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 |《夏天來了盟人不在家,張嘉元也不在家》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同人文、CP向、北方有嘉任
⁰⁰
夏天來了盟人不在家,張嘉元也不在家。
⁰¹
瞄了眼牆上的日曆,今天是畢業於創造營後的第二個月,也是和張嘉元分手後的第二個月。
在營裡和張嘉元打鬧的時光至今仍記憶猶新,誰知道轉眼間已經過了這麼久,這是從他們認識以來第一次分開這麼久,難免有些不慣。
不習慣也得強迫習慣吧,任胤蓬苦笑,畢竟他們打從一開始就不是同路人。
那是在進去創造營前得知的消息。
其實任胤蓬並不想參加這個節目,唱歌跳舞他並不在行,去了頂多也就一輪遊,但迫於公司壓力又加上張嘉元興致沖沖的模樣,去吧去吧,美其名是說要累積舞台經驗,實際上他只是想和他家小狗狗多待一會兒。
他們三人心裡自有數,龍總要他們來只是為了累積實力吸吸粉絲,出道是不可能的,直到一公結束後他們並沒有像想像的一樣一輪遊,反而排名還算在前段。好奇怪,張嘉元發現二公之後任胤蓬鮮少像往常一樣找自己了,甚至他覺得任胤蓬在刻意迴避他。
「蓬蓬......!」前方的人兒像是聾了似的聽不到自己的呼喊,低著頭快步逃離現場,留下錯愕的張嘉元,這已經是第幾次了,任胤蓬在躲他。
張嘉元算是一個喜怒行於色的人,他很不開心,他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蓬蓬一夕之間變了一個人,一旁的林墨撞了他手肘在耳邊說道:「哎!現在有鏡頭在拍,別擺著一張臉啊。」
算了,可能他的蓬蓬只是在鬧彆扭,過沒多久又會像以前一樣來找自己了。他萬萬沒想到,這一鬧鬧到分手去了。
⁰²
那天練習完二公舞蹈的任胤蓬累到快吐了,得到允許後他決定先回宿舍休息晚點再和隊友去吃飯,他一如往常走回宿舍,途中他被工作人員拉到一個沒有鏡頭的小角落,說了一長番話,他的臉色好像比剛才更難堪,渾渾噩噩走到宿舍拉起小簾子蓋上被子。
本來約好要一起吃晚飯的隊友吳海在食堂等不到人,只好起身走去他的宿舍,宿舍的燈關得很暗,只有任胤蓬一個人在。
「蓬蓬,你很不舒服嗎?」吳海擔心任胤蓬是不是吃不消今天的練習,身子撐不住了,沒想到轉身過來的是他紅著眼眶的模樣,見狀吳海更是著急,他以為任胤蓬是難受到哭了,的確是難受,只不過難受的是那殘破不堪的心。
「海哥......你能聽我說說嗎?」
原來公司下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決定,他們要讓張嘉元出道,並提醒任胤蓬要有分寸,話中之話他也不是聽不懂,畢竟節目現在主捧張嘉元和周柯宇的CP,不保持點距離也不行,他們是真情侶又怎樣,人們只想相信自己看到的。
看張嘉元的態度應該還不知道這事,就算知道他大概也會哭著要任胤蓬不要放手,自己不要出道也罷,但這不是任胤蓬想要的,他希望張嘉元幸福快樂追求夢想,為了心愛的人犧牲一點也罷。
很顯然任胤蓬發現自己似乎沒那麼大度。
每當自己無視那小孩心中都會浮出重重的罪惡感,有幾次他撞見張嘉元眼角泛紅望向自己的神情,心臟好似被千萬根針猛扎,他最受不了這個表情,以往張嘉元只要眼眶一泛淚,任胤蓬恨不得摘下整個銀河來哄小孩,他心快碎滿地了。
