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18章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8 真心的表白

三個長輩一離開病房,大鳥師兄就看到胡又一次臉色發紅,眼裡的淚水已經藏不住了,然後一個箭步就衝向大鳥師兄,把頭埋在大鳥師兄懷裡不住的哭,不停地說著同一句話:
「大鳥師兄對不起!」
大鳥師兄一片茫然!明明前兩天懷裡這個小可愛才拒絕自己的表白,今天又怎麼道歉 了?這時大鳥師兄看著日月兩兄弟請求答案,但日只是不懷好意的笑,而月則是羨慕又妒忌的笑。兩兄弟這個表情他完全讀不出任何資訊,就唯有先安撫懷中的那個。
大鳥師兄撫摸著胡的頭,一邊說到:「我沒事,你怎麼了?先不要哭好嗎?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是不是你的腳又痛了?」大鳥師兄第一件事就是關心自己的腳,令胡哭得更利害,除了「對不起」就是「對不起」,這樣「對不起」差不多五分鐘,胡才說出第二句話:「是我累你遇上車禍的,對不起大鳥師兄,我騙了你,其實我也喜歡你的!」
大鳥師兄聽到了這句話,前半段意思不明,但後半段則是他等了很久,一直想要聽到的。「我也喜歡你」這句話這時比任何一隻特效藥還要有效,但大鳥師兄還是要先把前半段弄清楚!於是他就問胡:
「等等臭狐,什麼你累我遇上車禍?我遇上車禍為什麼和你有關?」
胡抬頭看著大鳥師兄,這是胡的臉一塌糊塗,眼淚鼻涕什麼的把俊俏的臉變成小丑一樣,大鳥師兄看著就想笑。這時胡說:「不是因為我拒絕你的表白,令你開車時想不開於是撞車?」
大鳥師兄聽完胡這樣瞎猜除了翻白眼之外都不知道給什麼反應!他在床邊拿了張紙巾,把胡臉上的眼淚鼻涕全都擦乾淨,才跟胡說:「你先坐好,每次見你不是哭就是哭,比小朋友還小朋友。你們也坐吧,一直站著看戲不累嗎?」這時兩兄弟才坐下來。
大鳥師兄對著他們說:「沒錯,而且也好像已經不是秘密了!那天我向臭狐表白,我是喜歡他,他也拒絕了我。但我還沒有脆弱到胡思亂想或者要自殺。那天我回家路上,突然有隻野狗跑出來,我連忙剎車,後面那輛車來不及就撞上我的車了!我身體其實沒什麼事,不過鄭醫生說我得留醫檢查一下。」這時日就不懷好意的問道:「那既然你沒事,這幾天為什麼又失聯?怎麼了?你想讓臭狐著緊一下?」
大鳥師兄也沒好氣,回道:「我才沒有你的小心機,我人是沒什麼事,但我的手提撞到了擋風玻璃再掉在車上,之後就壞掉了。所以這幾天我就失聯了。剛剛我媽才把手機送來,等下我會在群組裡跟大家解釋的。」然後看著胡開心的說:
「我解釋完了,但我剛剛聽到有人說騙了我,其實是喜歡我的?」
胡這時才明白事情的始末,原來什麼大鳥師兄失戀所以開車時想不開遇上車禍,以及情況嚴重導致鄭醫生要馬上做手術等等,都是自己一廂情願腦海裡杜撰出來的故事,這是臉紅得不得了。這時月見胡不敢開聲,直接起來,撘著胡的肩膊說:「大鳥師兄不瞞你說,有個白痴以為你不懂烹餁,所以耍小手段想騙你去煮飯,等他可以取笑你,結果被你的精湛廚藝征服,愛死你了。但他喜歡你又不怕門不當戶不對,所以騙你說不喜歡男的等你死心!」
