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 這篇寫給那些正在為自己喜歡事物打拼的人們。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經常就是這樣,在腦中計畫著些什麼,又會馬上因為別的因素而立即改變。所以你得更自在有彈性的活著,才能一直走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
因為今天拍戲的通告整個被取消了,我穿著運動裝從家裡走到板橋大遠百準備看電影,想說看完可以散步或跑步回家。一路上有一個想要寫的東西,在腦中先過一遍之後晚上可以將它寫出來,沒想到在大遠百的一樓遇見我的學生在打工,心裡的感受瞬間變成這篇文章的心情。
那是一個在之前表演課堂上遇見的年輕演員。剛畢業一小段時間很難只靠表演維生,平時空檔就會一直找零星的工作或是當外送員賺錢生活,這是我第一次在課堂外的「真實生活」中遇見他。不想打擾上班的他所以簡單聊兩句我就上樓買完電影票在等待電影開演之前的空檔時間開始寫東西。
看著很努力過生活的他,心裡的感受很多,也想起他之前跟我說的事情。他在課堂結束之後寫了一張卡片給我,說很開心有緣分在課堂上遇見,最重要的事情是讓他重新找回了自己想要當演員的那一份熱情,在畢業之後的現實生活裡,這件事情一直不斷地被往後放,那個當初好喜歡表演的心彷彿開始被藏在為了生活的背後。
之前有另外兩個學生也說了類似的話。一個說過去這些演戲的日子裡,很少有真的一瞬間是覺得演戲好開心、好好玩、好爽,但現在有覺得越來越喜歡表演這件事情。一個在大半夜傳了訊息給我,先道歉說打擾但自己完全忍不住想要分享,因為他突然意識到上完課過這麼久之後自己的心態變的更健康對表演更有熱忱,說這樣形容好像是賣藥的廣告,然後自己大笑。
想要說的重點與表演課無關,是你有沒有依然開心的做著、享受著一切?你還喜歡這些你一直在做的事情嗎?還是在賺大錢之後就想要遠離?在一直挫敗之後就想放棄?
每個行業都是辛苦的,不是只有表演。當你一旦想要再往更上面爬去的時候,就會發現要做到真的非常好其實很困難,以前覺得容易只是因為還沒有懂太多、還沒有能夠負責更重的擔子罷了。
找回熱情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特別在面對殘酷的真實人生時,我們很輕易的會被打倒接著妥協然後卡在中間不上不下開始抱怨自己運氣不好、懷才不遇別人的命都很好。但你不是他,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努力了些什麼!或許真的有背景撐腰能讓他們起步稍微輕鬆一點,既然你沒有背景不就更應該找到讓自己撐下去的力量?
抱怨和羨慕別人不會讓你變的更好。你得先喜歡、做的開心,才有機會享受後面的一切。
現在的你,喜歡眼前正在做的事情和鏡子裡的自己嗎?
說真的,你喜不喜歡不關我的事,我得知道我自己有沒有開心才是真的,你也一樣。
寫於2021/10/29晚上
照片是噴水池旁邊努力過日子的街頭藝人,我就坐在他旁邊寫下著一切,此刻他正拉著《淚光閃閃》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