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當兵趣-下部隊前的環島之旅(二)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賓館鬧了一夜,一直到凌晨大夥才睡覺,所以第二天的就起的比較晚,中午用完午餐我們就直接到台北車站買票前往花蓮。以前只有在連續假期或逢年過節的時候,才有一票難求的情形,平時或星期六、日票都很好買無需預訂,不像現在任何時候最好先預訂車票,否則到時候可能買不到車票。
到花蓮火車車程大約有3個半小時之久,沿途的風景真是美,特別是到了東部海岸這邊,全程都可以欣賞到海景,晚上05點多左右,火車終於進入花蓮車站,當年的花蓮火車站是位於現在的東大門附近,一出車站看到的是空曠的廣場,由於我們這次旅行主要是要去中橫及武陵農場,所以我立刻到車站旁邊的國光號站購買明早08點出發的觀光國光號巴士。當年國光號每天早晨08點從花蓮車站發車,走中橫公路經台中東勢到台中火車站,全程約8個小時,在進中橫前從太魯閣開始,沿途遇到景點都放遊客下來觀光,其中燕子口那段隧道還讓遊客徒步觀光,而車子則開到前方等遊客上車,另外在天祥還停留1小時觀光,當年的天祥真是漂亮,另外大禹嶺則停留30分鐘,我第一次看到雪就是在這次旅行的前一年冬季,在大禹嶺看到的,當時非常地興奮。
當天晚上我們還是依照慣例,買了一堆滷味及小吃再加上啤酒,找了一家旅館住下來,哪裡都沒去就在旅館內看電視、聊天、吃滷味及喝啤酒,其實旅行好不好玩,跟誰去旅行很重要,人對了旅途就充滿笑聲與樂趣,當年的娛樂很少,電視也就是老三台,怎麼看不是台視、中視、就是華視,然而人很單純,慾望不高,一點點東西就滿足了。彼此聊著聊著就凌晨了,由於早晨8點要出發走中橫,所以只好加減睡一下,反正明天可以在國光號上好好的睡....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