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放學點心是扁可頌

二、放學點心是扁可頌


「那個才不是大仁叔叔,那個叔叔穿的衣服又不是藍色的。」語彤又開始解釋。


「你知不知道進學校每個人都要登記?因為要保護老師跟學生的安全呀,你看你現在還在這,如果媽媽找不到你會很擔心你的。」曼蒂耐心地看向語彤的眼睛說著,電梯門接著打開,曼蒂拉著語彤的小手走向校門口。


「曼蒂老師!!」校門口站著一位家長大聲的喊向曼蒂。


「語彤媽媽!語彤剛剛又不小心跑上來找我了!」曼蒂露出了招牌笑臉,戴著口罩的她一樣能透過彎彎的眼睛看出她的笑臉。


「不好意思!我又加了班才會這麼晚,我趕快帶她回去,寒假快樂欸!」語彤媽媽趕緊把語彤的手接了過來。


「老師拜拜!」語彤揮了揮手和曼蒂道別。


「趕快回家喔,寒假愉快!」曼蒂揮揮手道別看著語彤母女騎著摩托車離開校門口,看向旁邊時看見了一台白色賓士電動車從眼前開過,但車速太快也來不及看車牌和車上的人。


「不可能是他吧…」曼蒂自言自語的說著,又想起了上禮拜六狠狠甩的車門和剛剛經過的車款是相同的。


「太噁了吧。」曼蒂說著,臉上充滿厭惡的表情趕緊轉身走回輔導室。


曼蒂回到輔導室,心中充滿著疑問和不安。


她走到總務處,看到總務組長還在趕緊叫住:「楊老師!」


「羅老師?你怎麼還沒走啊?不用去接小孩嗎?」楊老師停下腳步又走回曼蒂面前。


「不好意思,我想確認一下今天下午我招生會時的監視錄影啦,我擔心有可疑人士進出校園,聽到學生講完越來越擔心。」曼蒂尷尬的邊笑邊說著。


「大仁有時候醉醺醺的來上班真的讓我們有點困擾,不過學校應該很安全啦,壞人沒那麼多啦….你之前有用過,你直接開來看就好,啊我急著走所以就不跟你一起看囉,反正我也很信任你,離開記得關電腦喔!先走了!」楊老師又重啟電腦,輸入完各項密碼後匆匆走開。


曼蒂接過電腦,想要查看學校的監視錄影,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可疑的人進出校門。


然而,她發現監視系統居然出現異常,所有的錄影都被刪除了。


「怎麼可能呢?這是怎麼回事?」曼蒂心中莫名的不安更加濃厚。她重新檢查了一下電腦系統,卻找不到任何證據說明是誰進行了這樣的操作。


曼蒂又走回輔導室,剛好看見又醉醺醺的警衛。


「我還是別問好了,有問跟沒問一樣。」曼蒂心想,仍然還是有禮貌的點點頭。


曼蒂坐在辦公桌前,處室們的老師們早已走光,今天又是曼蒂一個人最後離開。


不安的曼蒂打開手機開始漫無目的的滑著手機,曼蒂突然收到了一封匿名郵件。


她打開郵件,裡面只有一段文字:


「你以為逃避就能擺脫我嗎?你甩我下車的樣子真是太讓人難過了。寒假期間,你好好享受吧,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曼蒂看著郵件,心中充滿了震驚和憤怒。


但看到了關鍵字「甩我下車」,曼蒂馬上就想到了周里昂。


曼蒂點選了回覆郵件,開始憤怒地打著鍵盤「周先生,跟騷法目前已於我國正式上路,我相信你不會不清楚你現在的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到我了,若不停止你的變態行為,我將採取法律途徑。」接著點選寄出。


沒想到卻收到了信件寄出錯誤的訊息,曼蒂才發現對方已經將郵箱設定為無法回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是什麼意思?」曼蒂的心情變得越來越沉重,但心裡很清楚這肯定就是周里昂做的好事。


但可以理解為何要用匿名電子郵件,因為曼蒂早已在下車後將周里昂的全部聯繫方式都封鎖,但她沒有想到的是自大的里昂會這樣對她窮追不捨。


曼蒂逐漸從生氣厭惡的情緒轉為擔心和害怕,周里昂知道她的一切,但不管怎麼樣頂多就是走向法律途徑,曼蒂努力說服自己不用畏懼這一切的發生。


此時電話鈴聲突然響起「鈴鈴鈴——」曼蒂看了手機是先生打過來的。


「我今天又要加班喔,宸宸你接了沒?」電話裡又傳來先生吩咐的聲音,曼蒂整個怒氣又上來,但卻又強忍壓抑住。


「我要過去接他了,你不要吵。」曼蒂沒等先生講完直接把電話掛掉。


曼蒂嘆了一口氣後,把東西開始趕緊收拾完,走向停車場準備騎機車。


「曼蒂老師!」警衛大仁緩緩地走了過來,他一臉紅通通的滿身酒氣。


戴著安全帽的曼蒂又把安全帽拿了下來,警衛大仁拿了一盒扁可頌給曼蒂。


「這是剛剛有一位先生說要留給你的,他開一台白色賓士車..然後…」警衛大仁還沒說完曼蒂直接又把安全帽戴上把頭撇了過去。


「大仁哥,麻煩你幫我丟掉,然候下次請不要收來路不明的東西,你可以打給我的分機確認後再收,還有如果再見到這個人麻煩你幫我報警!」曼蒂憤怒地說完便騎走了。


留下拿著一盒扁可頌的警衛大仁喃喃自語「都來十年了,怎麼個性還是那麼嗆辣….一堆追求者很麻煩啊…..」,大仁又慢慢走回警衛室,把一整盒扁可頌丟進垃圾桶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說《 失控旋律:這只是開始而已》中英版本同步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9會員
33內容數
戴裕宸諮商心理師,諮心證字第5883號。曾在身心科/大學/國中/小學工作的男孩,與你分享生命中點點的心理事。合作邀約或來信提問[email protected]信箱。原名為心恩診療室,於2022年8月22日更名為裕禾診療室。歡迎關注IG、粉絲專頁請搜尋裕禾診療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