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歲月(書)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彷彿走進另一個世界的幻境,我無法解釋的墜入它的情網,再也離不開這片沒有花朵的荒原了!』

三毛說故事的敘述能力、描寫功夫是十分奇幻的,撒哈拉沙漠的荒涼及原始,在她的故事世界裡,我的閱讀腦海裡成了沙漠裡的花園置景一般。從他的文字故事中,我彷彿也經歷了一次撒哈拉的生活,可我也很佩服三毛的流浪性格,無論在哪裡都會澆灌自己的心靈,即使面對荒原大漠、撒哈拉人民原始的單純,她總能從裡頭感受到人性的純粹而不一昧地鄙視、抱怨。
因為一張撒哈拉的照片,感受到前世的鄉愁,於是決定搬去住。
這樣的心境和勇氣,無論在哪個年代都很不可思議。願我也能有這樣的決心與勇氣,去實現自己欲意探索的事情。

    暮歲年年
    暮歲年年
    對自己的探索,追逐與定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