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當兵趣-經國先生逝世(二)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首先要面對的第一個挑戰就是亂葬崗。本連的後山就是墳墓區,這些墳墓年代久遠,最「年輕」的墳墓也至少20多年了,然而小路只容一人行走,路兩旁的墳墓最近的也僅離小山路一步半的距離,簡直就是貼著一排墓碑在行走,有時一個轉彎手電筒的燈光就照到墓碑上的照片,這些照片雖然斑駁,但人像五官還是看得很清晰,一個人夜裡獨自行走墓區,加上樹林裡的竹子聲被風吹的嘎嘎作響,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這時我只能將手電筒的光線儘量壓低,避免去照到墓碑上的照片,我邊走邊想要不是為了面子我絕對會掉頭回去找人陪,因為這才是第一關挑戰而已,接下來更恐怖、更危險的還在後頭等著我。
好不容易離開了亂葬崗,接下來就是行走在樹林茂密的戰備道上,雖然這條戰備道我走過無數次,但三更半夜一人行走這還是頭一回,由於外島夜間是燈火管制,再加上這裡簡直就是荒郊野外,所以整條路根本就是昏黑,而最讓我汗毛直豎的是接下來要面對的第二關挑戰,那就是要經過「馬祖軍醫院」的太平間,由於當年外島資源有限,太平間的冰櫃並不多,因此在「馬祖軍醫院」後面廚房外頭(還有一段距離),也就是這條戰備道的路旁,有一間水泥做的平房就權充停屍間,但這個停屍間是沒有設置冰櫃的,當屋內的小黃燈一亮就表示裡面有放大體,我生平第一次也僅僅一次聞到屍臭味就是在這裡,屍臭味真的很臭,那種臭我實在無法形容,但絕對是我聞過的臭味中最臭的,臭到讓人會噁心想吐。而這時再往前走一小段路的轉角處,就會看到這間小平房,我邊走邊祈禱屋內是暗的,絕對不要亮小黃燈。終於到轉彎處了,我屏息從樹叢的縫隙望過去,感謝老天保佑,小黃燈果然沒亮,整個平房是暗的,這時我加快腳步趕快經過這個平房,雖然裡面沒有放大體,但我也不想在這裡待太久,沒多久就看到不遠處「馬祖軍醫院」的後廚房有兩個士兵在清洗東西,這個時候能看到人心中真是踏實許多,沒過多久我就將戰備道走完,也正式接上往鐵板村的水泥公路。
一上公路雖然整條路也是昏暗,但感覺上就比較沒那麼恐怖,這一段路也是我今晚整個路程中最安心的一段。但好景總是很快就過完了,因為前方我又要面對抉擇了,前面有一條叉路,是一條捷徑,但卻是一條芒草蔓延的小山路,走這條路可以很快就到鐵板村,可是和先前的戰備道一樣會比較恐怖一點,如果繼續走公路那可能就要多花一倍多的時間。我一邊走一邊思索,就在走到岔路口時,我立馬決定還是抄捷徑好了,繼續走小路,我仍然保持目視前方,儘量不左顧右盼的,以免給自己製造緊張,雖然沿路的芒草很長,山路也是坑坑洞洞的,但還好這條小山路沒有很遠一下子就來到村子口了。
小山路的盡頭會和剛剛的公路在村子前再次會合,就在要進村子之時,突然冒出三條狗,體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但對著我狂吠,還一直尾隨著我,有兩隻甚至作勢要衝上來咬我,我停下腳步用手指著牠們說:不要靠上來我會踢你們喔。這時靠近村子口的路旁地上有支木棍我順勢撿起,這群狗立刻閃得遠遠的,我心想:村子週邊一定還有很多「浪浪(流浪狗)」,就把棍子帶在身邊以便嚇嚇這群「浪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