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高山》:上高山之前必讀的高山症寶典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年國旅大爆發,越來越多人往山上跑,我也是其中之一。
今年年初,朋友問我「要不要去爬玉山前峰?」開始了我的高山之路。進行準備時,我有許多的擔心與疑惑:衣服要怎麼穿?登山包要怎麼準備?高山症要怎麼預防?遇到了怎麼辦?
爬了許多文,自認做了充足的準備,卻隱隱約約地覺得有些不放心;此時,知道我要去爬山的同事丟給我一本書,就是本文要說的《瘋高山》啦~
本書作者王士豪是研究高山症的專家、更是一名登山愛好者。他以自身經驗與專業向讀者分享自己與高山症的緣分、在高山上設置加壓艙的過程、也分享許多案例;閱畢除了會驚嘆於王醫師對山的熱愛、亦能對上山前的準備、在山上的應變有更多的了解。
(本文只是我看完後的筆記,不是內容的節錄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ensen Lin
Sensen Lin
1997年生,練習寫字、也練習拍照,一切都是新的。 攝影IG @sensduviseu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