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人蔘D41 我也是 正義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每天騎車在街上移動的時間變長
如果你留意身邊的風景,會發現這城市 真有很多人需要幫助
而我們能力有限,有的只是一份熱心 跟 一點時間
當 有天 真的有人 在你面前需要幫助的時候
你會選擇 挺身而出 還是 視而不見?
有天晚上 我工作到 九點十五分左右,最後一單 送到學校附近的住宅區
送完餐點正準備下班,在一個只有 閃黃燈的 十字路口
我看見兩個 看似 國小一年級的 孩子 在路口 猶豫不決
因為 這個路口 在晚上 會從紅綠燈 模式 調整成 閃黃燈 模式
所以平時可以看紅綠燈過馬路的孩子,現在看到閃黃燈 有點慌張
也沒辦法 根據自己的經驗 判斷 遠方的車輛 對自己會不會有危險?
加上路口燈光昏暗,我已經過了路口 卻發現 兩個孩子還在路口猶豫
我將機車停靠路邊,看了一眼兩邊的路況安全,我走到斑馬線上
揮手告訴她們可以過馬路了,兩個孩子聽了 快跑通過
她們過馬路之後向我道謝,我問 怎麼沒有大人陪你們?
孩子說 媽媽說他懶得出門!
孩子跟我道謝後就道別離開
我嘆了一口氣!
這位懶得出門的母親,妳知道兩個孩子剛剛經歷了什麼嗎?
如果沒有一個熱心的外送員 在下班的時候 還雞婆跑來指揮交通
孩子能平安過馬路嗎?
生活周遭 隨時都有故事正在上演
如果 有天你能為了別人挺身而出
你也可以 當 正義超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布魯
    布魯
    只是想找個地方 寫幾個字,說幾句話,想幾件事 或許 等一個人 如果我的自言自語,不小心寫中妳的心情 原諒我,我只是已經在許多年前 碰巧走過妳的傷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