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人蔘D33 江湖在走 球棒要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是給自己一天一篇的目標,紀錄生活也算是一種生活的反省
不過總是有些事讓我放下手上的鍵盤,記錄這事 一擱就是好幾天
流行這東西很奇妙的,每次台灣都會忽然開始流行莫名其妙的東西
從前的蛋塔、滑板車、折疊腳踏車,然後最近的棒球棍
也不知道是不是媒體推波助瀾的效果,現在大家都知道車上要放棒球棍
不然出門就有點丟臉,跟不上流行
下次發生行車糾紛,對方下車拿棒球棍,你下車拿出整組棒球、手套還有壘包
再約附近連環車禍的人一起過來就能開始比賽
這樣比賽結束,警察也差不多拍照丈量紀錄完了
比賽後 大家留個line、一起約去吃個飯、泡個溫泉 豈不是美事一樁
但是如果你空手下車,對方拿球棒,這下就尷尬了
沒球打個屁,只能打人了
其實在鄉下,車上沒人放球棒的
身為一個窮苦的鄉下人,球棒是一種用不到的奢侈品
畢竟跟討生活沒有關係的物品,就是一種浪費
對我這種鄉下窮苦人家來說,實在買不起
我們鄉下人 生活總是跳脫不了 農林漁牧獵
家裡沒有熱水就自己砍柴燒水,沒錢買肉就自己去打獵
這在我小時候都是再尋常不過的事
而且球棒CP值有點太低,花錢買一根棍子在鄉下是會被笑的
我自己去砍一根木棍放車上不是一樣
重點是你車禍下車 拿一根球棒,是會嚇到我的,為什麼呢?
因為我車上能拿下車的最小道具是 開山刀啊! 一個農夫車上放開山刀不是很合理嗎?
你拿球棒要幹嘛?你以為你是 紅葉少棒隊嗎? 要送我 你的簽名球棒?
你說 不公平,換一個?
換一個 就是 150公分長,農用金屬大鐵撬,用來農用搭棚打地洞用的
你想像一下 一根150公分長的巨型金屬炸熱狗就是了
一棒就把你車子引擎蓋打爆
你說 不公平,換一個?
換一個就是 日本製的 電鋸了,身為一個鄉下農夫,隨身帶電鋸不是很合理的嗎?
先把你輪胎鋸爆,再開車追你。
用為一個沒錢買肉的純樸鄉下人,車上有獵槍或是十字弓都是合理的事
喜歡用暴力解決問題的人
總是找比他弱小的人
因為 如果對方比他粗暴,那 他就解決不了問題
還會被對方當問題解決掉
逞凶鬥狠往往都是有錢人的專利
像我這樣純樸的鄉下人,只能繼續終日為了生活忙忙碌碌
唉! 不說了,我要去為了生活走闖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1內容數
    一個平凡的外送員,透過觀察日常發生的人事物,與讀者分享所見所聞所得。 文字不會動人,動人的是人生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布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就是人蔘D29 便當超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就是人蔘D30 紫色高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就是人蔘D31 患難見真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就是人蔘D32 死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藝文】不說話卻很刺激的《這就是人“身”啊!》比利時靜物劇團人生荒誕之處,喜劇同悲劇。 在諷笑的餘聲蕩漾之中,不忘反視自己。 看劇如窺視般的視角,看著與自身之外的人事物劇情發展,我們怒罵嘻笑悲泣,享受自己情緒的高昂起伏,卻可免於角色的一切責任與壓力。 這大概就是看劇過癮的地方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維管樹
    2024-03-17
    【過年NETFLIX影集三選之二_ 京城怪物】 人類就是這樣子,不管遇到什麼都能很快地適應,無論那是苦楚或是幻滅【過年NETFLIX影集三選之二_ 京城怪物】 「人類就是這樣子,不管遇到什麼都能很快地適應,無論那是苦楚或是幻滅。」 《京城怪物》背景設定在 1945 年春天,甲午戰爭後從中國獨立的朝鮮,在數年後被日本併吞,開啟了日本對朝鮮半島35年的統治,直至1945年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4-02-12
    稻盛和夫說:“觀察一下身邊真正的有錢人,就會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明知道這個人不行,但是他不提醒、不指點、不好爲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句名人名言:“觀察一下身邊真正的有錢人,就會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明知道這個人不行,但是他不提醒、不指點、不好爲人師。”這句話給我畱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引發了我對財富和成功背後的真正秘密的思考。 首先,讓我們來理解這句名言的意義。有錢人之所以能夠成爲有錢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09-23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愛嗑CP的原因好的,又到了心理學的時間了。 來自YouTuber一郎的“心理系列|為什麼會看CP嗑CP就開心,一起甜蜜蜜?” https://m.youtube.com/watch?v=KBy_T5V72Kc 總之,裏頭講解了一個人自己無法滿足,就會找一個替代品來滿足自己,可以減少心中的焦慮,不平衡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8-26
    寫作紀錄|申請 Project V 內容策展人沒通過有原因?這就是人生!提供創作者方向和靈感,也幫助編輯和作者之間擁有更接近的共識。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2-05
    《Wow這就是人生》推出Podcast節目囉!Hello各位讀者們,這是我的全新Podcast節目,一個用「聽」來探討與學習自我成長的議題,歡迎各位訂閱喔。 更新時間:每週三、五 22:00 節目連結: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6eenqj600l901xjcntabkie/platforms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8-10
    靈通語---這就是人生CE LA VI放下他人的罪與錯, 不要一直背著他人的罪與錯過生活, 不然你就白活了自己的人生。 —-靈通語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4-06
    這就是人生啊!失去自我價值的恐慌 從2020年底離職之後,我經歷了一段好像快得憂鬱症的日子。相較於其他親友,我沒有一份正職的事情可以忙(或貢獻),生活失去目標,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好渺小。放鬆及休息對我而言有種罪惡感,我覺得自己變得好奇怪。 無形的框架 重新找尋自己 那就且走且探索,且走且成長吧!
    Thumbnail
    avatar
    心晴
    2022-01-28
    【書評】《關於少女的殺人告白》:如果身為殺人犯的她來自地獄,那把她推向地獄的就是這個社會推薦指數:★★★★(推) 作者:佐藤青南 ▲▲注意:本次書評內含大量主觀情緒性字眼,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這是一本很沉重的書,但也是本上乘的作品,如果是喜歡社會派作品的人歡迎選閱。
    Thumbnail
    avatar
    杏月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