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人蔘D30 紫色高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 當我騎著我的電動自行車在路上 打工外送時
路邊的某個景象忽然引起我的注意,那是一堵紫色的牆矗立在騎樓下
我那時正好在停等紅燈,就順手拍了張照片 記錄下這一刻
這跟漫畫裡的角色描述很像 ,外觀看起來只是一間普通商店
但是 它的替身能力 是 物流業者@@

騎樓下矗立一堵紫色高牆
如果我是超商店員,挑一個氣氛不錯的晚上,用物流箱在門口蓋一堵牆
把自己圍在這堵高牆後面,說不定就能安靜的點貨、補貨
度過一個沒有客人的夜晚@@
你心裡有沒有一堵高牆呢?
不敢吃什麼東西? 不喜歡什麼風格的打扮? 不敢嚐試沒有計畫的旅行?
不敢看恐怖電影? 不敢吃芥末醬? 不敢吃辣?
人生如果有太多不敢嘗試的限制,那真的很可惜
那怕只有一次也好,試著推倒心中的高牆
讓自己的人生多一點顏色
不要到盡頭的時候,人生的硬碟只有空白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1內容數
    一個平凡的外送員,透過觀察日常發生的人事物,與讀者分享所見所聞所得。 文字不會動人,動人的是人生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藝文】不說話卻很刺激的《這就是人“身”啊!》比利時靜物劇團人生荒誕之處,喜劇同悲劇。 在諷笑的餘聲蕩漾之中,不忘反視自己。 看劇如窺視般的視角,看著與自身之外的人事物劇情發展,我們怒罵嘻笑悲泣,享受自己情緒的高昂起伏,卻可免於角色的一切責任與壓力。 這大概就是看劇過癮的地方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維管樹
    2024-03-17
    【過年NETFLIX影集三選之二_ 京城怪物】 人類就是這樣子,不管遇到什麼都能很快地適應,無論那是苦楚或是幻滅【過年NETFLIX影集三選之二_ 京城怪物】 「人類就是這樣子,不管遇到什麼都能很快地適應,無論那是苦楚或是幻滅。」 《京城怪物》背景設定在 1945 年春天,甲午戰爭後從中國獨立的朝鮮,在數年後被日本併吞,開啟了日本對朝鮮半島35年的統治,直至1945年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4-02-12
    稻盛和夫說:“觀察一下身邊真正的有錢人,就會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明知道這個人不行,但是他不提醒、不指點、不好爲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句名人名言:“觀察一下身邊真正的有錢人,就會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明知道這個人不行,但是他不提醒、不指點、不好爲人師。”這句話給我畱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引發了我對財富和成功背後的真正秘密的思考。 首先,讓我們來理解這句名言的意義。有錢人之所以能夠成爲有錢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09-23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愛嗑CP的原因好的,又到了心理學的時間了。 來自YouTuber一郎的“心理系列|為什麼會看CP嗑CP就開心,一起甜蜜蜜?” https://m.youtube.com/watch?v=KBy_T5V72Kc 總之,裏頭講解了一個人自己無法滿足,就會找一個替代品來滿足自己,可以減少心中的焦慮,不平衡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8-26
    寫作紀錄|申請 Project V 內容策展人沒通過有原因?這就是人生!提供創作者方向和靈感,也幫助編輯和作者之間擁有更接近的共識。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2-05
    《Wow這就是人生》推出Podcast節目囉!Hello各位讀者們,這是我的全新Podcast節目,一個用「聽」來探討與學習自我成長的議題,歡迎各位訂閱喔。 更新時間:每週三、五 22:00 節目連結: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6eenqj600l901xjcntabkie/platforms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8-10
    靈通語---這就是人生CE LA VI放下他人的罪與錯, 不要一直背著他人的罪與錯過生活, 不然你就白活了自己的人生。 —-靈通語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4-06
    這就是人生啊!失去自我價值的恐慌 從2020年底離職之後,我經歷了一段好像快得憂鬱症的日子。相較於其他親友,我沒有一份正職的事情可以忙(或貢獻),生活失去目標,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好渺小。放鬆及休息對我而言有種罪惡感,我覺得自己變得好奇怪。 無形的框架 重新找尋自己 那就且走且探索,且走且成長吧!
    Thumbnail
    avatar
    心晴
    2022-01-28
    【書評】《關於少女的殺人告白》:如果身為殺人犯的她來自地獄,那把她推向地獄的就是這個社會推薦指數:★★★★(推) 作者:佐藤青南 ▲▲注意:本次書評內含大量主觀情緒性字眼,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這是一本很沉重的書,但也是本上乘的作品,如果是喜歡社會派作品的人歡迎選閱。
    Thumbnail
    avatar
    杏月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