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組打球的雜談!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打球是我的生活一部分,而多數時間我都是獨行俠。自己包抓了就去打球。在台灣打場球比較會當一件事來做。因為球場比較遠,都會和朋友約好,到球場有球車、球僮,照章辦事。打球好像行軍,必須照SOP走。還要顧及到朋友的狀況或不時給予掌聲。說實在,有點累!回到家也要5、6個小時,整天都要給它。變化不大,樂趣有限。
但在美國打球,一個人打球的樂趣我覺得比約伴打要爽多了。一來在這邊打球,很多球場。不少公共球場都很接地氣。從家裡開車到球場,10~30分就有不少場子可以讓我翻牌。有時放假想換口味打或去打沒打過的,都可以開車1個小時到的了,球場爽個半天時間。很容易和方便!而且這邊訂場超方便,網路上或到球場官網都可以指頭動一動就OK了。
和別人併組打球沒有你想的實力或技術要多好才可以,沒人要和你輸贏。我自己的經驗和球友併組,有一場球下來,開球只有一球直的人(倒數第二洞),也有根本就是半職業的狠角色,而我的感覺都是,打好你的球就好。別人打的烙賽或像飛彈一樣準也好,都是別人的事。來打球就是要享受高爾夫。享受自己的揮桿和眼前一片美景。你打的好,別人給你安可,叫好球。打不好,別人也不會給你臉色看。不要自己嚇自己!最多,自帶撿球神器,可以避免球打光的慘狀
簡單說就是,併組打球不是要比誰的score多好?也不是要炫耀你的技術多屌。想和別人拉賽,就和別人話家常。高爾夫的東西多到聊不完。還有併組的球友要我小心“蛇”。就是因為不熟,所以才能扯開來聊。有些球精或有面拔的球友,一肚子的話匣子,停不下來。真不知道他是來打球,還是來球場找人泡茶聊天。
你也別怕,在這裡很少有人會在場上,給你渡化一下。打的好的人也不會去做。所以你不會覺得那耶安內!!!只是你會看到人生百態,各種人都有,有自虐狂、有裝備哥、有縱管線大哥、有自嗨、和不知死活的rookie。老外身材高大,準度通常是選配,也不會加錢配置。所以很容易去找林小姐或隔壁球道打轉。幾洞打下來,他們水裏攪、樹林翻的,也累了。
但普遍看,老外的推桿都夠殺。都推得讓你覺得,阿!剛才開球和打鐵桿的是誰啊....現在是哪個普羅降駕?不過說實在的,美國的果嶺狀況都不錯,速度也比較快,就算公共球場,千踏萬踩,都還頭好壯壯。打多了,推桿能力算是比較容易過關升級的。其他桿子就要看造化和慧根了。我就算距離贏不了,但還是相對準的。
不過,我從沒在第一洞開球就和別人併組過。就算球場欽點併組,但其他人給閃退沒來。併組都自己打的爽歪歪,突然有一洞,有人從後面過來問要不要一起打?之前完全都沒有看到,好像從平行宇宙冒出來。而且也都會打到快結束,就給你閃退。很少有一起打到結束,來無影去無蹤,非常的隨性!18洞都是可以自行刪減。
現在看到不少球友下場會自備藍芽喇叭來搞嘻哈風。也和一位年輕人打過,球車上的裝備不少。看起來,倒像是來郊遊。不過我覺得在這裡併組的經驗都是正面,也會互相鼓勵和話修。而且也會彼此幫忙看球的落點。這都是我不排斥併組的原因。彼此就是單純的打球和為對方安可。不存在任何的目的,比起和客人打球,要哈腰鞠躬、角色扮演的要舒服多了。
另外我併組的經驗沒有遇過打球很龜的人。大家打球的節奏都很順暢。打壞就再補或再打。不會東看看,西瞧瞧,或幹醮ooxx。有一次和一個人打,他一直打不好就會大聲地跟自己說,Bryan,你是怎麼搞的,今天怎麼沒有一球打好過...我在旁邊聽了都快笑噴了。自己在訓自己,算給自己精神喊話。但後面還是沒有起色,最後2洞才比較正常一點。
和亞洲人打球就正經八百。韓國人的水平都是不錯。中國人的球品和禮儀上,和他們半導體的技術差不多。併組就是在打球上加一點調味料。有酸甜苦辣,你的球經才會豐富有趣。真的,和老外併組的樂趣不少。也可以得到不少在地訊息。自己打有自己打的樂趣,併組和朋友一起打是全然不同的感覺和過程。不時的加油添醋,才會讓你高爾夫人生有高潮起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