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旅遊】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流水日記_Day 6 (高雄 to 枋寮)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2 年 8 月研究所畢業,等待兵單的過程,實踐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 (22/10/05~22/10/19),將感想依照天數以流水帳的形式記錄下來分享給你們。第六天從高雄逆時針流浪~
今天早起退房,因為今晚的終點是枋寮
而高雄到屏東這一段我是完全沒來過,必須把握時間走走
高雄車站代表性牆壁,這邊鏡頭外好多人走來走去,恥度需要點滿哈哈哈
退房後,先騎個 ubike 到車站附近的王媽媽早餐店-古早味蛋餅
點了最多人點的培根蛋餅,另外加一杯豆漿鮮奶
老闆在外場走來走去,突然靠近我的包包看
因為我的手機腳架直接插在包包外面的側邊 (可以看前言那一篇的圖)
老闆就說:「弟弟,你要去釣魚喔?」
我覺得好好笑,那根腳架這樣放確實有那麼一點釣魚竿的感覺XDD
旁邊的老闆娘傻眼,直接幫我回答:「不是啦!那是自拍棒啦~」
雖然我好像很少用這支腳架自拍,但說他是自拍棒也對啦哈哈哈哈
接著因為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老闆夫婦開始和我聊天
他們推薦可以去高雄總圖那邊走走,現在有跟酒店合作變得很漂亮
也說很多人都會去高雄輕軌龍貓隧道,但不理解那邊到底有什麼好拍XDD
只是這兩個地方對我來說不太順路,可以先把他們留給下次沒關係
接著客人陸陸續續進來了,外帶的人也突然暴增,看來我比在地人早起很多哈哈
蛋餅配豆漿鮮奶滿搭的嘿嘿~也很有飽足感
高雄車站之間距離其實不遠,有點像台中高架化的那一段,只是高雄是地下化
因此決定以開頭幾天的方式,騎 ubike 解鎖各個車站~
經過民族、科工館、正義車站,沿路也像台中一樣有自行車步道可以騎
這種富有城市綠洲氛圍、又順路的路線規劃真的不管騎幾次都舒服
而在正義車站的附近,也可以順便騎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看看
民族車站,我一開始忘記名字,把它看成「良」族,還好旁邊有搭配英文XDD
科工館車站,那個英文名差點就塞不下了,難道一開始就是根據英文的長度設計大門寬度嗎哈哈哈
沿路的自行車步道,不用騎大馬路也不需要閃人,舒舒服服~
相比民族、科工館車站的乖乖牌,正義車站的貓王髮型很潮耶XDD (設計理念據說是衝浪海景,因為高雄是海洋首都)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太大了,不太好合影,跟招牌照個意思意思
正義車站過後,就要面對現實騎在大馬路上囉
先經過鳳山車站,最後在後庄車站還車
鳳山車站與邪惡的 31 度
後庄車站有個可愛的街頭彩繪,因此合照以它代表車站本身哈哈哈
往幸福後花園的橋上視野不錯,為了趕火車,後花園先帕斯
從後庄搭火車到了高雄市最終站:九曲堂車站
同學說那裡有家九曲堂阿婆麵,其中炸醬麵神好吃!
點餐的時候,老闆也說炸醬麵好吃喔可以點點看
只是那邊當時不少人,內用沒位子
因此外帶到附近的小七吹冷氣享受炸醬麵
高雄市最後一站:九曲堂車站
九曲堂阿婆麵,炸醬麵真的很好吃,配上小七的冷氣,完美!
來九曲堂的目的,是為了去舊鐵橋溼地公園窺見舊鐵橋的全貌
我本來沒抱太大期望,把它想成一般的跨橋,但到現場後,被它的壯闊震驚了!
舊鐵橋超美的~還和旁邊的自強號一起入鏡,真感人QQ
從鐵橋另一邊回來,這次是和區間車 Say 哈囉~
九曲堂舊鐵橋是國定古蹟,很邱哈哈哈,但其實早年鐵橋有幾個段落被洪水沖垮,現在給人走在上面的地方是後來整修後的
這時如以往發了瘋,想騎腳踏車從九曲堂到屏東車站
但騎到一半發現要繞一大圈才能騎到高屏大橋
而且過了橋還有一大段要拚,才回歸正常思維搭火車到屏東XDD
舊鐵橋公園這邊有個自行車步道可以騎到隱密的曹公圳
另外有看到路牌顯示可以順便回到九曲堂火車站的路
只不過此路已經被樹木覆蓋完全過不去了,要注意一下
最後原路折返回到車站,坐火車跨越高屏溪
正式結束高雄之旅,來到了屏東車站
我對屏東的印象只有墾丁,這次第一次來到屏東市區
屏東這邊好多地方都有特別的紅綠燈~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數字也是綠色的綠燈
下午的點心時間來到鼎昌號
網路評價不錯,而且日本風味的店面也很漂亮
點個綜合豆花蔓莓金蘋果乳酪鯛魚燒
雖然覺得一個人這樣單價有點高,但管他的這真好吃阿~
只有屏東縣才有的鼎昌號絕對不能錯過,潮州那邊也有的樣子
滿滿日本風味的內部裝潢
午餐只吃炸醬麵,看到這碗豆花送上來口水都流下來了
好久沒吃鯛魚燒了~
內餡滿豐富的,蘋果跟乳酪絕配,好吃!
