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當兵趣-下部隊前的環島之旅(一)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結訓了,正式離開了我軍旅生涯中最懷念、也是最快樂的地方-陸軍砲兵飛彈學校。
從離開砲校到搭船去馬祖,這段期間約有十來天的假期,平常寒暑假的時候,我就有自助旅行的習慣,特別是我喜歡往後山(花蓮、台東)及中央山脈跑。在民國70年代,台灣自助旅行還不是很盛行,一方面是交通不夠便捷,另一方面是中央山脈路途遙遠,所以還不是很熱門的景點。因此我打算利用這十多天的假期,來一次全台的環島之旅,所以剛放假的前幾天就待在家裡研究地圖(那個年代沒有手機、沒有GPS),規劃旅遊行程。
就在我準備出發的前幾天,突然接到住台中的同學打電話來,問我假期有何打算,我告訴他正準備要環島旅行,他說他想跟著我去,後來又聯絡了幾個同學,一共有五個同學表示要參加這次的旅行,因此加上我一共六個人一起出發去環島。六個人裡面有四個住高雄,二個住台中。出發日我們是搭晚上10:50分從高雄車站發車的莒光號,半夜車經過台中車站,兩個住台中的同學就上車。為何搭夜車呢?當然是為了省錢,因為搭夜車連住宿費都省了。
搭了一夜的車,終於在次日早上05:30到了台北車站,當時的台北車站不是現在的新車站,一離開車站,我就帶著五位同學到對面的南陽街吃早點,這家早餐店是我每次來台北一定會來的地方,道地的外省口味,很有小時候在高雄那些大陸來的外省伯伯們做的家鄉味。現在台北有很多早餐店做的包子、饅頭、豆漿、燒餅等,都很好吃、也很美味,但是就是沒有了家鄉味。記得小時候的早餐店裡,總是聚集著來自大陸各省的伯伯們,南腔北調的話家常,同樣的早點,來自不同省份就有不同的吃法。我看過有饅頭裡包著砂糖吃的、在豆漿裡加入些許的醬油及香油和著吃、白稀飯裡加入維生方糖拌著吃,油條有沾著醬油吃的、也有沾著糖吃的,真是不同省份不同吃法....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