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是喜歡的延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熱愛」是一種興趣,「喜歡」是一件事情,皆要因為喜歡而去做,不是順應潮流,更不是因為別人的影子而喜歡而去追逐,這樣是無法堅持下去的,更無法持之以恆。

倘若只是為了迎取對方,也跟著對方的腳步去喜歡,那麼你喜歡的只是對方的影子,而不是自己打從心裡喜歡,那麼就無法享受那喜愛的酸甜苦辣,無法領會那過程的體驗與心情。
或許你還會問:「既然喜歡,何來的酸甜苦辣?」
酸:面對獨自一人孤單的過程結束
甜:達成目標,成功的喜悅
苦:半途遇上挫折,想放棄,想堅持
澀:澀於他人的冷言諷語 尖酸相向

「熱愛是喜歡的靈魂;喜歡是熱愛的初衷」✏

熱愛是足以讓你忘了自我,沉迷迷戀在裡面,喜歡也不是一件累人的事情,做喜歡的事情怎麼會累呢?應該是開心的,哪怕今天下班後,再忙再累,只要想到那「屬於自己的時間」,夜深人靜,自己畫著喜歡的作品,耳邊播放著輕輕地鋼琴音樂,何嘗不是一種「喜愛的好時光」;也因為熱愛這個「繪畫」的興趣,所以能堅持不懈,不放棄地「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91會員
48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秋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買醉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完美的完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溫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蒲公英的不由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這本書買了之後一直放著,雖然無意常撇見它,但我一邊好奇著,一邊逃避著。
Thumbnail
avatar
gebildetKatze
2024-02-20
《熱愛恐龍的女孩》試讀心得:讓喜歡,帶你到未來💓《#熱愛恐龍的女孩,最終成為激勵人心的古生物學家!》 讓喜歡,帶你到未來 「無論是對孩子或是大人, 喜歡這個詞,伴隨著強大的力量, 可能會把你帶到你想像不到的地方」 這是日本木村由莉博士,也是本書的作者,給台灣讀者的中文版序。 短短幾個字,就打中我心, 所以,我們可以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2-08
你的熱愛是什麼呢?只要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面,願意勇於嘗試與體驗,你會發現真正的道路,就藏在所有的熱愛裡面啊🤗
Thumbnail
avatar
凱如(可愛)馬雅特質領航執行師
2024-01-11
誤會了熱愛的事,就會變成障礙的開始 / 《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讀後感你是否還找不到自己對職涯的熱情與天賦? 將自己擺放在適合的位置是最重要的,必須搞懂熱愛的事和自身核心本質、核心技能、核心價值觀這三項環環相扣,才會展現最好的自己。而在這探索的過程中,一路都有可能再試錯,但是要把握每一次人生轉向的時刻,把人生轉捩點變成身價起漲點,覺察與勇氣會讓你的工作越換越幸福。透過
Thumbnail
avatar
思考人生找自己-Carol
2023-09-20
《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 精華摘要出於恐懼,人們往往會停止嘗試、或根本不願冒險。事實上,人們選擇相信各種限制,讓自己保持低調。歡迎來到你的舒適區,你的限制信念會設法讓你困在其中,哪兒也去不了。
Thumbnail
avatar
Dimple
2023-07-26
喜歡和愛的差別是甚麼?喜歡可能是因為她很可愛, 眼睛很漂亮,個性很單純, 笑起來很好看,穿衣服有品味, 對人都很好,善解人意,脾氣很好, 跟她在一起很開心, 可是,愛不一樣, 可能她身材不好、長得很一般、脾氣很大 總愛對你發火,有時候打你特別疼 笨手笨腳,缺點一大堆, 大姨媽來了,心情不好,還不理你, 對你使出各種小脾氣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1-29
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 這世上有很多人喜歡你,但那些喜歡都很淺,他們喜歡的是你平日裏表現出來的自己,那個戴著面具的你。​ 他們看見你樂觀積極,卻沒看過你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的樣子,他們知道你誠實善良,卻不知道你遇見過多少欺騙和背叛。​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5
對人生迷惘,失去熱情嗎?現在的人生是你喜歡的嗎?如何用設計思考改變你的人生?前幾天跟同事聊天,她說真的很想換工作,但不知道要做什麼,現在換跑道好像太晚了...其實我很常聽到朋友這樣說,好像這是20-30幾歲的人都會有的問題,所以我想到曾經看過一本對尋找未來很有幫助的書,今天就來寫書裡提供的一些工具吧 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從小就開始思考長大要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歐莉呀
2020-12-10
妳是高文英還是南朱里?《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即使虛假也很可愛,選擇妳喜歡的樣態吧!高文英冷冽而無情、自傲大膽,卻又孤僻封閉,寫童話繪本是她的唯一出口;南朱里身為護士平時溫暖體貼、親切待人,隨時帶著笑容彷彿只要有她就沒有陰天,喝醉時的狀態是她唯一能說出真心話的時候。而這樣的兩人卻偏偏喜歡同一個表達很有障礙的男主角。女生好像一輩子都在這樣的拉扯之中,不知道到底該當哪一種人好。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