這種渾渾噩噩的日子一直持續到三公,任胤蓬自認奇蹟般的還沒被淘汰,可他現在卻開心不起來。任胤蓬加入歌唱組《下雨了是我在想你》,張嘉元則是舞蹈組《壁》,任胤蓬對這首歌情有獨鍾,一字一句都像在刻劃他此刻的心情,他曾說過想嘗試唱情歌,可沒想到選了個苦情歌。
練習時老師說這是一首想念已離去愛人的歌,想要把這首歌唱得好必須帶入感情,老師要他們閉上雙眼沉澱情緒,礙於大部分的人沒怎麼戀愛經驗,只好把思念情感套入許久不見的家人,任胤蓬也嘗試如此但腦中不由自主地冒出一個小孩的模樣,小孩笑得沒心沒肺喊著自己蓬蓬。
「你是刺在我心裡頭的針,想你一次就往裡進一寸。」
臉上一陣濕熱,眼前變得霧濛濛,伸手一抹是控制不住的淚水墜落,鄰近的甘望星最先發現的,他明白任胤蓬沒來由爆發的情緒,他害怕其他人問起,隨便塘塞說任胤蓬跟他一樣太想家了。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還感嘆他投入感情功力真厲害。
心裡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另一邊《壁》組的張嘉元也很不好受,自己的感情已經夠坎坷了現在還要幫好兄弟解決愛情問題,雖然他和周柯宇是營內大勢CP,實際上兩人各自心有所屬。三公周柯宇和尹浩宇又在同一組,這個組別裡的哥哥都是和尹浩宇熟識的,有時翻譯的工作變成其他哥哥在幫忙,這讓周柯宇有些不滿,他還因此兇了尹浩宇,小倆口正鬧彆扭。
「派翠克,別生氣了,我幫你去教訓周柯宇。」見張嘉元捲起袖子作勢要去痛打周柯宇,尹浩宇嚇得阻止,小聲地說他只是想抱怨一下啦。沒多久周柯宇便主動來道歉,他倆又像以往天天膩在一起,甜蜜得不得了。
張嘉元心中有股說不出的痛處,他好羨慕,他多希望他的蓬蓬不開心的時候可以對他生氣,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躲避自己,連說話的機會都不給。任胤蓬不擅言詞,也不太會表達情緒,有事喜歡憋在心裡,就算再想念也不會說一句我想你了。
⁰³
「如果我進了總決賽,我們就分手吧。」
自二公以來任胤蓬第一次主動找張嘉元搭話,他頭低得很低始終不敢和面前的人對視,但他知道他家小孩哭了,他沒有像以往大吵大鬧也沒有拽著他的手臂質問原因。
都說無聲的哭泣是最可怕的,任胤蓬深深體會到了。
張嘉元無力的靠在小凳子旁發呆,兩眼紅腫的厲害,眼下的黑眼圈就像畫過黑色眼影般,任誰看了都知道他在三順發布那晚哭了整夜,任胤蓬進了總決賽。
他們徹底分手了,然而這件事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離開創造營之後任胤蓬提醒付思超不要把這些事告訴銀河系的隊友,等他找機會再提也不遲,反正張嘉元這兩年不會回來了,他以第八名出道在into1。
從分手之後到離開創造營任胤蓬沒有流過一滴眼淚,總決賽舞台練習太過緊湊,讓他短暫忘記這份難過,付思超很擔心任胤蓬是不是難過到快憋出內傷了,他也放心不過成團的張嘉元,為此他還偷偷託付伯遠請他多照顧張嘉元。
睽違三個多月任胤蓬又回到熟悉的宿舍,正巧今天大家各有行程所以他只能認命自己把行李搬進去,敞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把吉他,上頭刻著張嘉元歪扭的名字,任胤蓬倒抽一口氣,打算晚點放回張嘉元的房間。
走到廚房時耳邊隱約響起張嘉元的聲音:「這是我們去創前的最後一個晚餐。」
沒想到那也是他最後一次吃到張嘉元煮的菜。這個宿舍裡無一處不是他和張嘉元生活過的痕跡,一幕幕回憶湧入腦海,任胤蓬受不了了,他捂著胸口顧不上形象的崩潰,前面那些倔強在一瞬間瓦解。
