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十六、于途38歲生日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于途返158所,沒兩天收到金星JB-1解決方案報告,他發現王總所設計缺失與方邁判斷錯誤,被輕描淡寫;成功挽救鵲橋7提案人,居然變成方邁,他屈居成通勤兵一枚?!
   他懶得爭,揚名不必在我,只是刻意被含糊帶過的問題,後人不知嚴重性,重蹈覆轍才麻煩… 算了! 有人有是非,連黃所老江湖都韜光養晦,他能怎麼著? 突然老師張院士來電,他雖退下上海航天,還是國家榮譽院士,參與政策制定,掌實權!
于途黃所小喬前些日子差點小產,你還被叫飛,這事怎麼沒同我跟師母說? 當我是外人?”
“沒,老師,來不及報告就被抓飛,回家後晶晶綜藝節目收尾,本想等這周末再專程拜訪!”
“ 既然小喬這樣,別亂跑,周日我跟師母上你家看她,一起吃飯,我有事找你談!”
“ 好的,老師,要不在家午餐,我請家裡給您燒幾道愛吃的菜? 要派司機接嗎?”
“ 就這麼說定! 我有司機,你發地址,週日12點過去。”
   回家後于途交代蘭姐,老師喜愛口味。至於晶晶也不得閒,撐過農曆七月,羅醫師蘭姐都說她安胎穩定,她便開始上孕婦yoga、健走,還玩起她的VR,剛好3D創辦人劉恆與AI創辦人白居易因『拜師學戲』熟識,知道蘭姐給安裝的新玩具,便連繫台灣團隊,三方合作開發軟件與資料庫,首發就是晶晶設計服飾。
  晶晶不需懂剪裁,不需學繪圖軟體,只要眼神掃描或聲控資料庫,就可調出各種局部樣式、顏色、材質,兜成衣服,配合3D掃描晶晶身材,自動調整最佳比例,經她微調修改,OK後直接打版樣,送交裁縫師傅,專屬晶晶的服飾就被縫製而出。
  晶晶愛美與藝術造詣全面發揮,她一邊學習服裝專有名詞、看盡古今中外服飾;一邊跟三方團隊視訊開發,忙的不亦樂乎,于途週五回家也沒迎接。
  視聽室儼然成工作間,還加裝最先進電腦設備,升降弧面屏幕與數台投影,簡直比航天所控制中心還fancy,于途覺得老婆創意無窮,永遠找事做,永遠不寂寞! 走進室內,晶晶正與團隊溝通,介紹他給台灣team後,他便安靜坐在旁邊,聆聽四方會議。
晶晶說,” 要不先針對孕婦建立trial run,正好配合我孕程,可以官宣帶話題? 反應良好就策劃聯名商品!! “
白居易: ”好主意! 我們核心引擎都在,只要劉恆那邊爬資料,餵給我AI運算,不費甚麼功夫,倒是台灣那邊麻煩點,得重新寫應用程序…”
台灣陳彼得回: “ 我之前有相關案子,給我libery 微調即可,估計不用一個月出alpha 版,3D printer solution現成,直接出版型 ,只是最後接地氣這塊,裁縫師怎麼辦?”
晶晶:” 這不難,我找造型師Erwin張羅,今天大家就這樣敲定吧!”
列出meeting notes,大家下線,晶晶這才回頭吻老公,問” 我棒不棒! 以前演過商業女強人,現在全部派上用場!”
于途摸著晶晶後腦勺,沒想到老婆能幹又獨立,反而是他職場晦暗不明,他沒法跟晶晶說,只能慶幸她興高采烈投入新領域,免他擔心。 “ 週日中午,老師夫婦想來家裡看妳,我讓蘭姐備餐,妳時間可以吧?”
“ 當然! 可別忘了那天是于工38歲生日,我整天都留給你,只是宜興老人家們說要來,大家一起熱鬧?”
“ 老師同我有要事說,爸媽在旁不合適,晚一周我們回宜興探望吧!”
