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劇)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 Love So Beautiful
一部由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小說我沒看過。
之前在瀏覽影片時,有看過網友推薦這部片,Netflix有,
所以在溫度很適合窩在床上的週六下午,點開來,開始連續14小時的追劇週末。
“為什麼喜歡看小說“
”小說裡有兩人共同奔赴的愛情,即使錯過了也會遇見,重新認識。
那純粹的愛,永恆的愛,只在小說裡“ _選自網友分享
”我的青春太安靜了,想看看別人一往無前、至死不渝的愛情,
因為現實中微乎其微,所以才羨慕那些偏愛和堅定不移“ _選自網友分享

青春的故事就是要從校園開始,畢竟大部分人都有那個階段,看起劇來心有戚戚焉,
回想每一段段還是學生的傻事,不明目張膽,好歹也是暗藏心底。
剛開始有惡作劇之吻的既視感,高冷學霸跟傻甜女孩、從小到大的鄰居再加一個義無反顧陪伴的男二,相似點集合起來我差點這就是大陸翻拍的惡作劇之吻。
經過忍不住一集一集點下去後,其實還是有很多的不同,要說相同之處就是男主不愛解釋,讓女主誤會好幾次然後看她難過(第二次的時候我就在OS:啊是要誤會幾次拉男主你不喜歡看人家難過就嘴巴說一下嘛!),不過這就是套路,後面的甜糖就是要有前面的苦澀鋪陳,說實在,觀眾也愛看,呵
看到很多網友說女主角面對男主的冷漠沒回應能夠一直堅持喜歡很厲害,我覺得和男主角的人設個性不完全冷漠有關,他還是會和大家相處,生活上有連結,還會自己作目標給女主角跟上。感情呀,一旦有了生活、網路的持續連結,很難徹底斷出。
小美好很美好,在兩人的大學生活中也很誠實的寫出再相愛的兩人溝通不足和自以為的事實下,會走向什麼樣的局面。很多時候,都是差一個主動的表示和解釋。
不過,這是一部劇,過再多年,無論在哪裡,他們還是會再遇見。

現實中,有些地方也不大,但總也遇不到那個想見的人。
青春裡乘載著美好與嘆息,在三十以上的這個年紀回頭看,才知道何謂學生時期是最好的年紀,因為當時乘載的回憶還不多,哭一哭笑一笑就能繼續無畏的往前奔跑。
之後的日子累積了痛和苦,無法完全好,用來防止崩潰的方式就有了音樂、文字、風景等等,還有告訴自己要堅持無畏的意志力。
“多麼感謝你能回來,我們能回去” _江辰
他們只等了彼此三年,真好
此生很難很難盼到這句夢裡徘徊的神仙句子了
12/21 花了四個多小時一口氣看完小說
真的是單純的愛情故事,感情最美好的就是雙向奔赴,而看客最愛看的就是明明雙向奔赴,其中一個人裝酷不肯明顯表示,受傷之後的追愛火葬場,看客就愛看這種自行找虐的主角。
不過這個故事不適合用這樣的定律,橘生淮南才是這個走向。
小希的心大、幽默、不咄咄逼人,看得很舒服,在故事偶爾出現的小希爸媽也是這樣的性格,果然遺傳其來有自。也可能這就是江辰很早就喜歡小希的原因。
江辰真的就是看客心中都缺少的那一個少年(好拉,最近看的幾部男主都是年少時缺的那個男孩,至於哪一款自己心中有數就好)
作者趙乾乾在故事的最後說了:「我甚至都覺得,他們真的存在在地球某個角落,真的鬧鬧騰騰的在過日子,而我只是偷窺狂,寫出他們的故事而已。現在這個故事我不講了,但他們沒有結束」
不得不贊同+10086
而我們都希望,我們會是這個故事裡的人。
生命裡還有好多但是,所以就好好生活吧!



暮歲年年
暮歲年年
對自己的探索,追逐與定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