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還是要加糖比較好喝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頭有陽光,不同於前幾日的陰雨綿綿,今天是個亮晃晃的日子。
早上七點多,我傳了訊息給主管,說新的專案我先不參加了。這個決定基本上沒有經過太多頭腦的思考,反倒像某種直覺,睡一覺起來會浮現的那種直覺。傳完訊息後,我整個人像是「清醒」了一樣,不是睜開眼睛那種表面上的清醒,是真正意識到最近的自己是怎麼過的。
「生存焦慮」,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生存焦慮。剛進到一個新的職場,周圍全都是有十多年資歷的前輩,我在裡面顯得非常突兀,外貌突兀、年資突兀、整個人都很突兀,那種突兀讓我萌生了一種要趕快追上大家的焦慮,因此在不知不覺中我對任何機會都說好,以為不斷地承接、不斷地累積經驗,我就能在短時間內大幅成長。
我變成了一隻戰鬥螞蟻,這邊忙那邊忙,只為讓自己配得起這個位置,但不論我怎麼努力,那些差距卻依然存在。昨天心臟莫名痛了一天,但疼痛卻讓我醒悟了,「算了,差距就差距吧」,決定放過自己,成為那個對自己說「你很棒,你已經夠努力」的人。
我想起那家好久沒喝的四季青茶,我今天要點微糖,不是一分糖也不是無糖,畢竟飲料還是要加糖比較好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unystir
punystir
書寫生活與內心的流動。相信文字是載體、是自我整合、是一道光突然灑在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