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每一次擊球想法簡單就好!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打球也不少年了,除了年資上台階了,技術的提升就慢的和烏龜一樣,只要不要倒退嚕就謝天謝地。要打好每一擊真的比解方程式要難多了。因為打好這一球不是只要身體X、動作Y和球桿Z、解好就可以有對的答案。還有球和天氣狀況等。而我從打球的第一天開始就只有一個任務:就是把球打紮實!我絕對不會去想太多,或要自己做出什麽特別的動作或打一些特別球路....還真的好用也有用。
一路走來神功沒有連成,走火入魔的經驗倒不少,目前也能做到大部分的擊球,是可以紮實和發揮彈道和距離。對於一般球友來說,盡量要把想法簡單,也做得到,才是最務實。別想可以像電視比賽的選手那樣,要打什麼低飛、左曲、右弧的大招。最後是打薄、打厚、或桿頭先砸地。自己都想找洞鑽了。打實才能把球桿的效能發揮出來,彈道、距離才到位。
我也嘗試去想或設定不同的任務和打法。但最後結果都南轅北轍。當然現在動作也比較熟練,對於一些球路也了解如何去打。甚至也可以做到一些不同球路。但我自己的經驗是;除非你對一些球路有經驗和練習到家,練習到位是下場實用的經驗,不然下場能不用就不用。尤其是和別人在抓球。有一些球位不好狀況,也不要去燃燒小宇宙,要像職業選手那樣,打出一些高技巧的球來。想的不錯但做的很烙賽!
現在比較不會像以前那樣,會覺得自己像選手降駕或附身,想要開大招加外掛,打什麽低飛穿越,大幅度曲球。看看電視比賽就好。先務實的脫困再說。把球打回球道上,下一桿再好好打上果嶺。我的積極進攻不會在這種狀況上去燃燒小宇宙,技術還沒有練到家,是無法和選手那樣對球路的掌握如火純青。
以前就是和技術好的朋友一起打,別人技巧、經驗和距離都如魚得水,我卻想和別人一樣打法,結果我的就是往水池和樹林直奔。所以我燃燒小宇宙在挑戰自己去做到我應該要做的事。比如球道窄小,我還是會積極進攻拿driver開球或進攻果嶺。我不會在我的球位狀況不好時候去做積極進攻或挑戰自己的極限。
對我來說,現在比較困難的狀況都在球位不好的問題。比如球被草蓋住,進攻路線被擋住,或球位在下坡。因為這些狀況對一般球友來說是比較困難,因為它需要一些技巧和經驗去打好。而上坡球位,還比較容易打,打出來彈道比較高對距離掌握比較難。但下坡球位或對著下坡打,都是難度係數滿格。因為你的身體重心不會平衡,對於觸球的精準度就非常困難去掌握。
就算打紮實,觸球的方向也會因為你的身體重心不容易掌握,導致方向會無法控制。所以這些狀況,對我個人來說,都是一個簡單想法和任務,就是脫困!脫困就是把球打出來。送到球道上或讓球可以在正常的位置上,下一桿才能打好。永遠認清事實和自己的能力,才能讓你控制最後的結果。實力是靠你不斷下場累積和持續練習動作才得到。
不要想太多,比如你不止想要打出來,還要打稍微左曲或右曲,或壓低彈道,打出一定的距離。這些事對一般球友來說是複雜和困難的事。如果你的經驗還不到家,或沒有一堆實戰經驗,用了就是找死!想都別想。我的經驗就是,必須讓你的腦子可以簡單去做一件事就好。對一般球友來說,要打好球都不容易,還要去搞一些難度和實力不對等。無疑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想太多,會讓腦子無法兼顧,連最簡單的動作都無法做到好。所以比較常出現的狀況是,你的身體做不到平時揮桿動作效果。球自然就亂飛或身體不受控了。所以我知道,如果要讓你今天球可以打好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讓你的腦子可以只想一件簡單的事!
不要讓腦子超載太多東西,因為它不會拒絕你的要求,但你的身體是做不到罷了。就算是困難的球位,也要有很多的處理經驗,才能讓你知道要如何打,才能打好?當你知道要如何打和累積一定經驗值,就會有一個簡化的想法來對應。簡單說就是,熟能生巧!你在擊球時的想法必須要簡單和做得到。不要去做一些自己沒有把握和沒有做過的事。因為你的身體無法照你想的方式去完美執行。這是你的極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