在屏東吃完點心之後,下一站前往的是潮州車站
對我來說,潮州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站名
高中通勤的每天都看得到「往潮州」的自強號
當時卻不知道潮州到底是何方神聖,它在高雄還是屏東我傻傻分不清
只是覺得聽起來對我很遙遠,名字又很中國風
如今,從高中到即將出社會的現今,終於要在這傳說中的尾站下車啦!
抵達潮州車站對我來說是個簡單的人生成就解鎖哈哈哈哈
老樣子到達一個車站,就要吃一家當地美食再離開
來到當地名店阿婆炒粿仔,進去裡面還有看到攝影機在採訪
看來來對地方了哈哈哈哈
遠遠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但好險他們是在等外帶
內用也很多人,我剛好在攝影機左邊角落的那一桌找到位子,讚👍
炒粿仔看起來很鮮紅很衝突,我覺得好吃,但不喜歡酸酸甜甜的朋友就要注意了。然後我看每人桌上都一盤蛋,我也必須跟上!
吃飽飽的回到潮州車站等火車
因為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
從屏東車站就開始有很多人拖著行李箱北上離開,潮州車站也一樣
南下最近一班列車是一小時後,這一小時間都是北上的車
離開的旅客,留下的是寂寥的美感
這幾天一個人看著各個人來人往的地方
談話聲與行李滾輪聲的潮州車站
逐漸由空曠、風聲與稀疏的步伐聲所取代
讓我想起神隱少女中,千尋與無臉男坐火車的橋段
也是宮崎駿所有動畫中我最喜歡的片段
上火車前買了罐沙瓦,離開潮州車站,背對喧囂,駛往寧靜
坐上「往枋寮」的自強號,戴上藍牙耳機
這也是我這次出來第一次聽音樂
手機播著的是神隱少女的「第六個車站(六番目の駅)」
火車上,窗外的昏明,沙瓦的微醺,音樂的沈靜
就用這樣的氛圍,為這六天的台灣西部之旅畫上句號吧
沒喝過的口味,一點點酒精意思意思
今晚住在枋寮的鐵騎休息棧,500元/晚,上下鋪的背包客房型
我到民宿後,老闆還沒有回來,是我今晚唯一的室友幫我開門XDD
室友也在環島,只是是用腳踏車的方式進行,他之前也用機車還過兩次了
後來老闆回來,像朋友一樣開始和我們聊天
老闆講話很好玩,也跟我們說很多他以前當兵的事情
他覺得當兵很有趣,像小型社會可以遇到各式各樣不同環境的人
最後老闆說隔天自行退房就好,應該看不到他,因為他可能還沒醒來XDD
到了枋寮車站,要再走二十分鐘才會到民宿,這一路吹個風也不錯
像大學宿舍一樣,床和床之間沒有簾子,也是我的初體驗
民宿有 Netflix、Disney+、Switch 可以玩
老闆說除了電腦以外的東西都可以自由使用,像家一樣哈哈哈哈
最後我和室友在客廳一起看 Disney+
互相交流環島的趣事,彼此交流後續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去
終於在第六天有和當晚的室友講到話了哈哈哈哈
在沙發上看電影,真棒
老闆有趣的祝福XDDDD
我一開始以為這次一人環島可能不會講到多少話
而我也比較社恐,不太會主動聊天
所以這樣的發展對我來說是意外中的意外哈哈哈哈
老闆和室友人很 Nice,也很健談~
我願意給鐵騎休息棧滿分哈哈哈哈哈
明天南迴之旅啟動,而我將以最懶人的方式享受南迴美景嘿嘿
Middle | 米多
Middle | 米多
喜歡走走晃晃,享受流浪的感覺,將感覺轉換成文字紀錄,分享給在網路上流浪的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