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前該做點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的我特別的焦慮。
焦慮的是...沒存什麼錢,工作雖穩定但卻薪水少少..
想要開啟斜槓人生...
即將邁入40歲,好像該做點什麼事。
40歲的你/妳,覺得呢?
上星期某個晚上,睡前滑著手機
看看常常購買衣服的網頁~
突然顯示出一篇徵人啟事...
「徵求穿拍模特兒」
這篇天時地利人和的出現,
我能拒絕的了嗎?
截圖後,馬上睡覺...
一早醒來,趕快開啟網頁確認
BUT...
那篇徵人啟事,消失的無影無蹤

心裡確實很掙扎,
到底是不是詐騙?到底是不是我看錯?
到底是不是很久的文章?到底是不是....

但我又很想要嘗試。
「妳好,有看到妳在網上徵求穿搭模特兒,請問還有缺人嗎?
我沒有經驗,但希望能試試」
....打開Message傳了訊息。
3分鐘後..
「有的,麻煩妳撥空到店裡試試,店面地址是......」


「好的,我今天會過去面試」
(鎮定回覆訊息)

YA。滿心期待.....
到了店面,
老闆娘說:「妳太瘦了,我的衣褲妳可能無法穿呢」
「讓我試試吧,我其實是可以撐起來的。」
「那明天就來試試吧。」
「好的」
「妳是否曾經來買過衣服啊?覺得妳有點面熟」
「沒錯」
「那明天見囉」
「明天見^_^」
隔天,依約定時間到了店裡。
只有我和老闆娘~
剛開始,換了衣褲後站上拍攝位置...
強亮的燈光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燈光太亮又很熱...別看著它。」
「放鬆自然就好」
「很棒耶」
「好的..」
我覺得很簡單耶...”(內心OS)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
衣褲越換越多..
穿穿脫脫....

雖然衣服都好好看...
從一開始覺得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
直到開始覺得累了,
我開始告訴自己..
不要亂買衣服...
衣服永遠買不完...

說好得斷捨離呢?

「妳很有衣架子耶」
「越來越熟悉了,很棒」
老闆娘的誇獎可以多了一點元氣
隨著彼此都開始出現疲憊感...
動作已經開始慢慢慢了起來...
突然老闆娘說:「我們拍完囉」
哇~終於....
我的第一次,完成了。(附上穿搭拍照)
我好開心,新體驗....
職業新體驗,雖然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
但我很開心在年紀這麼大還去應徵時下年輕的工作。

