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風吹起!電子小方塊CASIO A158WA-1!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是要來為新到手的電子小方塊CASIO A158WA-1做個紀錄。開始之前來聽首歌吧!1984年發行的竹内まりや - Plastic Love是最棒的!
看著這支錶,真的是有夢回8、90年代的感覺,電子的錶面是一種未來感,但偏小的液晶螢幕跟材質讓人感受到復古。
(膜還沒撕掉呢)實體顏色比照片更鮮艷一點,但並非飽和到刺眼的顏色,還是偏向較暗的藍、紅、黃色。邊框以藍色包圍,右下方有紅色的WR字樣。
基本資料
根據官方網站提供的資料,發表於1990年CASIO A158WA-1,錶殼尺寸長36.8× 寬 33.2 × 高8.2 mm ,無論手腕粗細都算合適的尺寸。
靠近一看機殼為鍍鉻的樹脂,與不鏽鋼錶帶絲紋相比,非常明顯。
A158W具有可調整的不鏽鋼錶帶,整體重量也僅有46公克而已,日常配戴並不會感覺到負擔。不過這樣輕巧的重量一部分也是因為錶殼材質是鍍鉻樹脂的緣故,但並不會太影響這支錶給人的質感。可能會有人覺得這樣價格的錶提什麼質感?
背板清楚註明了型號、不銹鋼材質、生活防水與產地,並以四顆螺絲固定。
確實它屬於大量生產的錶,而且如果你很在意產地的話,如上圖所示它是中國製造。但這並不影響它的功能,按鈕順暢,簡單閱讀日期與星期,在12/24小時間快速切換自然也不是問題。
不鏽鋼錶帶的背面上下皆有著S-515DV的字樣。可惜的是錶帶背面那崎嶇(?)的程度也可以從照片中交給讀者評論了。
A158W價格親人,但它帶給我的感覺遠超過它的售價,它在日常著用的時總讓我增添一點復古的氛圍,甚至有些朋友在看到它的第一句話可能會說它帶點老氣。不過這不影響對它的喜歡,甚至它惡名昭彰微弱照明功能對我來說都算是A158W的魅力所在。
請原諒手機拍的模糊,雖然燈光微弱,但辨別螢幕上的字是沒有問題的。
(膜還沒撕掉)稍微打上一點燈光,可以明顯看出A158W的照明,採取按壓時左側燈泡會發綠光的照明模式。
CASIO防偽設計,常按右下角後,會出現「CASIo」字樣,非常酷(復古流行語)
這次買的版本是A158WA-1DF,包裝是簡單的袋裝而已,根據YOUTUBE影片說明若是A158WA-1JF包裝則是塑膠盒裝,除此之外不太確定還有哪裡不同?
值得購買嗎?
如果問我這個答案,答案肯定是YES!這個價位可以有一隻不鏽鋼錶帶,適合多數場合配戴(當然游泳不在其中),擁有基本功能,而且電池足以使用7年的A158W,覺得非常值得。
最後當然—帶來復古氛圍是必須的。首先面板上的顏色已經足以讓我聯想到霓虹燈管,按鍵說明方式也十分經典。說真的我現在每天都戴著它,樂此不疲XD
謝謝收看冬朗玩物小紀錄,喜歡的話可以給我一顆心心,下次再見。
冬朗
冬朗
同時樂天跟厭世的國家棟樑(自稱)與社畜(也是自稱)。 偶爾分享自己的喜歡跟討厭還有介於中間的那些, 矛盾又不至於違和的有機生命體, 希望自己是具現化神奇寶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