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的第一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燦燦 光閃閃 必有靈
榮格一次在東非時 得知居民崇拜日出時的太陽
便問 太陽是神靈嗎?
居民回答是否定的 還覺得他的問題愚蠢
於是榮格指著已經高高升上天空的太陽問 : 你們說這時的太陽不是神靈
從東邊升起時 卻是神靈?
酋長解釋 "高高在上的太陽的確不是神靈 但東升的太陽是神靈"
榮格的理解是 光芒出現的瞬間便是神靈 給人帶來光明和救贖
這是瞬間的原初體驗 若把太陽稱為神靈 這種體驗便會消失 並被忘卻
這解釋 為何我們會期待看到日出的瞬間 追逐每年的第一道光芒
這也告訴我們 戀人的第一眼 為何如此有神聖性
那第一次的經驗 就是從無到有 從黑暗化亮第一道光明
神靈 讓人欣喜 敬畏 融入 打開另一個視野與世界
當神靈是"常" 失去神聖性 就讓人忘了體驗的神秘
當語言愈複雜 名詞愈多時 似乎也就不斷扼殺神聖的體驗
所以 修練就是 人有沒辦法將每一片刻都當成"第一道日光"?!
每一片刻的名字是"啊!!"""哇!!"讓我禮敬這神聖片刻!而不是抽象的名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1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怡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根 結 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夕霧花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存心以安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甜蜜的照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生命時放下意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治病石頭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神聖的你 昨晚的昆達里尼瑜伽課練習了「健康、快樂、神聖的呼吸」: 「 我是健康的。 我是快樂的。 我是神聖的。 」 在課後分享的環節,分享了自己最近的體悟: 「 我想回應神聖的這個點,但我其實會講的是 愛自己。 接觸身心靈大約一年半,約在半
    Thumbnail
    avatar
    PYC
    2024-04-10
    《金剛經說甚麼》-第四品 妙行無住分、第一等和次等、無所住、不住色、不住聲香味、內觸妙樂的菩薩、雁過長空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唸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26
    《金剛經說甚麼》-第一品、法會因由分:佛這樣說、那個時侯、舍衛國的講堂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將不定時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18
    《金剛經說甚麼》-羅漢的前途、世上的第一名、第九品偈頌、小偷與越獄的人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1-14
    《神聖的顯現》 摘要神聖的顯現 摘要
    Thumbnail
    avatar
    2023-09-09
    【神諭卡日記】對我的第一印象如何?我曾問神諭卡牌組,對我的第一印象如何? 並且從中抽出了三張卡牌,分別為:參宿三星人、蛻變、女戰士。 參宿三星人、蛻變、女戰士 參宿三星人 其中參宿三星人這張卡牌,讓我很有感觸/共鳴, 翻閱了參考書籍的解析後,更加確定了這張牌卡點出的癥結點:對於「家」的一種奇怪渴望。 意味內心當中渴望歸屬感、或相當重
    Thumbnail
    avatar
    阿夜
    2021-09-30
    《七神光》<前生篇> 方晴君的第一本小說創作 ★晴君的第一本小說創作★<七神光>-前生篇  還是想要分享一下晴君的感動!這本真的印的好有質感, 應該是我的圖也畫的很美吧…哈哈!!裡面的彩圖印出來還不錯, 我有點想把<七神光>兩三百張的稿子全搞上彩色,再弄一本畫冊!(我瘋了!)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9-05
    【探!一探舊境!】-看見世界的第一眼...     「啊啊啊~~~~~~」隨著劇烈的搖晃,貝貓嚇到大喊出來,仕鯨捂住貝貓的嘴說「妳想吃土嗎?!嘴張那麼大!」   地通道內的劇烈晃動漸漸慢了下來...   「來!我們緩一下,不慌,好像慢慢的停下來了」銘熊哥手扶着牆說   「大家看一下身上有沒有受傷的,磕磕碰碰的小傷不即時處理會變得嚴重哦,我這
    avatar
    Story碼字工
    2021-06-26
    樋口和彥:愚拙本身或許才是真正的智慧——《神聖的愚者》第一章雖然他扮演過各種傻子,但是故事情節大致上是一樣的。戲一開始時,舞台上的所有人都在嘲弄他演的傻子,即使如此,傻子仍然盡心侍奉君主、真誠對待朋友與愛人。於是突然間,觀眾會發現過去曾經愚弄過他的人其實才是笨蛋,而只有他是真心待人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