新體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炭小富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現在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擔憂什麼? 是否該改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哭鬼扎記(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哭鬼扎記(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存錢的正確思維 - 給 20/30/40 歲還在為生活掙扎的你今年以來台灣、美國景氣復甦,但低薪、躺平、高房價問題仍持續出現,作者分享從職涯選擇與正確的存錢理財觀念角度給年輕人的建議。建議 20 歲的人花錢學技能、投資自己;30 歲的人職涯規劃、投資理財規劃;40 歲的人準備退休、存健康與興趣,透過投資策略與理財系統,持續累積財富。
    Thumbnail
    avatar
    任性早退生
    2024-05-07
    40歲的生活習慣轉變今天來紀錄一下40歲的自己 在過去的一年間 大概把自己的體重從92~93公斤左右降到77~78公斤,這中間主要依賴運動習慣養成與飲食的熱量控制(呃 這他媽不是廢話嗎) 因為先前有許多減肥的經驗失敗的經驗,這一次是持續比較久下降幅度比較明顯的,所以應該記錄一下一些要點 第一個要點 每天睡醒去
    Thumbnail
    avatar
    生活紀錄
    2024-05-06
    全口重建案例 40歲卻只剩五顆牙的大哥-吸附式活動假牙+金屬鉤活動假牙要做活動假牙了,剩下牙齒要不要留?一般我會考慮:一、牙齒的條件是否健康,或有機會治療?二、下排的牙齒,我會傾向留下來。三、越年輕的患者,更建議留下牙齒。吳大哥的上顎沒有牙齒,我幫他做吸附式的活動假牙。而下顎還剩下五顆牙,留下來讓負責支撐活動假牙,可以讓下顎更穩固。
    Thumbnail
    avatar
    許明翰
    2023-11-29
    《抗老化,你需要大重量訓練》讀後心得: 未來不想失能臥病在床,40歲前最好開始投資自己的健康!!生活在高齡化社會裡的現代人,可以說「大部分的人生都在退化」,防止老化避免失能會是我們日後最重要的課題,人生終須一死,但是應該沒有人想要人生最後幾年臥病在床,呼吸依靠呼吸器,餵食要靠鼻胃管吧,如果想要有尊嚴的老年,從40歲就要開始大重量訓練,照顧自己的老年。 相信現代人都知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10-26
    賀!媽媽級賴MR學友 JLPT日檢最高級N1合格!(112分‧排名前20%‧40歲) 主要分享了一位名為賴MR的學友在40歲時成功通過JLPT日檢最高級N1的經歷。賴MR在一流日語360天班中投入了約500~550小時的學習時間,並且只花了留學日本費用的1/15或國內大學四年費用的1/10。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07-13
    投資隨記38_我能在40歲前退休,靠的是五件事常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可以在40歲之前退休 我都會分享我的故事… 我大約是19歲時開始投資 每月強迫將90%的薪水定時定額存在共同基金上 (直到2006年婚後,才將金額訂在35000元) 原本是元大高科技與元富金滿意 後來換成富蘭克林坦伯頓與統一統信、統一龍馬 這段期間雖也拿年終獎金之類的收入投入現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30
    【電商百問40】倉庫不夠用了,我該找小倉庫出租嗎?告訴你小倉庫的3個優點與2個缺點,以及比 電商百問第40集,告訴你做電商該不該租小倉庫,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我們在【電商百問39】做電商該租倉庫嗎?3個電商倉儲被重視的原因+4個挑選重點,幫你判斷需不需要租倉庫中有提到你該如何思考自己該不該租倉庫,那如果你確定要租倉庫,又要如何找到適合你的倉庫呢?在回答之前,應該要先想一下你租倉庫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9-26
    40歲之後大齡女子的快樂與哀愁 身為60世代後的自己,最近看了一部話題正夯的台劇第二部,劇中主角們生動的演技,著實讓我們看了之後心有戚戚焉,彷彿進入了小時候,還有女主角從小到大,心境的轉變,還有為了自己人生下半場的努力與困惑。 自己的經歷跟女主角彷彿有些相似,同樣都曾在大公司上班,只不過不同的是:自己在45歲正值事業高峰期的時間
    avatar
    KELLY WU
    2021-09-08
    一個40歲的女人應該有幾件高檔旗袍。如果你選對了旗袍,你還是會很迷人的! 導讀:“美如蘭花”。在40歲的時候,你仍然可以甜美地微笑。即使到了中年,你依然優雅淡定。女人應該有幾件高檔旗袍。如果你選擇了合適的旗袍,你仍然可以很迷人! 1.優雅的旗袍顏色選擇  一件淺綠色的旗袍,優雅典雅陳喬恩質樸典雅的氣質與旗袍的顏色相得益彰。絲質質感中透著柔和優雅的光芒。小立領,古香古韻。交
    avatar
    sdgsdf
    2021-07-19
    40歲的新手媽媽為何要寫信給尚在 襁褓中的女兒?如題,即將踏入40大關的我才當了人家的媽。主要是擔心自己身體狀況恐無法陪伴她長大,想透過文字紀錄與女兒相處點滴及想對她說的話,或萬一她長大後我與她有了矛盾或隔閡,也望她能願意靜下心來讀讀媽媽從她出生到她長大為她記下的大小事。更希望她成人後如遇到困難或痛苦,能透過媽媽替她記下的事情當中,知道自己是父母
    avatar
    老爺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