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的雙重人生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有一樣的音樂風格取向,他也選擇我最近想要看的那一部電影當作第一次見面,我們工作的產業領域雖然不同,感覺有些相似可以成為我們的共通點。而那天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帶有著些初次見面的尷尬,「我記得他說有點怕愛講話的女生,就算我很想多了解他一點,他都沒有開口的話,我想我還是安靜一點留下一點好印象吧。」
為話語下了註解,寫成了一個劇本
在感情關係裡,我們常常會在交往後,覺得自己自身角色的消失,替補上的都是我們心裡為對方設想的女主角原型,照著預設想像去演繹著我們所寫的劇本,走向導向了我們所設定的結局,但卻沒有預期到身在其中的我們,表現得從來都不是真正的自己。迎來結局的我們,卻無法為那個設定的角色繼續寫出未來的模樣,因為那篇故事裡只有愛情的模樣,而沒有真實的情況。
或是在我們身處的環境所接收到的愛情標籤,在潛意識裡面拼湊出了一部旁邊的人看得激動的愛情大作,認為所有的特定行為都是源自於愛,甚至因為那些行為的出現與否,去判定這段關係的深淺,以及情感的濃度。
一個是活在錯誤的角色,一個是活在錯誤的劇本,這兩種都少了兩個重要元素,真正的你與他。
愛情故事都錯了嗎?
愛情的模樣沒有一定的答案,只是在我們成長過程中,我們都會忽略情緒的展現,其實是真實自己的一部分,為自己發聲爭取,其實也是在為自己設下需要被賦予尊重的界線;任何在關係中的過度允許,都會重新塑造你所展現的角色,進而改變了現有的劇本。
但,沒有任何一個真實人生的結局是可以被事先寫出來的,除非是我們允許那些結局發生。
體驗屬於你自己的愛情
我們可以釐清自己。清楚在什麼狀態下,可以與對方感受到親密,並且思考在關係中自己想要給予以及從對方身上獲得些什麼;好好的表達自身讓對方認識到真正的你,相對地對方就會給予他所會產生的真實反應;體驗脆弱、傷心、喜悅、生氣與感動,好好談一場屬於自己的戀愛吧!
關係始於兩個人, 在與不同人建立兩人關係時,漸漸發現這個計數不限於我跟他。 從"我們"裡面帶入更深的是與普世價值間的矛盾與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