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二十一、給小朱的建議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周六一早,晶晶從家裡整治一大竿衣裳、配件,攜于途到Erwin工作室再挑新裝、訂造型,一行人浩浩蕩蕩往專用攝影師柯P處。于途想上次這陣仗,約莫就五年前婚禮,突然浮現院內八卦,稱他” 9¾ 月台科學家”,他童心未泯,決定考考枕邊人: “ 老婆,知道暱稱怎麼來?”
“ 于總師,我雖不會解宇宙第一定律,哈利波特還是看的! 這不是暗喻你有車票穿進演藝圈,過過霍格華茲巨星待遇嗎?"
“老婆融入我基因後,愈發聰明有悟性!”
于途,你!!!” 說著舉手朝他手臂揮去,還沒落下就被攔截親上,團隊幾個人遠觀都不知眼睛往哪擺…
柯P不停手、迅速走位按快門操作,晶晶他早熟悉,反而于途,自掌鏡婚紗攝影,睽違五年,歷經歲月洗鍊,他更多變!
要他仙氣,他就如孔明,羽扇綸巾獨飄逸;
要他溫柔,他就如賈寶玉,粉嫩精緻細雕琢;
要他精明,他就如孫權,雄略過人震江東;
要他瀟灑,他就如周瑜,風流倜儻文武雙…
他許久沒如此淋漓盡致,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師逢佳偶百般妙,今天可有代表作,柯P不禁如是想。
   最後一組重裝登場,柯P 了解原委,大為感動,保證會凸顯絨棉與蕾絲匠心獨韻。 構圖在保護于途前提下,讓他踩上矮板凳,斜站晶晶左身後,低頭親吻她秀髮,晶晶依偎于途胸、單手環繞他身後,正臉甜笑入鏡,主燈源集中在兩人各執一肩的小喬禮服。修毛片時,晶晶保留次光源,于途五官刻意朦朧低曝光,反而凸顯他俊朗、冷冽而鮮明側臉輪龐。
難得見柯P如此興奮,快門比平常不知按多幾分,進度大逾時,結束後,他意猶未盡,晶晶禮貌邀請共聚晚餐? 沒想到,從不應酬大攝影師一口答應,大明星也是懵! 于老師魅不可擋、誘人無疆! 幸好他沒進演藝圈,否則她恐怕被他粉絲霸凌到無處可藏…..
  照片出爐,簡直完美,玲姊小朱晶晶家,挑選官宣照。晶晶特地操作視聽室設備,玲姊嘖嘖稱奇後,嚴肅問晶晶,真準備商品化服飾? 現在手上雖沒相關代言,不衝突,她若開辦,往後此類廣告就無緣! 的確,比起搞實業盈虧自負,賺代言費是容易錢,但晶晶以為,前者對社會更有實質貢獻,現在金錢於她,只是帳面數字,她想逐夢,不過也理解這涉及玲姊收入,以她高情商性格,不可能一意孤行,總之,先看官宣釋出後粉絲反映,且戰且走。
  蘭姐給大家準備日式鰻魚飯、赤白味噌豚汁、百菇雞胸捲、沙拉,飯後特意端上黑糖粉圓花生豆花,粉圓是自家搖出來的,蘭姐說外面市販品含修飾澱粉,儘量避開好。
席間晶晶再度問起小朱感情,她有點迷惘…
“ 要不請蘭姐幫妳算算?” 晶晶隨口提議,估計也沒認真。
小朱都還沒反應過來,玲姊主動叫好,蘭姐只好坐定,要上小朱生辰、父母與男友年份,認真燒腦解起斗數盤。
小朱,我先驗盤確定無誤,看盤妳父親應該是鼻咽癌離世吧! 在妳15-24歲之間? 還有妳沒戴眼鏡,但應該有近視,超過600度?”,小朱嚇到,點頭如搗蒜。
“那就對了! 妳的戀愛觀,憧憬浪漫,偏偏這個費先生是個木頭務實派,我想這就是妳猶豫原因。他能給妳安全感、彌補妳渴望的父愛,工作能力也甚好,殷切踏實,如果你倆經營家庭,他是不會搞外遇,或給你甚麼經濟、家暴困惱。
  只是,他男權,期望的太太,必須以家庭為重,帶好小孩,這些都跟妳三天兩頭不在家,產生基本矛盾,妳若決定與他結婚,估計現在工作無法繼續,否則婚姻持續不了。 當然,他不是反對妳上班,只是妳必須轉向朝九晚五常規性質職位。”
“我如果錯過他? 還會再有理想對象出現嗎?”
“ 對象會有,但不免妥協依舊。 對妳浪漫的,大概都是渣男,明年就會出現一個,如果妳願意忍受他婚後花心、責任感輕,但也不干涉妳事業發展,就隨妳心! 人生本來就是樹狀圖,走任何路都有凹凸,重點是舉棋無悔!
  只是我看這張盤,能體會妳對家庭溫暖十分渴望,如果能放大費先生優點,降低對他浪漫期待,同時調整妳心態,放在家庭經營,他是能夠給妳餘生安穩、不糟心、沒意外… 我能建議的,就這樣了!”
   這下換玲姊想算了! 一樣驗盤後,蘭姐告訴她,走入45-54歲要小心,因工作而惹上官非,現代話稱” 合約紛爭與訴訟”, 她馬上喊去年簽一張合同,內容有點爭議,今年就告上,正在調解中…. 蘭姐問此人是否為熟人,生肖是否虎、馬、狗之類? 讓丹丹查後,果然是1970年庚戌狗男!
“ 此人有點投機,大概妳在40歲時就認識他,幾年合作倒也沒事,可惜走入新限運,他野心大了,雞鳴狗盜,利用妳的信任,在合約上挖暗坑,讓妳利益遭損,當然妳可以繼續打官司,只是曠日廢時,判贏也拿不回全部利潤,我以為和解好,省得一樁事吊在那裡…只是我也看出妳意氣了,其實,妳不在乎損失那些錢,要爭的是面子。”
“對啊! 我邱玲何許人也! 竟然敢坑到我頭上! 妳看這場官司若打下去,拖多久?”
“估計兩年吧! 但我看法院判給妳應得利益,可抵不過妳耗在這件事上,被迫凍結承接相關活動收入的損失,妳斟酌斟酌!
  既然這十年妳易有官非,所有合約都得嚴明載實、勿留模糊。還有,即使業界慣例陰陽合同,這種暗度陳倉、落人把柄情事,絕不能有,否則很難善終。最後,但凡碰到這三個生肖,別急著合作,先給我年份,我命盤幫妳核實核實先!”
別說兩名當事人目瞪口呆,連晶晶也是第一次看蘭姐起斗數盤論命,驚懾箇中微妙、不可言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