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球前的準備!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前打球時都習慣會試揮讓身體可以去熟悉動作的運行和施展。但往往進入擊球區,實際打就烙賽。一直也想不通,為什麼實際打就身體不受控制?後來乾脆不做試揮的準備動作。直接打!而這樣有比較好嗎?失誤稍微少一些,但還是一樣會出錯。而今年我開始做了調整,就是開始擊球前的試揮了。為什麼又改變?
其實現在的動作也比較成熟,熟練度也比較高。如果沒有試揮,身體往往會做不太出來扭轉的動作。加上年紀也大了,身體不是像以前那樣,可以說轉就轉。需要一些熱身和準備。但我現在比較了解在試揮時,要做什麼的動作和刻意去把動作的細節去強調。這樣身體才能在實際轉動時,順利發揮出效果和施展正確。
以前的試揮都是胡亂揮,把動作就是做一次兩次。實際效果幾乎是零。因為我也不知道;實際打會不會和試揮時這樣的穩定和正確?但現在就很清楚動作的順序、上下動作的轉換核心、肩膀轉動的方式、最後就是必須要釋放收桿。而目前的試揮就會刻意在這些點上,去注意和感覺身體如何去做細節,有沒有做對。
現在的擊球穩定性和動作精準度就比以前要好很多。動作基本都可以做到,就算沒有打到甜蜜點,球也飛的起來。很少打到球上緣或吃太深的問題。只有在釋放收桿這塊還在努力做好,釋放和收桿是動作的最後一哩路,不斷要求自己要把收桿完全釋放做好。因為我已經瞭解;要如何去讓上下半身去啟動、扭轉。而我的試揮就是讓身體去快速找到方法和熟悉它。
我也能瞭解到其他球友或選手他們的試揮意義,和他們試揮著重的重點在哪?因為看出他們試揮的核心就知道,它們如何去發力和力量的爆發方式。以前會覺得,很多人的試揮方式都不一樣,多數球友的試揮和正式揮的動作都一樣,一些人的試揮就簡化或強調特定的部位和動作。如果你的的動作和試揮沒有關聯,那說明你還沒有找到對的方法,讓你的實際擊球的成功率或精準度連結起來。
一個揮桿動作可以分為上、下、收桿等步驟,而這些步驟要在不到一秒時間裡完成,而身體所受的負擔和運行複雜度是極高。而你的動作要做好,就是要讓身體知道在對的時間點,去做對的動作和產生爆發力來。你需要去切割或瞭解你的動作的陰揚頓挫所在。因為這些點都是身體各部位做轉換的地方。讓它們可以在對的點,做對的事!這也是試揮的核心。
對我來說,我有不同的試揮,有的是強調下半身的轉動,有的是整體、有的是上半身、還有的是收桿。當我覺得哪個部分做的不好,或身體還沒有讓特定部位熱起來,就會特別去做特定區塊的熱身。或許我是做整體動作的試揮,其實我是特別對發力的點和身體部位感受和動作出來。所以我很清楚我在試哪個部位和方式。
所以試揮時非常個人化的模式,沒有標準,也不需要時你正式的揮桿動作。什麼動作,可以快速引導你的身體,去做出應該有的扭轉和效果,才是試揮應該要有的任務。不是單純的耍花招,但實際打卻東倒西歪。所以高爾夫走越久,越會重回到原點去調整和修正自己的問題,比如握桿、站姿、擊球前的準備和思考。才發現原來是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