如果時間可以倒退,他絕對不會讓張嘉元去創造營。
⁰⁴
約莫是過了三個月後,銀河系樂團收到了一個通知,節目組把明日之子4的樂團找了回去,打算錄個音樂美食露營真人秀,對於他們而言那裡就像自己的家鄉,自然也不會推辭。
久別重逢的男孩們見面後便開始敘舊,談起張嘉元時任胤蓬總是笑而不答、忽悠帶過。過了三個月再次聽到他的名子,內心還是會不由自主抽搐。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節目也進行到了尾聲,其中一個環節是所有人坐在草地上圍著一個圈,玩起問答遊戲,運氣不怎麼好的任胤蓬總是被抽到,他抽到的是一題情境題。
「你和女朋友分手三個月了,但你還愛著她,如果給你一個機會能對她說一句話,你會說什麼?」聽完題目後的眾人都在起鬨,期待講話不是很流暢的任胤蓬會回答什麼。
此時此刻任胤蓬只想掐死抽題目的付思超。
「呃......我、我會說......」
「我好想你。」
大家聽了都不禁失笑直呼任胤蓬就是單純的直男啊,被這麼一調侃他的耳根子逐漸泛紅,害羞的捂著臉。
到了最後一題又抽到幸運的任胤蓬,題目很簡單,為這個節目做一個尾聲。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他脫口而出說了句。
「夏天來了,盟人不在家,張嘉元也不在家。」
「呃......我的意思是銀河系在等你回來啦!」
假借樂團的名義說出自己心意。
螢幕前的男子露出燦爛的笑容,掏出手機點開通訊錄置頂,手指輕敲了幾下鍵盤,不假思索傳送出去。
叮——
⁰⁵
精瘦的男孩背著厚重的吉他,滿頭大汗沿著導航上的路線走,不知道是太陽太烈焰的原故,或是收到那份久違的訊息,他感覺心跳快到要蹦出來了,一定是後者居多吧他想。
昨晚任胤蓬才剛要進入夢鄉手機的訊息聲打斷美好,他不耐煩的拿起手機看是哪個沒公德心的人三更半夜傳給他訊息,而亮著紅燈的頭像竟然備註寫著「+O」的人,他嚇得一屁股彈起。
「你明天方便把我的吉他送到宿舍嗎?」任胤蓬思索了會簡略的回答地址兩個字,不用一秒對面的人馬上傳了一長串地址,是into1的宿舍。
找了許久終於到達宿舍門口,正當他想傳訊息告知張嘉元時,門擅自被推開,迎面而來的是三個月沒見的張嘉元,他似乎變得更瘦了,臉部的線條不再像以前那樣圓潤可愛。
站在玄關內他把吉他交到張嘉元手中,轉身就要離開,張嘉元雙手撐在門板上把任胤蓬困在懷裡,他頭輕輕靠在他肩上,顫抖的聲音說著:「蓬蓬......」
「我們複合好不好。」任胤蓬一陣鼻酸眼淚不停在打轉,但他不能哭也不能心軟,不然之前所作的一切都前功盡棄了,他緊咬著下唇不敢回應,任由張嘉元自顧自說著。
「其實我都知道,是公司叫你跟我保持距離的對吧。」
「還是蓬蓬你早就不愛......」
「才不是!」聞言任胤蓬毫不猶豫轉身慌張的抓住張嘉元的衣袖,大聲否認,張嘉元被他這番行為嚇到了,可他確定了,蓬蓬還是愛他。
他輕撫上任胤蓬白嫩的臉頰,拇指抹去早已墜落的眼淚,又說:「為什麼要選擇這麼愚蠢的方式離開我,我認為這些事不會阻擋我們之間的愛,我好討厭你從來都不對我說真心話。」
「你明明在節目裡就能坦然說出你很想我不是嗎?為什麼從來不親口告訴我......」任胤蓬哭得更是傷心,原來這段期間張嘉元和他一樣都在默默關注彼此,每一個節目、每一幕鏡頭從未錯過。
偏偏在這時候腦中浮出一句歌詞:也許再次相遇一切都已歸零。下一句是什麼來著?
