會去介入他的私生活。
  雖然我一直告訴他,你不應該當著你女朋友的面牽我的手,這樣對她很不公平,也不禮貌,畢竟我也是個女孩子,你也別讓我難堪了,能理解嗎,他不斷搖頭,說這是兩回事,不能扯在一起,他就是一個個性堅持的孩子,怎麼說也說不通的孩子。
  回到鄰居情侶那件事,事發大約是在中午的時候,小沃跟女朋友約會去了,剩我一個人在家吃著御飯糰,我還記得是鮭魚口味的,隔壁傳來吵架的聲音,那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們吵架,他們吵得激烈,我感到害怕,卻又想出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隱約聽到女生說,難道你想殺了他嗎?之類的話,不過這話聽起來可真恐怖,所以我假裝自己聽錯了,再過一會兒這句話又再度出現,我確定我沒聽錯,難道你想殺了他嗎?你的想法真幼稚。全身發了寒顫,然後似乎聽到玻璃碎掉的聲音,我猜男方大概是大發雷霆,所以才拿什麼東西往玻璃一砸發出的聲響,我嚇得全身直冒冷汗,這時御飯糰已經吃完了,口很渴,我很想下去便利商店買一杯飲料來解渴。
  「你大可把我跟孩子丟下,滾回你的女人堆。」
  「閉嘴,別說我沒警告你。」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你是個渾蛋。」
  「給我閉嘴!」
  砰!又一聲玻璃碎掉的聲音傳遍整棟公寓,卻完全沒有人出來看看發生什麼事,我緊張地站起身來,一心想著,要是真的發生什麼事就不好了,一打開門看見男人怒火中帶點慌張的從樓梯走下去,眼神中帶有恐懼,我趕緊轉身去開他們家的門,放眼望去客廳一團糟,心裡非常擔心女生發生什麼事了,卻一直找不到她在哪裡,直到我走進浴室,看到的是滿滿的玻璃碎片、從我腳邊流過的鮮血,是炙熱的,還有一個渾身是血的女人躺在血泊裡。
  「子洛......救我,孩子快死了,拜託你幫幫我。」女人很小聲的對我說,但是眼裡沒有任何一點生機,我想她說的應該是肚子裡的孩子吧,在慌張之下我的膝蓋發軟,不曉得該怎麼做才是對的,沒有正確的醫學常識,該怎麼止血,還是要先打電話,我的腦子一片空白,好像什麼也做不了,我跪在她面前抓著她的手動彈不得。
  「子洛,你弟弟呢......快叫你弟弟過來,快叫救護車。」我很想回答她什麼,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的喉嚨像被雙手一樣緊緊掐住,就快要不能呼吸了,她緊緊的掐住我的手,掐得我的手都快瘀青了。我不停地想,撐住啊,拜託你要撐住啊,我現在就給你去打電話,就算我弟弟不在,我也要鬆開你的手幫你叫救護車,眼前一片鮮紅,我想站卻站不起來。
  不久,大概五分鐘的時間,我親眼看見她吐下最後一口氣。我永遠都忘不了,她的手很突然的鬆開,眼睛睜得很大,我來不及伸手去蓋起她的眼皮,我一陣頭暈目眩,頓時天昏地暗,像被鐵鎚往後腦勺大力一敲一樣。
  我昏了過去,醒來的時候人已經在醫院。
  「姊姊,你還好嗎?」我一睜開眼是哭得像個豬頭的小沃,他直冒冷汗地握住我的手,旁邊站著一個女孩子,我猜那就是他女友吧,叫里珍的女孩子。
  「沒事的,別哭了傻孩子。話說你們怎麼來了?」我伸手去摸摸他的頭。
  「人家打電話跟我說姊姊昏倒了,我不趕來怎麼行,聽說隔壁大姊姊出事情了,是真的嗎?她還好嗎?」
  「你別擔心,已經都沒事了。」我又摸了摸他的頭。
  我看了一下四周,隔壁的小姐應該已經被人家處理好了吧,一定要抓到她那卑鄙的男朋友,雖然他們如此相愛,但該發生的悲劇還是發生了,總不能就這樣逃避一切吧,外遇就外遇了,就是件該坦然負起責任的事情。不知道是誰打電話報警的,不過都來不及了,就那麼一下子,我們就天人永隔了。生命如此脆弱,就好比人心一樣。
  「嗨,你是小沃的女朋友吧?」我微笑的跟他女朋友打個招呼。
  「自我介紹一下吧。」小沃轉過頭去看著他女朋友。
  其實見過面,只是沒有這樣打招呼而已,每次她來我家玩時,我就會躲到另一間房間去。
  「子沃姊姊,我是里珍,是子沃的同班同學,你長得好漂亮喔。」她害羞地笑了起來,我頓時覺得好幸福,如果家裡又多了一個女生的話我的假日一定不會這麼無聊。
  「你也很漂亮,我們小沃就麻煩你照顧了喔。以後無聊的時候可以找我玩,我很缺女性玩伴喔。」這時我故意看了看小沃尷尬的表情,我和里珍一起笑了出來,氣氛因此緩和了許多。
  在隔年的這天,我也一樣躺在病床上。只是時間不一樣。
  十一月八號,早上七點。
  等等,讓我吃個東西好了,我覺得好餓。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