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不相關」煩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事情的發生   你不在場

發生的過程   你不明白

散場的結束   你一頭霧水

身旁開始議論紛紛   交頭接耳

談論著剛才發生的一切

氣氛開始慢慢改變   凝聚煩悶

負能量不斷地蔓延出來

影響了你的好心情

漣漪了你原本平靜的心

你也開始有了懷疑,猜想

讓自己陷入情緒的泥濘裡

其實,不是別人影響了你

而是,你拿不關於自己的事情來煩惱

在自己的心裡開始上演一齣齣的小劇場

下次,請記得

在不相關自己的一切人,事,物

不要把別人太多的情緒請進自己的心裡

不要把對方太多的言語聽進自己的耳裡

讓自己沒事地,單純地看待剛剛發生的一切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彩色水珠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去自如自在的「秘密基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的一盞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藏著「新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面對的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心靈之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改造] 別再拿來蓋泡麵了~將閒置的平板改造成家用資訊中心!向相信很多人家中應該多少會有那些躺在抽屜裡的閒置裝置吧?有時可能只因為更換了新裝置或是某些原因,導致不想再繼續使用。明明都可以正常運作,拿去回收又會覺得可惜,那不如裝上一些不那麼吃效能的App繼續讓他發光發熱。
Thumbnail
avatar
紅茶 RedTea
2024-05-16
別人朝我扔泥巴,我拿泥巴種荷花 世間總有一些人對你懷著惡意,朝你扔泥巴。他們的心中充滿了嫉妒、痛恨和憤怒,想要傷害你、貶低你。面對這些令人心煩的泥沙,我們可以選擇反擊,用更多的泥巴還以顏色。但是這樣做只會陷入無窮無盡的衝突和報復的泥淖之中。   聰明人會用另一種方式應對。當別人朝你扔泥巴時,你可以將這份泥巴視為上天賜予的寶貴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2
拿回你的力量:放下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的期待放下想要從他人身上得到什麼的期待吧!真正的力量並非來自他人的認可,而是自己對自己的肯定。邀請你,拿回自己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2-28
別拿眼睛開玩笑!痠澀疲勞怎麼辦?乾眼症常見QA,眼科醫師解析「醫師,我的眼睛好乾,能不能用蒸氣蒸眼睛?」王小姐問。 「千萬不可以!」醫師連忙阻止。 乾眼症是相當常見的狀況,眼睛乾澀、容易疲倦可能影響工作與生活品質。張芯瑜醫師指出,面對乾眼症,大家常有些疑問或是迷思,讓我們一一解答。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10-17
智慧是別人拿不走的永恆財富一個人不可能永遠幸運,也不可能永遠倒楣,如果能夠懂得在霉運時保守一點,雖然不可能轉霉運為好運,但至少可以賠得少一點。遇到財運不佳時,即使是不投資、不借錢,就算什麼事情都不做,都不免會破一些財,但總比這個時候去開一間大公司,或者跑去借很多錢投資結果賠光要好得多。
Thumbnail
avatar
韓良露生命占星學院
2023-08-01
機智的醫生生活S2 ep4:不相信自己也好,人生常是意料之外察覺問題時,該順從前輩/上司的指令,還是自己的直覺? 竭盡全力思考,竭盡全力診斷後,就該竭盡全力地爭論,只有那樣,才能救活病患。 現實生活中,該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7-12
不要拿自己的澳洲時間開玩笑!過來人強烈建議澳洲買車的幾個理由背包客待在澳洲的時間有限,沒有人希望寶貴的時間都花在等車跟搭車上,這時間應該用來好好享受澳洲生活! 沒車讓我們不到工作,也無法好好享受澳洲生活,讓我們錯過很多精彩的人事物。與其跟我們一樣,從計畫不買車、猶豫買車到決定買車,中間拖了三個月的時間,不如來澳之前就決定要買車,讓自己有充分的時間把功課作足。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6-22
對話篇42—不相信自己人(說的)1。一家人在百貨公司裏面逛,太太看到一件衣服,對先生說:「這件不錯。」先生沒反應。 往前走了幾家,看到一件一模一樣的,婆婆說:「這件不錯。」先生馬上拿起這件,到櫃台結帳。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09
不相信自己,所以才在愛裡失敗有種男人,如果你愛上他,你沒想到愛一個人居然會越愛越無力、越愛越空虛,你無法與他交心,你們之間永遠有著無形的距離,那感覺就像是你不停向牆壁丟球,可是球卻永遠不會彈回來。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4-30
「不相信你自己有自處或自愛的能力」 好吧我真的不相信。 覺得好像喪失掉了。我忘記怎麼好好自處,忘記怎麼好好去愛,覺得對不起好多人,尤其當我情緒失調的時候。 我把事情搞得一團亂。 甚至是該如何收拾,我有改變和穩定的能力嗎?健保諮商怎還不打來呢,也許諮商的時候我也不一定能敞開心房吧。 這些混亂讓我抓不住自己,突然很害怕這死樣子還要持續幾
avatar
溺死在夢裡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