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山彰良的第二本書。
老實說,非常讓我驚艷。
三個哥兒們的起伏人生,
沒有極限,天馬行空的過日子,
愛恨分明,誰踐踏人就打誰。
年少輕狂的血氣方剛,
以擲筊後確定殺人行動,。
事情發展完全超出預期,
十四歲的夏天,
汗流浹背中過去。
但從此之後的數十年,
日子像陀螺不停轉動,
直到律師接下殺人犯辯護委託案,
陀螺終於停止。
哥兒們人生殊途,
此時同回十四歲夏天,
沒有太多的怨懟遺憾,
封存的記憶解開重灌,
今後珍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40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瑩籽心底寮 的其他內容
    緘默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U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由愛而生的殺人動機──《我殺了我的家人:「照顧殺人」當事者的自白》對於「長照」你有什麼想像呢? 是推著坐輪椅的長輩出去曬太陽,還是簡單的清潔與互動?現實中的照護情況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不堪...
    Thumbnail
    avatar
    我就隨便看看
    2024-04-18
    「我是卑鄙的人,但不是賊」─從《卡拉馬助夫兄弟們》談殺人與道德卡拉馬助夫兄弟的長兄─米卡,被控殺了自己的父親,據旁人的證詞,在其父親費道爾身亡之前,米卡曾數度告訴他人要殺了父親,(為了感情的事兒,這裡就不多提了)事實卻是,殺了父親的兇手是費道爾的私生子,後來為卡拉馬助夫家的廚師─司米爾加可夫。 從事發之後、米卡的懺悔、司米爾加可夫的自白和自殺,到法院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我讀<「紅藍之女」殺人事件>:恰到好處的完美時機,與此無關的殺人動機。(光彥)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一場積累十年之久的復仇行動,正式啟動?美麗且才華洋溢的鋼琴才女-三鄉夕鶴收到一張奇怪的紙條,某個奇怪的人煩請她將這張紙條轉交給自己的父親。雖然詭異,但這似乎只是生活中的小插曲,因此小姑娘也就是滿懷疑惑的轉交紙條,但父親的臉色卻讓她心中頗為不安,因而試圖求助他人。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3-04
    我讀<闇夜回聲>:退伍流浪軍人、超級騙徒與殺手間的大亂鬥!(傑克)李奇說「不知道。」「我也很常出錯。」「對方比我更厲害。」這類看似謙遜的話,但卻一手把真相完全還原,另一手協助壞人遠離凡塵,非常優秀!掌聲鼓勵!故事發生在一個炎熱的地方,眾所周知,高溫會導致心情變得異常不穩定,容易引爆的那種不穩定!李奇幸運的遇見了一個願意載他一乘的美麗少婦?事出反常必有妖!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17
    我讀<殺人現場直播>:想與世界分享喜悅,未曾想會引來惡魔的關注。(柔伊&塔圖姆)幾乎不見血但卻令人窒息的作品!這本書是我期待已久的<人體標本師>續集,再次看到這對搭檔聯手痛擊殺人鬼,其中還穿插著塔圖姆與他老頑童爺爺間的趣味日常,毛骨悚然卻也不忘偶爾幽默一下!由一支詭異的影片拉開的序幕!不知名的少女在不知名的地點被不知名的人活埋,逐漸窒息,然後影片嘎然而止...。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07
    我們與惡的距離-蕾蕾閱讀#25: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東山彰良昨天見紅休一日 10月太爆炸忙,可能會以輕鬆主題為優先 今日分享 2020前9名書單之一 很精彩可以讀一下~~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0-12
    我的英雄學院(神野惡夢篇):不想做英雄的人與承先啟後的人(以下包含神野惡夢篇劇透)   他在這個情況下說的超越極限當然不是精神論——顯然老爺車也不喜歡談精神論。而是扭緊瓶蓋到底,然後還要施力,就算知道瓶子或蓋子可能會因此崩壞。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09-07
    英勇的人與偉大的事: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2003年,于爾根・辛茲彼得於獲得「第二屆宋建鎬新聞獎」的獲獎致詞裡提到:「如果不是那位英勇的韓國計程車司機,這部紀錄片將永遠不可能公諸於世。」話語裡特別感謝了那位不知名的韓國計程車司機。《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就是從這個化名為「金四福」的司機之視角,帶領我們重新回首光州事件發生的歷史現場。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5-29
    【影評+知識】《那些要我死的人》★★★☆ 殺不死的讓你強壯,那殺死的呢?打著《怒火邊界》編劇和《黃石》主創的「泰勒謝里丹」招牌,若是要拿過去泰勒謝里丹的作品相比,《那些要我死的人》與拿《怒火邊界》相比,倒不如說這是一部格局更小的《極地追擊》。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1-05-13
    人文筆記|苦澀又甘甜的永恆鄉愁:Lidia Jorge《畫鳥的人》與我的葡萄牙行旅Saudade 是葡萄牙作為離散之國對於故鄉、親人、近友、愛人的一個亙久主題,是具有苦澀的甘甜,對於斯人已遠的強烈情感。華特的歸來成為了一個記憶裡耀眼的光輝,但華特的再度離去卻也成為了家族內無法痊癒的隱疾。永恆的缺席、嫉妒的代理、未熄的希望。葡萄牙最終也只能在這濃厚的鄉愁之中,成為了一曲憂傷的小調。
    Thumbnail
    avatar
    喬記洋行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