  週日中午張院士夫婦抵達濱江一號院于途晶晶大廳外迎接,王教授(張院士夫人)特別喜歡晶晶,嚷著有身孕怎麼還站外頭枯等,快上去。 張老師雖沒說話,嘴角上揚,看來極度高興。 一進門,擺滿整桌菜,四冷盤糖藕、醉雞、青椒鑲肉與滷味,四大菜紅燒肉、燉豬腳、蛤蠣時蔬與胭脂蝦,老火燉雞湯,還有蘭姐親手炒豆沙餡的壽桃!
“ 老師、師母,今天于途生日,所以安排豬腳與壽桃,很榮幸您們共度! 大家請開動!” ,晶晶以女主之姿,如是說!
小于啊! 真高興你修身、齊家、立業,樣樣做到頭! 我沒孩子,看到你倆,如同親生,現在都要有孫,歡喜無比!” ,王教授說著給晶晶遞上翠玉鐲,水頭潤、成色透,一看就是上等老貨,這是她當年陪嫁傳家品,今天交給晶晶
“師母,我怎麼能收呢!” 晶晶不知如何是好!
“收下吧! 不然你正式拜師母為乾媽,就這裡磕頭奉茶!” 張院士提議。
晶晶懷孕,磕頭不必,妳若不嫌棄,奉杯茶好!”
“乾媽,我求之不得!” ,晶晶馬上端茶,還真跪下給王教授磕三響頭,于途隨後攙扶歸座。
  老師太高興,問有沒女兒紅,幸好過年前岳父給了些,一邊品酒,一邊吃菜,還稱讚口味地道,給蘭姐賞紅包! 酒酣飯飽,張院士開口: “于途,都是自家人,沒甚麼保密問題,我挑明說吧! 王禮同給你穿小鞋,傳到我耳朵來了,打狗也要看主人,怎麼就有膽欺負到你頭上! 他行事素有爭議,僥倖到上海所,現在動他也不是,先讓他晾一邊。
   倒是你這次協調英國BC 案例成功,國家高層會議很重視,認為與外國先進民間公司合作,開發太空商業應用,是趨勢,也是國強民富征途,所以部裡規劃航天菁英外放創業,你兼具金融知識,是我們鎖定開拓先鋒,由你出面找公司、項目與資金,部內審批後,官方與民間合資,用我國航天技術推動世界創新,你覺得呢? 還有,名義借調,資歷保留,我怎麼想,對你跟國家都是雙贏。”
“老師,我服膺領導,竭盡所能!”
“這樣好,回頭我讓部裡給上海所下令,國家委你重任,改隸屬中央部會,即期轉移手邊工作,你審慎思考提案,一旦通過轉外放,有國家後盾,世界舞台讓你一展身手,大開大闔。”
“謝謝老師!”,于途聽後一掃陰霾,躊躇滿志。
師母王教授接著說” 家裡聚會,是不是改口叫乾爹,讓我們也享天倫之樂!”
還是晶晶機伶,嘴巴甜大喊” 乾爹、乾媽,值得慶祝良辰美事,不管懷孕,讓我沾一口女兒紅,代表我這傻女婿跟肚裡小孫兒,恭祝您倆青春永駐、笑口常開!”
“你看你看,晶晶就是惹人疼!”
  兩老待到傍晚,幫于途慶生切蛋糕後才高興離開! 晚上于途晶晶窩床,她拿出生日禮物,一對黃鑽袖扣,難得成色、大小、閃光一致! “去年香港拍電影,蘇富比看到,曾是天文大師爾金藏品,買來忍好久,就等今天送你,別具深意! 不知你工作上發生嘔心事,總之38歲生日,一切雨過天青,還有,我今天解禁,于總師要準備不捨晝夜,開張新地圖嗎?”
晶晶,可以嗎? 我已經足足86天不近女色!”
“你說呢!’晶晶戴著翠玉鐲,手不正經撫摸老公腹肌,上下遊走,玉石冷冽交織纖手溫煦,冰火二重把于途攪得身心騷動。 有別以往,他小心翼翼、含情脈脈,觀察老婆舒服後,不再隱忍打持久戰,四手相握,共吟歡樂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