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子快多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車身距離
鬼切
一個人身距離
插隊
一個生命距離
冒險
不能等待
不願等待
下一站紅燈
下一段絕壁
天塌下來
還要更快
能超過的
絕對不讓
雙眼一閉
醒來又是個
全新的小孩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方創作窩 的其他內容
「實行一個慶祝的動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文過長直接蓋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上去有些累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拍拍小酒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油水不相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說我兩袖清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事情是這樣子的(08)「只有頭殼壞掉的人才會去吃素!」這句話十多年來,我不知已經聽了多少遍。 哲學家蘇格拉底、最有才情的達文西,吃素。被蘋果砸到的牛頓、發明大王愛迪生,吃素。美國總統林肯、發現演化論的達爾文,吃素。提倡人道主義的史懷哲、大文豪托爾斯泰,吃素。擁有無比偉大心靈的甘地、以及全世界頭腦最好的人愛因斯坦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4-04-10
事情是這樣子的(07)被捕捉的魚蟹,想回歸河海。被豢養的禽獸,想回歸山林。 當我們超越了口慾,和被囚禁的動物一樣,人想要回歸自我的念頭也將與日俱增。 —— 路人乙:「不知哪個沒天良的猛破壞雨林,完全不在意地球暖化的威脅。」 雨林嚴重受破壞的主要原因:砍伐雨林→為了闢田→為了種大豆等飼料作物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4-04-10
事情是這樣子的(06)每個習慣吃葷的人,都難以想像自己的飲食方式是錯誤的。 但是當大部份的人都錯了的時候,事情一樣永遠不會變成對的。 —— 一位小小孩從牧場玩回來之後,對我說:「以前我還以為『巧克力牛奶』是乳牛吃了巧克力,接著擠出來的奶就是巧克力牛奶……」說完,他又問我:「為什麼每隻乳牛身上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4-04-10
事情是這樣子的(05)每當新聞報導有人屠狗來進補,吃狗肉的人包準被罵得「狗血淋頭」。每當有鯨魚在沙灘上擱淺,就會聚集很多人齊力想把鯨魚救回海裡,甚至花錢出動吊車也在所不惜。每當消防員費盡氣力救起跌落深溝裡的野貓,在場圍觀的民眾莫不鼓掌歡呼,連透過轉播看到這樣畫面的你,也感動得眼眶泛紅。在這些時刻,我們體會到生命的珍貴,也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4-04-10
這樣子也很努力了在生命的歧路,孤獨如影隨行, 每一段靜默的瞬間,都是內心的倦怠, 心中的渴望,如風吹過草原漫游, 孤獨的日子,如煙霧籠罩的城市街頭。 不怕寂寞,也不怕心靈的空虛, 我們的內在,在寂靜中尋找自由, 孤獨的堅持,是生活最真實的呈現, 這一刻的我們,正用獨特的方式融解。 這樣子也很努力了,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0
關於一段關係,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想其實這樣做到底值不值得。我们会经历很多事情,会看透很多的人事物,当你问我这样做值不值得的时候,我会回答不管你要做什麼事情,對你而言有意義的,都會是值得的。 當你問我值不值得的時候,其實你的內心已經有答案了,你只是想要有一個人認同你的想法。 其實在一段關係中,不管是什麼樣的感情,都必須是雙方共同付出才會有意義,你自己也知道啊
Thumbnail
avatar
V
2021-08-12
我已經是見過最多星星的一隻兔子了這句出自對岸月球探測車「玉兔號」的最後一篇微博,它因年已限到而功成身退。會知道這句是因為追了大陸劇「你是我的榮耀」才得知。我並不是要推這部劇,雖然它真的很好看。重點是我覺得對岸的科普這塊做得真的比我們好很多,玉兔號是一輛月球車,它三不五時就把探測到的事情,透過淺顯易懂的話,發布在微博,順便科普一下太
Thumbnail
avatar
陳志豪
2021-08-10
《大腦喜歡這樣學》:別再死拚活幹地學習了,「慢慢學」比較快!你覺得學習很痛苦嗎?對於從小受台灣填鴨教育長大的人來說,讀書考試恐怕多是負面印象居多。不管是抱著講義狂讀,奮力在課本上爬畫重點,或反覆操練習題、埋首背單字,都是讓人頭皮發麻的回憶。但你會覺得學習痛苦,可能是因為你用錯了方法。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7-25
神經傳導的速度有多快?跟飛機一樣快!人類的神經纖維種類相當繁多,傳導速度最快的神經纖維每秒可達70~120公尺,換算時速約250~430公里,相當於飛機的飛行速度。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