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時喜歡閱讀,模仿作家洋洋灑灑寫出長篇大論。懂你說什麼的人不多,但大多數人會看完,分享同悲同喜的情緒。之後新興社群軟體盛行,生活步伐匆忙,一分一秒都顯得昂貴。大家漸漸失去了完整敘述與閱讀的耐性,從一篇文章簡短成一個段落,一行字,一個圖案。而我也不例外,每次的千言萬語刪減成一句濃縮精華,甚至靈光乍現的短短歌詞。
穿越了百條街,千萬種情緒,與誰的一言難盡,某天的塵沙飛揚。捂著口鼻之際,想將這些喃喃自語找個地方靜靜安放。

關於

日本語文系,卻堅持不從事相關的行業。或許天生喜歡語言但並不想讓它成為一種生活無形的壓力,而希望所學所用都是在舒服的環境下。
喜歡聽音樂,大眾小眾,流行獨立,老歌新歌,任何語言都聽。交流音樂是一件神奇事。經典老歌是青春解語花,新歌是銜接現代的其中一條捷徑,還不想老。(笑)
最後我是聽著這首歌完成第一篇文章,願我們能在慌亂的時代裡,簡單隨心。暴雨烈日下,還能過得柔和安穩。
「我不要不要不要變得那麼俗氣 我不要不要不要按照別人說的規矩 我不要不要不要變成賺錢花錢的機器 我不要不要不要變得沒有愛的能力 」
山路
山路
山前相見,山後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