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生西姆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西姆,之前在北條市的西學高中,因為家庭因素轉學來東塾男子中學。」
「好,那西姆,你就坐在光藤的旁邊吧。」班導將我安排在一個文靜的同學旁,窗邊的微風輕拂他細柔的髮絲,他往窗外注視著的眼, 輕輕瞥向我。我輕吸一口氣,向他輕點一下頭,他也以點頭應。轉學第一天,我與班上同學的交流,僅止步於此。
老媽說,沒有交到朋友就不要給我回家。
看來我今天要在公園打地舖了。
「三合路上新開一家AR超商耶。我們放學後去看看。」
超商啊,但我沒有零用錢⋯⋯對了,這可是大好機會,只要假裝在超商裡巧遇班上同學,就可以跟他們一起逛街混熟了。
這麼想的我站在AR超商的門口,手拿著剛剛店員遞過來的擴增實境的眼鏡,遙望琳瑯滿目的商品卡陳列在架上。結果,他們根本沒有來啊。
「透過眼鏡看商品卡上的圖案,就可以看到商品的虛擬立體影像出現在眼前喔。如果想要購買的話,就直接在會員App裡掃描QRcode即可。」看到我遲遲不戴上眼鏡的店員殷切的跟我解釋。我只好勉強做個樣子,隨手拿起一張商品卡,戴起眼鏡,仔細端詳。
林果西打?這是什麼?蘋果口味的氣泡水嗎?
「是西姆嗎?」突然聽見我的名字,我頭立刻彈起,眼睛睜的老大,凝視聲音的來源。
輕柔的短髮晃動,光藤的偏過頭打量我手上的商品卡,問:「你在看什麼?這麼認真。」
「呃⋯⋯這個⋯⋯什麼是林果啊?」什麼蠢問題!為什麼超商裡沒有地洞可以讓我鑽進去?
「就是林果啊⋯⋯啊,外縣市沒有啊,是南正縣的特產。你可以買來喝喝看。」
「⋯⋯不了。」反正我也沒錢。順手把卡片掛回架上。
光藤看看我,又看看卡片,伸出手,說:「來猜拳吧。」
「咦?」
「輸的人請對方喝飲料。」他的表情十分認真。
「剪刀、石頭、布」以至於我真的跟他玩起了猜拳。
「我輸了。」出布的光藤,輸給了出剪刀的我。他拿起了卡片,拿出了手機,掃描完後,放回架上,從我面前走過,發現我沒有跟上,回頭說:「發什麼呆,去櫃台揀貨。」
「咦?」
我算是交到朋友了吧?林果比蘋果還要甜很多。
故事魚
故事魚
一條說故事的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