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人蔘D36 人行道的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走路出門 買東西,路過附近的安親班
碰巧遇到 附近安親班的下課時間,我看到 小孩在人行道上追逐
孩子的遊戲就是利用安親班的下課時間在人行道追逐
或是 坐在人行道旁邊聊天
啊! 這就是 他們的 童年啊! 多麼樸實 無華的童年!
和我那 無趣的童年 相較之下?
上小學前的我一個人在家觀察蜜蜂,我把他放在寶特瓶裡面觀察
後來忍不住打開蓋子,蜜蜂卻往瓶口爬出來,我一緊張就用拇指堵住瓶口
結果年紀輕輕就被蜜蜂叮了
後來 有次 哥哥、姊姊帶我去看住家附近的廢棄房子有虎頭蜂築了巢
一群人去看,我也跟著去,我蹲在地上往上看,結果一隻虎頭蜂飛來
螫了我的頭頂,然後 我痛得大哭,哥哥 帶我去找阿姨 騎車帶我去掛急診
上了小學,上學的小路上,看見一條小蛇 被車子輾過
但是 仔細一看,他還活著,只是很虛弱。我撿起他 帶回教室,放在角落的椅子下
第一節下課,我看他好像開始動了,就帶他到學校後山 放了他,跟他說再見
再回頭看看 人行道上的小孩正在開心的追逐
唉! 等他們長大就會記得 這條人行道 是他們長大前的回憶
而不是像我這樣,被蜜蜂、虎頭蜂螫,路上撿蛇去上學
無趣的人生有好處,也有壞處
有趣的人生 有壞處,也有好處
這就是人蔘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1內容數
    一個平凡的外送員,透過觀察日常發生的人事物,與讀者分享所見所聞所得。 文字不會動人,動人的是人生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布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就是人蔘D30 紫色高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就是人蔘D31 患難見真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就是人蔘D32 死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就是人蔘D34 疑神疑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就是人蔘D35 給後座的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藝文】不說話卻很刺激的《這就是人“身”啊!》比利時靜物劇團人生荒誕之處,喜劇同悲劇。 在諷笑的餘聲蕩漾之中,不忘反視自己。 看劇如窺視般的視角,看著與自身之外的人事物劇情發展,我們怒罵嘻笑悲泣,享受自己情緒的高昂起伏,卻可免於角色的一切責任與壓力。 這大概就是看劇過癮的地方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維管樹
    2024-03-17
    【過年NETFLIX影集三選之二_ 京城怪物】 人類就是這樣子,不管遇到什麼都能很快地適應,無論那是苦楚或是幻滅【過年NETFLIX影集三選之二_ 京城怪物】 「人類就是這樣子,不管遇到什麼都能很快地適應,無論那是苦楚或是幻滅。」 《京城怪物》背景設定在 1945 年春天,甲午戰爭後從中國獨立的朝鮮,在數年後被日本併吞,開啟了日本對朝鮮半島35年的統治,直至1945年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4-02-12
    稻盛和夫說:“觀察一下身邊真正的有錢人,就會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明知道這個人不行,但是他不提醒、不指點、不好爲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句名人名言:“觀察一下身邊真正的有錢人,就會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明知道這個人不行,但是他不提醒、不指點、不好爲人師。”這句話給我畱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引發了我對財富和成功背後的真正秘密的思考。 首先,讓我們來理解這句名言的意義。有錢人之所以能夠成爲有錢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09-23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愛嗑CP的原因好的,又到了心理學的時間了。 來自YouTuber一郎的“心理系列|為什麼會看CP嗑CP就開心,一起甜蜜蜜?” https://m.youtube.com/watch?v=KBy_T5V72Kc 總之,裏頭講解了一個人自己無法滿足,就會找一個替代品來滿足自己,可以減少心中的焦慮,不平衡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8-26
    寫作紀錄|申請 Project V 內容策展人沒通過有原因?這就是人生!提供創作者方向和靈感,也幫助編輯和作者之間擁有更接近的共識。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2-05
    《Wow這就是人生》推出Podcast節目囉!Hello各位讀者們,這是我的全新Podcast節目,一個用「聽」來探討與學習自我成長的議題,歡迎各位訂閱喔。 更新時間:每週三、五 22:00 節目連結: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6eenqj600l901xjcntabkie/platforms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8-10
    靈通語---這就是人生CE LA VI放下他人的罪與錯, 不要一直背著他人的罪與錯過生活, 不然你就白活了自己的人生。 —-靈通語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4-06
    這就是人生啊!失去自我價值的恐慌 從2020年底離職之後,我經歷了一段好像快得憂鬱症的日子。相較於其他親友,我沒有一份正職的事情可以忙(或貢獻),生活失去目標,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好渺小。放鬆及休息對我而言有種罪惡感,我覺得自己變得好奇怪。 無形的框架 重新找尋自己 那就且走且探索,且走且成長吧!
    Thumbnail
    avatar
    心晴
    2022-01-28
    【書評】《關於少女的殺人告白》:如果身為殺人犯的她來自地獄,那把她推向地獄的就是這個社會推薦指數:★★★★(推) 作者:佐藤青南 ▲▲注意:本次書評內含大量主觀情緒性字眼,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這是一本很沉重的書,但也是本上乘的作品,如果是喜歡社會派作品的人歡迎選閱。
    Thumbnail
    avatar
    杏月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