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蠟筆畫風:破繭而出,找到生命中的鑰匙,成為美麗蝴蝶兩個多月前,腳扭傷,人生按下暫停鍵,原本的計畫都放棄,把心靜下來。 於是,療癒教材和商品開發就在嘖嘖群眾募資,一無所有的我,深知這條從無到有的道路,是十分艱難,但至少走過,就不會留下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5-18
據說,維根斯坦躺在他房間裡的躺椅上上課。啊!我怎麼沒想到這招呢?這就是蠟筆小新說的、可悲的幼稚園兒童的習性。 新買的犀牛式驅逐戰車。 最近我是多無聊?無聊到在看維根斯坦的簡介。 是說,這個人的生平…… 就像之前《幸福》這本書作者說的, 你看到維根斯坦的照片,就覺得不會想變得這個人一樣淒慘, 雖然這個人倒是覺得自己很幸福…… 不過這次,發現他有一點真的很讓人羨慕。 書上說, 他
avatar
rubo
2024-04-11
免費領「臭跩貓」「蠟筆小新」聖誕貼圖是詐騙!到底真假貼圖怎麼分?免費的臭跩貓和蠟筆小新聖誕貼圖,連結打開還有精美的動畫,想不到這竟是假的!小心貼圖誘導你加入詐騙的Line好友,不只貼圖沒領到,個資還全被盜。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12-26
你怎麼能在我嘴皮上做這麼多文章呢?- 淺談德文發音的三個關鍵最近不只立陶宛跟捷克語詢問度變高,也有好多同學開始對德文有興趣呢! 比起立陶宛語和捷克語,德語的發音算是很平易近人的喲。 我給這種發音系統起了個暱稱,叫做『所見即所得』模式。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1-10-07
《我的粉蠟筆》:真正的擁有《我的粉蠟筆》/許智偉(青林國際) 《我的粉蠟筆》是一本有濃濃本土味的無字繪本,每頁都有許多分鏡,仔細的看每一個插圖可以感受到流暢又細膩的感人故事情節。我和小貝反覆看了兩三次,剛開始讓小貝自己看圖說故事,想知道孩子對於圖像解讀,然後才是媽媽唸故事,雖然是沒有任何文字,但透過流暢的分鏡運用,可以幫助讀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10-07
遇見粉蠟筆的新境界在方格子裡,總是能夠遇見許多除了寫作之外,還有其他專長的神人,故事緣起於今年5月起新建臉書帳號,在睡前閒暇時刻瀏覽臉書塗鴉牆,偶然在一幅畫面前,真實地被震懾住,就這樣停留了許久的時間,細細端倪,玩味其中。我想,就是這些畫作呈現的日常與真實,重新喚起了內心繪畫的靈魂,本篇將分享我的行動與第一個創作。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8-21
書評|人生就像一盒蠟筆——讀西加奈子《莎拉巴!致失衡的歲月》給成人看的成長小說 這部上下冊的小說,乍看是一個平凡(窩囊)男人的成長史,如何從「可愛迷人男孩」到「迷途禿頭大叔」,最終在結尾找到人生價值。 唯獨不太一樣的是,故事主角在異國成長、身邊有少數族群的朋友,在這樣子的經驗身分,讓故事更能帶入議題:甚麼是少數?多數與少數非得要彼此競爭嗎?
Thumbnail
avatar
熬夜的便當(BenDon 班與唐)
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