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者】第一章、且讓我為心愛的您送行 (2)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一行人搭上學院的飛行船,芙妮塔短暫地與凱因打照面。芙妮塔稍微點頭,卻聽見凱因說。
「我很佩服妳。」
「哪方面?」
「很多地方。特別是堅持自我這一點,就像是發光的寶石。」
「謝謝你的讚美,但是,我不需要。」芙妮塔刻意無視凱因略帶受傷的表情,「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是,並非所有抱著好意的人,都能帶來幫助。更何況,你有艾蜜莉,我也有重要的人。」
凱因的表情瞬間僵住。「是誰?」
「你說過,你想幫我,是嗎?」
艾蜜莉踩著高跟鞋,怒氣沖沖地走來。
芙妮塔抬頭,神情並不尖銳,卻很堅決:「請不要喜歡我。」
凱因像是被話語刺中一樣,沒說出話。
艾蜜莉提高音量,尖銳地質問。她聽見凱因慌張地安撫著他的未婚妻。「只是打招呼!」他聲稱,聲音聽起來筋疲力盡。然後,卡爾笑道:「就是說,誰會想找那無聊的女人?」凱因沒有反駁。
芙妮塔皺眉,以前她總分不清自己對凱因到底有什麼想法。現在她找到答案了。
——這傢伙噁心透頂。
稱不上愉快的第一天過去。
第二天、第三天,芙妮塔整理好心情,終於能夠享受這趟還算舒適的旅程。她從圖書室借來手記消磨時間。
她靠著窗戶,往下眺望。
飛船穿越雲層,慢慢地往前進。景色已經由彷彿看不見盡頭的海,變成了一片綠色的原野。
書的名稱是「花與公主:關於茉莉的故事」,是人偶的設計筆記。
她已經看了一半。作者是伊羅.派伊森。他的字出乎意料地好看。
端正、娟秀的字體,給人一種氣質優雅的印象。內容與其說是茉莉的使用指南或者設計藍圖,倒不如說是寫給茉莉的情書。敘說著他對茉莉的設計過程、靈感來源,這本書籍被默思院長評價為「無聊」,對芙妮塔而言卻不太一樣。
這不是單純的技術文件,而是一本飽含愛意的情書。
學院的人將伊羅.派伊森戲稱為人偶王子。一方面是說他俊美,另一方面是說他對於人偶的迷戀無可救藥。民間謠傳,他的愛人是照護人偶茉莉——這解釋了茉莉意外人性化的一面。
除此之外,也有人將他跟弟弟萊恩並稱派伊森兄弟。一個是人偶師,另一個是煉金術師,兩人一起合作更是默契絕佳。他們經常往來破敗的帝都巴基斯塔。芙妮塔跟他一樣是莫尼特老師的學生,卻不曾見過這位傳說的人偶師。
芙妮塔從圖書室借回派伊森導師的筆記,回到房間。
芭芭拉說要在飛行船內冒險,在飛船內逛了一圈回來了,說是很無聊,並且不斷地在房內晃來晃去,最後還湊到芙妮塔的床上跟她一起看那本筆記,看沒多久便失去了耐心。
「芙妮塔學姊為什麼想成為安息者?」
「我有想要送行的人。」
「是誰?」
芙妮塔支著頭,笑著反問:「妳說呢?」
芭芭拉意識到這是拒絕深談的意思。
芭芭拉翻了個身,靠在芙妮塔的肩膀上。「我知道了,我不會再問。如果妳想找人談談,我什麼時候都願意聽妳說。」
「謝謝妳。」
芭芭拉的笑容看起來有些落寞。她很快轉換了情緒,以刻意明快的口氣說道:「等到了戴爾城,前輩就要去見伊羅吧?人家的畢業指導是伊羅哦!」
「那個人會做畢業指導嗎?」
芭芭拉尷尬的笑了一下,「他幫我把人偶修好,所以我的實作就通過了。」
