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電影的演戲人生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著電影中的劇情變化,隨著它情緒也跟著流動。好幾年的興趣,都是看著這些能讓人受啟發的電影,開啟自己不同思考路徑。甚至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不知道是習慣要看這樣的電影,還是習慣期待生活中出現電影的激情。
真正的生活,非常的平凡,脫離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紛擾,還有外在規範的限制,更是顯得有些苦悶無聊。電影其實都是編劇精心打造的改編情節,為了吸引大眾關注創造出來的噱頭。讓演員假裝自己,一切喜怒哀樂都濃縮在兩小時的影片之中。
生活都是漫漫長路,沒有誰能真正規劃出結局,少說也都是二十年後,才能夠真正展開運作。沒有片頭引導,也沒有場景配樂。當獨身處在悲傷時,沒有音樂會在現實中主動的產生,有的只是無限的分離感,彷彿已經離開了人群、飛離了社會。如果放任自己,便會繼續延伸,只有自己想回來,才能真正的找回原來的居所。
結識陌生人時,也沒有特別突出的提示產生在眼前,想要彼此成為好友,就必須主動的付出行動,主動的「相信彼此」之間善良、友愛。還要在枝微末節中,發現這位即將成為朋友的人,他的個性、他喜歡吃什麼,會不會愛戴動物。這是一個「充滿勇氣」的過程,永遠沒有正確解答,現實中沒有英雄情節,有的只是這樣「平凡的小突破」。
在這樣平凡無奇的日子中,能不能結識同路好友及愛人,都是取決於我是誰。我是不是認識自己,當快樂愉悅的情緒之點能否分享愛、當悲傷痛苦的時候,認同理解是不是也能同樣地存在於心中。
《友愛》是充滿勇氣的行動,主動的付諸行動,是衝動、是充滿攻擊性的行為。生命也就此展現出偉大的愛,每個人都需要這樣的愛。
國中時,有一位老師對我說「你想要別人怎麼對你,你就要先去成為那樣的人」在這段歲月,我對這概念有了不同的解讀。我想,那是要認識的是「自己」,而不是從外在獲取滿足自己的材料,其實這些東西,一直存在心中,層層疊疊的埋在深處。是否相信,是否能被愛,那都是自己的問自己的問題,而且要有足夠的勇氣去看它。
重新找回自己的純真,像個孩子。
自在的在公園玩耍、看見陌生人也能夠期待美好的創造。
孩子們即興創作的破銅爛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