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也曾是個菸酒生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一個晚上就來了。今天一早起來,明顯感到溫度驟降,再也不是可以穿著短袖短褲走來走去的氣溫了。出門買飯時冷風吹來,我突然想起了酒的味道,想起了前幾年的我還是一名菸酒生,並且名符其實的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愛上喝酒的。
冬日的記憶。穿著咖啡色大衣和淺藍色牛仔褲和實習夥伴乾杯,當時的氣溫與氛圍我都還記得。如果不去酒吧的話,我們就自己亂調。所有調酒裡面,我最喜歡高粱加養樂多,比例完全由自己掌握,高粱的烈和養樂多的甜,想要幾比幾都任你開心。奇妙的是,當幾杯調酒入喉,不管聊什麼話題都很快樂,不管講到什麼都能莫名其妙狂笑。也許是因為酒精有放掉拘謹的作用吧,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對飲的人們都是喜歡的人們。
第一次喝酒是高中畢業,為了慶祝18歲,全班買了一箱啤酒分著喝,想起來還有些得意,看起來毫無戰力的我默默地喝完了兩瓶,只是我並不覺得它好喝就是了,只是想著—恩好像沒有醉的感覺就繼續喝好了。不過研究所畢業後也不再碰酒了,因為發現自己喝了酒後似乎更容易嘴破,痛都痛死了,姑且還是想念一下就好,有過這樣甜蜜的回憶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unystir
punystir
書寫生活與內心的流動。相信文字是載體、是自我整合、是一道光突然灑在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