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分享會:鴨子湖故事系列套書《Guji-Guji》+《Guji-Guji不見了》

鴨子湖故事系列套書《Guji-Guji》+《Guji-Guji不見了》/陳致元(信誼)
記得在小貝2歲左右時開始共讀《Guji-Guji》,我們很喜歡鴨媽媽對孩子們無差別的愛,而Guji-Guji雖然和其他三隻小鴨有著明顯差異的外表,在遇到壞鱷魚後一度自我懷疑自己是否屬於鴨子一家?但因為鴨媽媽對孩子們有著無差別的愛,讓Guji-Guji找回對鴨子一家的歸屬感,甚至憑著機智和勇氣擊退壞鱷魚。
第一本的《Guji-Guji》/陳致元(信誼)大約2歲左右開始共讀的第一本《Guji-Guji》。
很喜歡鴨媽媽對孩子們無差別的愛。
而鴨子湖故事系列繪本,延續原作《Guji-Guji》無差別的愛、機智與勇氣的元素,增添趣味的故事和鮮豔可愛的插畫,共讀起來更活潑好玩。其中《Guji-Guji不見了》,一天Guji-Guji和三隻小鴨在鴨子湖戲水,卻不小心被獵人抓走了?Guji-Guji該如何自救呢?鴨子一家有辦法救出Guji-Guji嗎?
被抓走的Guji-Guji,遭遇什麼困境呢?
我們從最初共讀原作《Guji-Guji》,接著最新出版的鴨子湖系列故事,不斷的看見鴨媽媽給每個孩子同樣的愛,正因為無差別的愛,不僅讓Guji-Guji與三隻鴨子相處融洽,甚至在手足遭遇險境時憑藉機智與勇氣讓大家脫離險境。我常常想著要如何愛孩子?好希望自己給孩子的愛與接納,除了感受到親情的美好,還有給了孩子未來勇於探索,面對逆境的勇氣。
簽書,最右邊的娃娃是Guji -Guji
小貝的三本Guji-Guji都有簽書😍
請老師分別畫了Guji-Guji,月光,蠟筆
昨天下午參加陳致元老師「《Guji-Guji》鴨子湖故事」新書分享會,很感謝信誼的邀請,活動設計的好用心。我和小貝很喜歡陳致元老師的繪本,特別是1歲10個月開始共讀的《小魚散步》、原作《Guji Guji》、《小豬乖乖》等,還有小貝爸爸以前收藏已經絕版的《想念》,能聽作者說故事,找找繪本裡作者隱藏的小秘密,還有搶救Guji-Guji任務,還有簽書活動(很重要XD),再次謝謝信誼的邀請,整個下午都好愉快!
聽作者說故事
老師現場畫Guji-Guji,超可愛的😍
每個小朋友畫一張圖要來拯救Guji-Guji,圈起來的是小貝畫的,看得出來小貝畫什麼嗎?
1歲10個月開始共讀的《小魚散步》,2-3歲時有一段時間非常喜歡這本。
小貝非常喜歡小魚的想像世界,對周遭任何事物都充滿想像,
這本舊版《想念》已經絕版了,是陳致元老師的第一本繪本。自己看完,好想落淚....好感動!這本是小貝爸爸2004年買的,我好奇地問怎會買這本書?小貝爸爸說因為書裡的許多場景讓他想起童年的回憶....,像是台鐵車站、車票、農村生活、田地等。我猜當時小貝爸爸可能當時在想念什麼吧.....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