「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人。」
「才不是,他不想花時間教我,所以自己做了。」
芙妮塔輕笑。「這樣確實比較快。」
「學姊,怎麼連妳也這樣!」
「伊羅.派伊森是怎麼樣的人?」
「美男子。要是他不會說話,我一定會愛上他。唔……」她沉吟了一會兒,「嗯,可能跟變成男性的前輩一樣帥。」
這種微妙的讚美讓芙妮塔有些尷尬,芭芭拉繼續說:「真要說的話,我覺得他弟弟倒是好多了。可惜那個弟弟有時候會開一些奇怪的玩笑,更糟糕的是,他還有女朋友了。」
芙妮塔在芭芭拉繼續八卦之前關了燈。要讓她繼續說的話,大概整晚都不必睡了。
「小孩子該睡覺了,不然會長不高哦。」
「人家已經十六歲了!」
芙妮塔咯咯笑,「卻是十歲的身高呢。」
「學姊!」
 †
芙妮塔與芭芭拉站在飛行船的甲板上眺望。
視線的盡頭坐落著諾泰夏曾經的帝都巴基斯塔。破敗不堪的都市被不祥的霧氣包圍,只能看見模糊的輪廓。終年繚繞霧氣的廢都,彷彿拒絕著外界的窺探般緊閉大門。
如今,距離戴爾城只有一步之遙的帝都,卻成了禁止進入的危險地帶。
為了防範黑霧的蔓延,兩座城市以圍繞帝都的巨大結界區隔。半透明的結界守護者這些倖存者,將帝都的毀滅者禁錮其中。人們帶著祈願以及崇敬,將結界命名為永恆。
最初製作出結界的人被敬稱為「結界的聖者」,與深淵的聖者以及衡平的聖者並稱,是避免帝都亡於災害的三位聖者,在東方的梨約城更有崇拜聖者的教派。
「聽說父親還在帝都裡面生活,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世界上真的有人能活在裡面嗎?」艾蜜莉咕噥著,「有一天,我一定要回去帝都,找到父親。」
卡爾道:「算了吧!我看父親早就死了,從那之後已都過了好幾年,要是真的活著,早就回家了。我都快要能夠結婚了,這見鬼的霧氣還沒有減少。那什麼結界的聖者就不能努力點,想辦法淨化帝都嗎?這樣要怎麼回家啊!」
芙妮塔冷笑:「只要王族的人不去研究殺戮人偶,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哦哦,冰山反擊了!妳是光聖教的信徒?」
艾蜜莉的聲音嘆息,「卡爾,別再說了。十年前的事件確實是我們的失態。我們的故鄉都是帝都,要不是聖者們,我們搞不好都已經死了。芙妮塔,妳那邊也沒有父親的消息吧?」
芙妮塔沉默地點頭。
「這下我們也有了共通點。」艾蜜莉苦笑。
眾人皆是沉默。在學院的時候,貴族與平民間關係不好,只有在談論過往的悲劇時,雙方才能稍微停戰。
十年過後,諾泰夏依舊被巴基斯塔的悲劇擁抱,禁錮於可憎的夢靨中無法醒來。
芙妮塔的父親尼爾.盧比,十年前在那次戰亂失蹤,至此生死不明。除了芭芭拉之外,包含芙妮塔之外的四人都經歷過帝都的災難。不論是貴族或者平民,數年前帝都被滅、被迫遠走他鄉的悲傷都是平等的。
沉默籠罩下來,艾蜜莉靠在凱因的肩膀上,凱因輕聲安慰著她。
「不知道永恆結界的陣是怎麼建立的?那麼誇張的能源,不愧是聖者大人!要是有機會的話……」
身邊的芭芭拉談起魔法的話題,不斷地開始嘮叨一些芙妮塔聽不太懂的名詞。
「如果能見面就好了。」
芙妮塔低聲說。
啪啪啪——
不合時宜的拍手聲打斷了談話。不遠處,一位照護人偶面無表情地拍手。人偶乍看有著少年的外貌,褐色頭髮、深藍色眼珠,做工精緻,最令人驚訝的是,芙妮塔居然從人偶的笑容看出嘲諷。這是何等精湛的技術?
