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投資這檔事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ixabay
這張公園的「長椅上的秋天」,真是讓我驚豔不已,好愛好愛喔。這裡哪是公園呢?明明就是仙境啊~~!!如果可以坐在這裡應該可以發呆一整天吧。
今天來聊聊投資這檔事,前陣子和一個老朋友去吃我的生日餐,因疫情之故,上次他生日時沒請他吃飯,這回我生日他還是要請我,這樣算是我賺到了,哈哈,若這樣算起來,我今年可是賺了好幾餐^^
仔細算起來有一整年沒見了,我們這樣認識幾十年的友情真的很不容易,因為就算一年才見兩次,可見了面卻不太會冷場,話題一開有時還真是說也說不完,也可能是因為一年才見兩次,大家的日常生活都不會有交集,所以才成比較暢所欲言吧?
聊著聊著,聊到了股市,從我開始玩區塊鏈寫作開始後,我就不碰股市了,而且因為區塊鏈有太多要學習的新知,還真是一頭栽進去忙的昏天暗地,當真說不碰就不碰(因為我這人實在很難一心好幾用啊!),連股票新聞都沒什麼在關心了,只知道去年一整年是台灣股市最好賺的一年,我卻在最好賺的起始點離開場中,說出去朋友都不相信,反而有位朋友幾十年來都沒碰過股票這東西,去年卻剛好在最低點進去股市"學習",瘋狂的賺了一大波......
所以說,沒投資命就是沒投資命,連這麼好玩刺激的一段我都完美的錯過了XD
說回來這位朋友,沒想到這一年下來,朋友說他差點就賺了一棟房子的錢,我自是不敢相信的看著他。
「是真的!」他非常肯定的看著我說。還半開玩笑地道:「我差點就去訂房子了,結果訂金還沒繳,隔天股價就像一股腦兒往下跌......」
然後跌啊跌,跌到他再也不期望它能反彈後殺出時,帳面價值已掉了三分之二,本來能賺進一棟房子的錢,變得只能買一間小套房,言語中盡是無限惋惜。
「你這叫少賺,不叫賠,應該要開心啊。一個小套房耶,人家工作要做一輩子才存得到。」我安慰道。
好笑的是,人家明明賺了一間小套房,竟然還要我這個啥都沒賺到還完美錯過這場牛市的人來安慰??
對我這種在股市中永遠只會賠錢的人來說,真想扯著他的領子鬼叫一番,要是我,開心的會飛起來吧?賺到錢的人卻一副好像賠了很多錢的模樣?真是太過份了!!哼。
人的投資運就是這樣,沒那個命就是沒那個命,既然沒有投資運,那就安份守己些,賺穩定錢,長久錢,慢慢存慢慢賺,日子也可以過得挺滋潤的,對吧?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不然怎麼辦咧?人比人可會氣死人的呢。
所以呢,既然因為區塊鏈市場之故而讓我錯過這兩年的股市大多頭行情,本姑娘自然是得更加努力的在這一塊領域中學習,就算進度很慢,就算很多東西跟不上,但至少得先走進場中玩一玩。
完美錯過了史上最好賺的股市,我可不想再錯過未來最有爆發力的區塊鏈市場,就......繼續加油吧!
100會員
429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