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我看【屍人莊殺人事件】

2020/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屍人莊殺人事件 電影海報
去年被出版社吹的飛起的「屍人莊殺人事件」,被改編成了電影。先不說,出版社賣書,在小說的書腰上硬生生踩了東野叔多少腳,又為了賣好電影繼續踩,真的是好慘的東野叔,可謂是躺著也中槍。
個人是看過小說,再看電影,大概這是我2020年第一次覺得,到底這電影什麼時候要結束!我受夠了,坐在電影院的椅子上,腦內已經放空,大熒幕上的對話堪比滿清十大酷刑。在看預告篇時,我就已經不再期待他能還原多少小說的劇情,但這一看下去,我本以為就是坑爹,萬萬沒想到,這劇情仿佛是在嘲笑我的智商,再無盡諷刺我這兩百多塊,做什麼不好,偏不信邪來看這場電影。
電影只是角色崩壞嗎?不,我想已經不是這個問題了。小說我稱之不上超級喜歡,還是看完的心得還是有的,以本格推理來說,這本書確實是新的想法,不同的X元素。不過我是直接把他劃分成輕小說來看,就認為並不是如此像出版社吹的彩虹屁那麽之神了。對於把今村昌弘他和東野圭吾做為對比,我並不喜歡這種說法,我只能說各有千秋罷了。但,電影是真的一坨狗屎,毋庸置疑。(前提提要:鄙人看過小說,再來我不是說演員。)
電影角色有多崩壞,我只能說槽點太多,不用我一一列舉了,最還原的角色私心認為只有【立浪波流也】和【進藤步】。算了,本來你說要讓三次元的人演出宛如二次元的角色設定有多難,我理解,我不糾結了,我釋懷!但是這劇情?「紫湛莊」從三層樓,被砍成二層樓。是不是資金不夠啊?那你還找其他小說沒有存在的大媽角色來幹什麼!!!!?在小說裡富二代出目飛雄家收藏的雕像和武器,被描寫的氣勢磅礴、富麗堂皇,在電影中質感,剎那間以為自己穿越到玩具反斗城。
道具,你敢再簡略一點嗎!!!行!道具你簡略了!肯定花了全部的錢投資在劇情了吧!對吧!木村尚導演!然而,現實就是哐的一聲巨響的耳光,或許拍電影的人也覺得這破爛東西,也不會有第二集了,小說內全部的「班目機關」伏筆,直接省略,好厲害的想法!創造屍人的組織,在電影中看起來就是一群死中二病,但又不敬業,什麼口號都不喊。就集體打藥,隨後開始發瘋亂咬人,這僵尸看的我尷尬癌都要發作了,巴不得想要衝下座位,大喊一句「放開!讓我來演!」,都比這些群眾演員,演的出神入化。
關於屍人的伏筆全部省略,我忍。那你主角的劇情,肯定不會砍了吧?!是的,我又錯了,他們依舊砍得落花流水,隨心所欲。主角丟了手錶那麼重要的劇情,壓根沒有。(詳細請看小說)連我在小說中被劍崎比留子一秒圈粉的說的那句:「才不給你!他是我的華生!」如此帥氣的話,演的像一齣二流小品。
劇情東改西湊合,連兇手和被害者的關係,都能改上一筆。不是親人只是鄰居家的大姐姐,就要殺人報仇太不合理,直接把關係一筆勾勒成親姐姐,認為合理滿意。等等,你們劇組有這樣的智商,那為什麼要改動原本小說最精彩的部分呢?這邏輯,你們這些傢伙才是迷宮太郎吧?
活生生把出色的小說,拍成這種二流推理電影,作為推理迷外加書迷的我只能苦笑,何以解憂?唯有看看古川雄輝和葉山獎之的顏值,方能釋懷啊~
題外話,看到有人說,這電影中推理很精彩?笑得我手抖,親愛的,那你肯定適合看更多有名大作家的推理小說,對你來說,這推理的世界絕對不止是精彩而已,是各個讓你拍案稱奇。
神宮寺雪奈
神宮寺雪奈
人生寥寥數十年,是追逐和被追逐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