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喜歡的是戀愛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前男友們最常問我一個問題:「妳喜歡我什麼?」,回想起來,我每次都是含糊帶過,現在想想,我為什麼回答不出來?
在談論愛情時,常常聽到「戀愛的感覺」這個詞,但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麼?當我們陷入愛情時,可能會感到一陣陣的狂喜和激動,想到對方時,心裡充滿了幸福和興奮,甚至可能覺得自己快要飛起來了。這種感覺無疑是美好的,但妳有沒有想過,其實我們喜歡的是戀愛的感覺,而不是那個特定的人。
https://unsplash.com/photos/TS2UKluECVE
這樣的感覺很容易發生在那些沒有真正投入感情的人身上。可能是因為他讓妳感覺到自己是有價值的、有吸引力的、自己是特別的,有一個人願意花時間和精力和妳在一起。然而,這種感覺很脆弱也很短暫,當珍貴的感覺逐漸消退時,妳會感到失落和空虛。
當然,這並不僅限於那些沒有投入感情的人。即使是那些真正愛過一個人的人,也可能會因為想要重新體驗這種感覺,而投入一段不太健康的關係中。妳渴望那種美好的感覺,但當妳意識到那個人不再是對妳有意義的人時,妳又會感到困惑和失望。
愛情的發生,和我們當下的處境有關。例如缺錢時,富足的對象最能吸引妳;墨水少,就覺得有文藝范的迷人;焦慮時,容易愛上讓妳安心的人;寂寞時,迷戀能點燃妳心中那團火的人。我不否認這些都是真正的愛情,因為愛情的形成與我們的環境和情感狀態都息息相關。
最近我領悟到,我喜歡的是戀愛的感覺,而不是特定的某個人。我渴望被愛、被需要、被珍惜的感覺。我想找到一個人陪伴我,和我一起分享時光,偶爾牽手、親吻、擁抱,並且對我說「妳很可愛、很聰明、很棒」。當我難過時,可以互相慰藉,就像一個容器一樣,裝載我的情緒和愛意。我渴望的不是某個具體的人,而是那種情感交流的感覺。
就像前幾天我和朋友聊天時所說的:「我不是陷入某個男人,我是陷入愛情。如果沒有愛情,我可能無法陷入任何一個男人。」這是現階段我對愛情的理解。
但我想跟妳說的是,愛情不是自私的,而是建立在互相尊重和關心的基礎上。如果妳只是找一個男人來滿足自己的需求,而不是真正去愛一個人、去尊重他、去欣賞他,那我們失去的不僅僅是愛情本身,還有那些更重要的東西。
新鮮感,是和舊人去體驗新事物,而不是和新人去循環舊事物。
早安 午安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就是生活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寫給不適合談戀愛的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曖昧上頭,不如大方享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結果的關係有意義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暫的陪伴是禮物還是懲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尋找我們的人生第二條路,原來對方是這樣看自己,改行當喜劇演員?~Podcast第15集腳本《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15集腳本:尋找我們的人生第二條路,原來對方是這樣看自己,改行當喜劇演員?~By Brenda 哈囉,大家好,這裡是《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15集!好棒,來到一個整數。為什麼會喜歡整數齁? 我們這集要來聊老高之前影片提到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之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4-11
    【Dori心得】原來是AI英文口說app,我還以為我在玩交友軟體😮「右滑喜歡、左滑不喜歡」推薦碼jason111 坦白說,我第一次使用Dori的時候,我相當驚訝 Dori的介面讓我不覺得它是一款英文學習app,體驗起來比較像介於「交友軟體」和「語言交換」之間,只能說相當有創意 跟其它AI英文口說app不同的是它的「逼真程度」,一開始用我還以為在跟真人聊天
    Thumbnail
    avatar
    英文探長J
    2024-01-29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2-31
    原來我喜歡表演我的小時候電視上最夯的是「歌仔戲」「天天開心」「花系列」。因此我常常在娥姐的床上,披著被單幻想著,哪一天我也可以戴上皇后的皇冠⋯ 在爸爸的朋友熱心積極主動之下,我去參加三立新人歌唱排行榜,原因是比賽要準備衣服,我會有機會戴皇冠。結果出乎我意料的是,每個星期的衣服都是娥姐親手縫的亮片洋裝。對於9歲的
    Thumbnail
    avatar
    Yo Sing Fun方宥心
    2023-12-01
    好書推薦 | 原來我真的很棒 (讓孩子長出自信、喜歡上學、順利交到朋友的29種塗寫練習)小孩跟大人一樣,也會有心情低落、自信心卡關、社交障礙的時候,所以不僅大人需要學習如何照顧/善待自己,小孩子更需要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11-18
    繪本《蹦蹦和跳跳:我不喜歡你比我厲害》:逆襲情緒風暴!原來我的「不喜歡」還可以這樣找回平靜。這是一本給大人和孩子有機會了解自己情緒脈絡的繪本。情緒風暴來襲時,我曾選擇漠視不理,任由憤怒將自己淹沒,即便事後每每深感懊悔,但仍又因此掀起另一股自責的情緒。我覺得負面情緒如同一個惡性循環,很容易連結著其他負面感受而來,就像故事中的蹦蹦起先對自己感到失望,而後又開始嫉妒自己好朋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2-08
    我發現原來我不喜歡吃巧克力一般人都喜歡吃巧克力,你呢?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09-23
    原來我是很愛媽媽的她在學習當一位母親,我在學習當她的小孩,我們彼此深愛著。
    Thumbnail
    avatar
    萱草欲忘憂
    2022-07-04
    12月歲末年終最大的驚喜,當我快要放棄,突然出現一道光,原來是「方格子」幫我打廣告。2021-08-04那一天寫下在方格子第一篇文章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在職場上認識一位熱情浪漫大方女同事,雖然一開始我很熱情的待她,但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她會在5年後搶走我想要的職位,從一開始我們倆在不同部門到最後我變成她的下屬真的很難接受,友誼變質是必然的,我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最黑暗的時期雖然傷心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2-10
    原來,我可能不喜歡耶誕活動12月,我有種前所未有的輕鬆感,好久沒有這麼放鬆的感覺,這一次不用張羅生日會與耶誕節。 故事的開始應該始於某一年,只是一個單純想要讓敬愛的主管開心,開啟了不歸路,我收穫了創意的稱讚與感動,接下來就是來自眾人的投射,說到辦活動,好像「就應該是我」的惡夢。我喜歡參與活動,喜歡與同事同樂或是收穫當事人的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