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七十三)習近平與拜登視訊會議給我的震撼教育─海峽兩岸三地的歷史糾葛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七十三)習近平與拜登視訊會議給我的震撼教育─海峽兩岸三地的歷史糾葛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從媒體上傳來一段美國總統拜登充滿詭譎的對話:「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台灣人自己決定,以及不支持台灣獨立」。讓我充份了解到台灣真的是「亞細亞的孤兒」。一百年前的台灣作家─吳濁流先生把自己身處的台灣環境深刻的寫成了這本書,然而這本書在國際文學史上很少人去談論著,身處在台灣的我,又愛好文學的我,對這本書也是很少知道。為什麼要提這本書?
在台灣的每一個人,看盡了猶太人如何被屠殺建國,看盡了利比亞如何內戰建國,看盡了伊拉克,看盡了菲律賓,看盡了瑞士,看盡了中國,看盡了韓國,看盡了全世界每一個國家,台灣人卻看不見自己的土地內戰外欺?
我們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這個地球在1945年這一年發生很多大事,台灣海峽到東海之間,中、台、日三角習題,我們卻只有中、日習題,從來都沒有人問:中、台、日,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很多因為時空的轉變我不知道的地方還有很多,尤其是台灣這塊土地上在政治及地方制度上的問題。我身為文學人從來不管台日,台中在政治上有多麼地不合,我只想知道在台灣的所有政治統治者真的關心過台灣嗎?還是這些統治者人在台灣,心永遠在中,在日,所以今天國際上在台灣談的永遠是「中日」的問題,到了今天2021年談的是「中美」問題。對於台灣永遠沒有在談「台中」和「台日」海峽兩岸三地之間的問題。話說1937年中日戰爭爆發時,台灣此刻也是人心惶惶,很不幸的在1945年後主戰場歷史往前推進到台灣,這就是台灣的悲哀,兩岸三地(中、日、台)主導戰爭的政治人物可曾替台灣人想過這一段無辜的悲哀事件,這也是台灣的一段無可滅的歷史文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4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花非花聊起物中物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各地園區時事花序寫作 2.寫書人的漫談趣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