即使在人偶師協會,能如此精細操作人偶的人也不多。芙妮塔腦中浮現了三個名字。
一個是查德.莫尼特,芙妮塔的老師,深愛人偶的前皇家人偶師。擅長製作傳訊與照護的人偶,同時也是安息者;另外一個,則是洛洛特家族的天才人偶師,埃里埃.洛洛特,也就是艾蜜莉與卡爾姊弟失蹤已久的父親;最後一個,則是師承莫尼特老師的「人偶王子」,伊羅.派伊森。
「居然打斷我們的談話,無禮的傢伙,報上名來!」艾蜜莉怒斥。
人偶優雅作揖,「失禮了,我是人偶師協會的人。」卻是不符合少年外表的沉著男聲,聲音很年輕,跟芙妮塔同樣是首都巴基斯塔口音。
「我深受諸位的豪言壯語感動,想要提供各位表現的機會……想去帝都看看嗎?」
「當然想!」艾蜜莉摟著身邊的凱因,「凱因,我們一起去!」
「我能理解妳的心情,但是,這……」
「想去自己去,不要老是想靠別人!」芭芭拉橫了她一眼。
艾蜜莉笑道:「哎喲,嫉妒的臉真是醜陋。別擔心,嫁不出去的老小姐還可以去神殿啊!哦,不過,像妳這種暴發戶的女兒,血統低微,也許不具備進入神殿修行的資格。」
芭芭拉額頭上的青筋一跳一跳。看來,忍耐就快到極限了。
「誰說我嫁不出去!妳這種貴族小姐,連想要嫁的對象都挑不了,根本是配種的畜生。畜生還敢學人類討論什麼婚姻?」
艾蜜莉氣得脹紅臉:「妳、妳說什麼!有本事再說一次!」
「要我說幾次我都行!配種的畜生給我閉嘴!閉嘴!閉嘴!」
要是她在學院時也能穩定發揮這股犀利的嘲諷勁兒,就不會被艾蜜莉欺負了。
觀戰的卡爾也被牽連,頓時動了怒:「小矮子,妳嫌自己命太長?」
「好啦好啦,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三位消消火!」凱因試著打圓場。
「給我閉嘴!」「閉嘴!」「少囉嗦!」
然後成為眾矢之的。
人偶問道:「芙妮塔,妳不阻止他們?」
這個人偶確實是協會的人,因為對方知道自己的名字。芙妮塔喝了口茶,「為什麼要阻止?」
人偶覺得有趣地笑了,「好答案。」
「你就是傳說中的人偶王子?」
人偶終於露出類似驚訝的表情,「真是細緻的觀察。這麼說,妳也猜到我在這艘船上了吧?」
「你真的能讓我們進帝都嗎?」
人偶挑了挑眉——這種精緻的臉部表情,徹底顯示製作者的技術精湛,幾乎是芙妮塔有生以來看過最精緻的操作型人偶。如果時間允許,芙妮塔其實更想拆開眼前的人偶研究構造。
「那當然。有必要的話,妳可以親自向莫尼特老師求證。」他出乎意料的並沒有動怒。他轉向戰況膠著的三人,「你們想去還是不想去?再給你們三分鐘,快點吵完,逾時不候。」
三人如夢初醒,暫時停戰。
芭芭拉立刻舉手反對:「我反對。我是理論派的,我既不是操偶師,也不負責維修,更不能夠操作人偶。芙妮塔學姊呢?」
芙妮塔道:「我有點興趣。艾蜜莉,妳怎麼想?」
「當然要去,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我同意。正好可以試試我們的身手?」卡爾附議。
「這確實是個好機會,問題是提出問題的對象實在……呃……」
「很可疑?」人偶微笑地接下去。
凱因的表情有點尷尬:「如果這想法冒犯您了,那我很抱歉。因為瘴氣的緣故,四周經常有魔獸,進入帝都需要特別申請……只有我們幾個會不會有危險?」
「當然有危險。毫不懷疑的人沒有下船的資格。所以,你還有妳,不能下船。」人偶指了指卡爾跟艾蜜莉。
「這不公平,芙妮塔也沒發現!」
「她發現了。」人偶說道,「在你們爭論誰是牲畜的時候。」
「……」
「事實上,邀請諸位是基於對於會長大人的敬意,而非你們的個人能力。如果你們怕事,當然可以在遠處欣賞帝都的風景。」
「你是說,我們幾個加起來還比不上芙妮塔?」艾蜜莉質問。
芙妮塔卻說:「卡爾,他是協會的人,得罪他沒有好處。」
「協會?」卡爾滿臉狐疑。
「等等我會親自向莫尼特老師確認。雖然很抱歉,但是我跟這個人的意見相同。我們五個,只有我跟凱因有資格,其他人待在船上比較安全。」
「妳憑什麼決定?」
「我是黑曜石,有最終決定權。」
「凱因,你去不去?」
凱因道:「不確定因素太多了。現在的我們,還沒有組隊探索帝都的實力!做好充足準備不是懦弱,而是謹慎。」
「……我明白了。芙妮塔?」
人偶維持雙手抱胸的姿勢,等待她的答案。
「我們兩個去。」芙妮塔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