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閱讀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浮塵
比起時下年輕人喜歡追星、看劇以及跑趴,我更熱衷待在靜謐的空間翻閱最新入手的書籍。這樣的行為倒也不是為了偽裝文青,而是因為書籍陪伴我度過漫長的求學生涯。
出身偏鄉地區,電視機成為生活裡唯一密切接觸的3c產品,了不起就是在學校的電腦課程裡會短暫獲得上網這項二十一世紀人權的保障,而學生擁有手機就像新鮮人出社會不久就買房一樣稀奇。
因此,打發時間的方式除了看著了無生意的綜藝節目,以及夥同死黨到空地打棒球,再來就只剩下跟學校圖書館借幾本書籍閱讀,重要的是當家長質問功課進度還可以謊稱正在自主學習。
起先是借閱圖像搭配文字的漫畫,隨著閱讀量增加,我開始專攻小說類型,尤其當時華視重播包青天系列,我還因此閱讀包青天的小說,對於當時學齡只有小學五年級的我,閱讀起來十分艱澀,我至今仍納悶是如何讀完整本書籍的。
憑藉長期閱讀的習慣,我的文科成保持不錯,後來在師長的建議下嘗試自己撰寫文章投稿,算是檢驗自己對於文學理解能否昇華為文字書寫。
事過境遷,人際關係隨著彼此價值觀不同而有所疏離,唯一不變的是那顆熱愛閱讀的心。每當爬梳書籍裡的文字,彷彿和作者進行跨時空的對話,一些經常百思不得其解的疑問,在拜讀過後總能獲得解答,瞬間感到身體舒暢。
長久喜歡一件事情真的不容易,人會由於時空轉換而產生不同思維,對於起初喜歡的人事物也會漸漸覺得疲乏,因此如果能夠不受外界影響至此熱愛做一件事情,肯定是因為這件事情已成為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在此祝福所有人皆能在有限的生命裡找到熱愛無限的一件事!
浮塵
浮塵
我猶如宇宙中一顆塵埃,在諾大的時空裡載浮載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