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保值的三隻股利型ETF-1:DIVO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篇先簡單簡介一些基本名詞(以後不提)
先寫主動型跟被動型的差異:
被動型就是電腦自動挑選買賣時機,策略當然是由人訂定,但是訂定完成以後除了偶爾修改ETF章程後會修改程式之外,基本可以視為策略永遠不變(不管賺多賺少)
主動型就是幾乎主要由人挑選股票買賣時機,很看etf經理的實力
主動型優點:可以隨時看情形調整績效,使ETF獲利增加(或虧損減少),但是缺點也很明顯:太過於看重操盤者,容易發生主要ETF操盤者退休或離職後績效變動的事情,因此我個人很喜歡挑選那些具有強烈明顯策略的主動型ETF(既可以保證基本績效,又會照大盤走勢人為調整操作策略)
被動型優點:一般人完全可以計算出當大盤漲跌時,股票的走勢會如何,不用擔心人為的操作錯誤,缺點也相同,當大盤改變時,也不可能人為去提高績效。
DIVO 全名 : CWP增強股利收益主動型ETF
總管理費用(%):0.55
成立日期:2016/12/14(已成立5年)
(我介紹的ETF有不少都是極新版的新世紀超高成長+超高股利型ETF,但因為都是新出的ETF,沒有經歷過足夠歷史的大漲大跌的市場驗證,買入前請注意這點)
每年股利:約5%左右
股票長期淨值成長率:正的(就是長久之下股價可能會漲)
股利成長性:有(長期股利可能成長,我個人預估約10年股利成長一倍)
配息間隔:月配
這是一檔用了金融工具來做套利及避險的ETF,因此我們先看官方介紹,後面我再用新手能懂得方式來介紹(雖然我也不是很懂,大部分都是網路所查,可能介紹中有錯誤)
首先看官方的介紹:
本基金為主動型ETF,是一個專業管理的股票收益投資組合,旨在每月向投資者提供股息和期權收益。一般情況下,本基金通常將投資80%的總資產在於支付股利的美國交易所股票,以及有機會的利用“期權策略”,此策略為美國交易所這類股票的買權出售所組成
乍看之下,大概會理解為類似QYLD這樣的一種ETF,但其實這兩者完全不同
先介紹最基本新手投資者要懂也能懂得資訊:
這檔ETF旨在提供具有資本增值潛力的月收入(就是股利會永遠不停地成長)
詳細版:
為了這個目標,此ETF經理會主動挑選出20-25支左右具有股息增長潛力的股票組成ETF的成分股,ETF經理挑選個股的大致策略為:1.主要從S&P500中選,但是也會有少數非S&P500成分股2.歷史數十年具有股息成長紀錄3.試圖在各個不同產業中平均挑選4.依照市場的狀況增加或減少持股數量,來保持增長趨勢或防止下跌5.個股權重不會太高(例如以目前來看,比例最高的UNH、MSFT及AAPL持股都不超過6%),這些策略只是大概的方向,實際上可能的選股完全看經理的眼光,因此無法預測,但是這些選股方向我個人是完全認同的,因此只要大方向是對的怎麼挑我覺得績效都能保證在一定範圍內,接下來它們會選擇性出售持股的個股保證看漲期權,期望目標為收取2-3%的年股利股息,並另外期望收取2-4%的選擇權年收益
依照目前顯示的5%左右年收益,我覺得官方的這些介紹是非常合理的,並且有很完善的在依照章程來賺取足夠的利潤
至於出售看漲期權部分,跟QYLD的部分不同在於QYLD是出售整個大盤(nasdaq-100)的看漲期權,而DIVO是出售了個股的看漲期權,因此依照CWP的介紹,他們將監控股票的強度或波動度,當股票上漲或波動性增加時,從看漲期權中賺取的現金溢價也會增加,因此這時DIVO將出售看漲期權來獲得較為豐厚的利潤,依照CWP官網介紹,大約出售持股30-60%個股的看漲期權,也就是從30-60%個股中獲得選擇權報酬,而其他未出售看漲期權的則可以保持他們的上漲潛力。
為何我會持有並大力推薦這檔ETF的原因:
目前這檔ETF只發行了5年,因此我只能用5年的多頭來估計:
這檔ETF5年之下股價從25左右漲到37左右(股價漲了快5成)
同時股利也成長了快5成(從季配0.3元(月配0.1)左右成長到了月配0.15左右)
這段時間S&P500大約股價漲了2.1倍
但是S&P500的股利超極低,如果算上股利的話,DIVO年利率5%如果每月都進行再投資,DIVO的年化報酬率大約是14%(5%左右是股利),而S&P500的年化報酬率約為17%,這還是在近幾年的超級大多頭的情況,如果細心研究,可以得知,這五年來無論是平盤或是少數的大跌情況都可以發現,除了大盤大漲之外,DIVO的抗跌程度或獲利程度都贏過S&P500指數
由以上的資訊,如果有人資金只足夠買一檔ETF,我會首先推薦這檔ETF,具有etf淨值成長性,具有高股息,具有股利的高成長性,多檔持股也足以分散風險,漲的時候漲的多,跌的時候因為有高股利可以領,也比一般ETF抱得住,多檔願望同時滿足,因此這檔也成為我的保值股利型ETF的首選,推薦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跟屁蟲
    跟屁蟲
    股市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