當然這也只是也許。
「張嘉元,我想你了,我沒有一刻是不想你的。」
對張嘉元而言,任胤蓬一句我想你了比那些山盟海誓不離不棄還來的寶貴,他環繞在他腰間的手又縮緊了些,現在才有些真實感。
⁰⁶
2023年的夏天來得很匆忙,盟人們不在家,但張嘉元回家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雙龍林道上巒安堂x西巒大山 || 夢回林業開伐人文遺跡巒安堂-台灣早期伐木林業場的信仰中心。位在人倫林道37km處的人倫工作站,曾為巒大山的林業中心,是當時林務局所設的最高伐木工作站,同時也有著當時唯一的牡丹種植園,隨著紅檜、扁柏等珍貴木材砍伐殆盡而於民國72年沒落。 從巒安堂上西巒大山,徜徉在濃厚的人文氛圍之中,感受時間暫停的早年林業遺跡。
Thumbnail
avatar
瓦菈
2024-06-08
江南百景圖_同人文 GL下篇#江南心事 #心裡橫跨不了那個橋 #一見如故 #上回 杜沫沫,剛從鄉里來了應天府,到那都瞧一瞧,實在沒落腳處,一時不小心撞著了人, 沫沫:「對不起,對不起,得罪了」 盧迎春:「不必多禮,怎麼了?東西少了?還走丟了?」 沫沫:「小女子初來乍到,沒個落腳地方,您能否告訴我那有間客棧或草房能住回的?」
avatar
酥酥
2024-05-30
善化美食推薦|人文美食在地首選|個人式套餐|老胡記人文藝術餐廳老胡記典雅舒適的用餐環境,以豐富的菜色和優質的服務受到食客好評。餐廳內以原木裝潢,搭配書法、陶藝品,營造出典雅舒適的氛圍。菜色有獨特的創意,結合日式、臺灣及西式料理,特別推薦的菜色包括炎上豬排奶油浴、意麵、鐵火黑椒牛佐東洋唐揚海老.廣島炸牡蠣、日式味噌鮮奶鍋、三杯梅香鬆阪豬乾鍋/火鍋兩吃等。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4-04-07
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會得到什麼?|石內卜的道歉|哈利波特同人文看太多了幫主:「有時候,對角色的印象,會逐漸在同人和原作間混淆。」我:「沒錯,我對石教授的印象也非常混淆了。甚至對哈利波特原著劇情有所混淆。」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4-03
卡桑德拉同人文 part2「虹查先生,今天來是要問甚麼呢?」銀鈴般的聲音,開口詢問的是一名有著明亮金髮和淡藍眼眸的少女,她掛著俏皮的微笑輕聲說道。 時間的巨輪依然在Ladersunca轉動著,但一個傳奇的時間卻永遠停留在了23年的四月,像是時間停滯了一般,永遠不會完結…
avatar
多多紅茶
2024-02-24
書籍|因為你的存在,他的人生也不一樣了:《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往往在親友、摯愛離開後,我們會聽見人家說「他們不是真的離開了,只是換種形式陪伴著你」。我曾認為這句話旨在安慰,因為人們急欲在悲痛中找尋浮木,在真正走出傷鬱之前渴望心靈慰藉。 但與其說是慰藉,真正體會過別離之痛,形體會離去而精神、影響力不會的體悟更加濃烈。你可能認為你做了自己人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1-07-03
《畢業了,然後呢?》社會新鮮人:未來在哪裡?理想與現實的選擇。圖片 重點是你到底想做甚麼?所有的工作都是瑣碎的雜事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懷抱理想很好,但別忘了考慮現實! 學生是一個被允許犯錯的身分,那時很多事都有評分依據,畢業後,工作是生存的基本準則,職業選擇是人生的第一道習題。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19
夏天來了防曬不馬虎!!這條防曬、潤色、提亮一次搞定,簡直就是懶人必備阿~夏天真的~來了,死不擦防曬的我在今年也開始認真防曬,因為出社會之後沒辦法負擔任何可能衰老的風險🤗 (防疫期間務必戴口罩!!戴著也要記得擦防曬喔) 大概一個月前就開始使用理膚寶水的【瑰蜜霜】大家應該在各種大小短片都有看到我用它的蹤跡,it's time to 跟大家盤點我的心得了!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5-23
紀錄片《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用不同的文化照見自己,你對夢想盡全力了嗎?對我來說,旅行的重要意義,在透過不同的空氣、土壤與文化的轉換,洗滌心靈,《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讓我思念印度與尼泊爾;在全球疫情尚未結束,不知何時才能解封的此時,不妨透過影像,讓心靈在不同的時空馳騁,換一個不同的眼光,看待習慣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3-12
【書評】不自覺得喜歡上這個脾氣古怪的老人:《明天別再來敲門》推薦指數:★★★★☆  易讀指數:★★★★★  趣味指數:★★★★☆  新鮮指數:★★★★☆ 作者:  菲特烈.貝克曼 原文作者:  Fredrik Backman 譯者:  顏志翔 出版社:天培 出版日期:2015/06/01 語言:繁體中文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