大鳥師兄聽到這裡非常高興,真的想馬上把胡抱在懷裡。但也不忘吐槽一下胡:「臭狐你不單臭,也笨!」這時到胡一臉茫然。大鳥師兄繼續道:「我喜歡你,不是因為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也不是因為你的家境。因為我就是喜歡你這個人,老師也說了,要跟著自己的感覺走,而不是跟著世人的標準走!」這一話說的胡又再一次眼紅紅,但他聽到最後一句時就突然發現:「什麼?!連老師都知道?!」大鳥師兄點點頭!胡更覺得自己想挖地洞走了,難怪剛剛進來看到老師時,他的樣子有點奇怪。
所有誤會解開之後,胡就在背包裡拿出一件物件,塞進大鳥師兄的手裡。大鳥師兄一看,是胡房間的後備鑰匙!大鳥師兄不懂胡的意思,胡帶點怒氣解釋道:「你那天自說自話,說我應該不想見你,我可從來沒說過!所以鑰匙給了你就是你的,我沒說要收回之前都是你的。」那個意思相當明顯,大鳥師兄可以登堂入室,自由進出胡的房間。大鳥師兄大出意料之外,日馬上起來,拍了拍大鳥師兄的肩膊,說了一句「恭喜了」。
大鳥師兄問胡:「所以現在,我和你算是交往了?」胡搖了搖頭。這是兩兄弟和大鳥師兄都迷惘了。胡這是說:「我喜歡大鳥師兄是事實,我把備用鑰匙給你也是事實。但我覺得現在還沒有資格和你交往。接下來的大學排球聯賽,我要把冠軍贏回來,到時我才認為我夠資格成為你的男朋友。」大鳥師兄有點失望,但同時燃起了一團火,他對著兩兄弟說:「排球是團體運動,我的終身幸福就靠你們來幫我完成!」兩兄弟同時說:「沒問題,就包在我們身上!」
三人閒聊了一會,因為不想阻礙大鳥師兄休息就離開了。臨離開前,胡還是依依不捨看著這位自己已經表達心意的人。大鳥師兄同樣也是一樣,只是他更清楚,他們未來的日子還很長,而且不會平坦,所以更多的時堅毅的意志存在。
第二天一早,鄭醫生來檢查過之後,就准許大鳥出院。大鳥一回到家,急不及待就要外出了,理由是今天是球隊練習日,門媽媽本來是不允許,但大鳥再三強調自己只是回去露面,解釋一下自己為什麼幾天失聯。還有交代一下這個星期因為自己在休養的工作,於是門媽媽再三申明不可以做任何大動作之後,就讓自己的寶貝兒子開了自己的寶貝座駕跑了出去。
大鳥師兄一離開家門,第一件事就是發短訊給自己的小寶貝,通知他會去練習。胡看到這個訊息就緊張了!於是兩個人就飛快的訊息交流。
[臭狐,我現在回學校,今晚運動場見]
[你不是今天才出院,你不休息多一會?〕
[怎麼了?緊張我嗎?]
[誰緊張你?]
[傳短訊給我的那位小可愛]
[⋯⋯]
[好啦!回去只是現身,你也是,今晚只可以去稍微舒展下筋骨,再受傷我會心疼]
[誰讓你心疼?]
[你呀!我的小可愛]
[⋯⋯]
胡被大鳥師兄的肉麻短訊弄得雞皮疙瘩,他開始懷疑自己這麼快表露心蹟是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不過算了,因為所有事已經沒辦法再回到過去了。於是到了練習的時間出現在運動場上。
大鳥師兄一出現在球場,馬上被一眾師弟圍住,有問候的有吐槽的,情況勘比一個大明星被記者圍著訪問。大鳥師兄接受完一眾師弟訪問之後,就坐在一旁,看著大家練習,這時胡也坐下來了,因為他的腳還在休養中,他在熱身之後做了一些基本的動作,就要停下來休息。
大鳥師兄倚著胡問道:「等下去吃宵夜好嗎?」胡怎麼覺得自從表白之後大鳥師兄今天好像怪怪的,但其實他自己何嘗也不是,於是害羞地點點頭⋯⋯大鳥師兄高興極了,說了句「等下在運動場門口等」就繼續看隊員的練習。
到了練習完畢,大鳥師兄和胡正準備離去,兩兄弟不知道在那裡冒出來,奸笑的問道:「你兩個要去那?」大鳥師兄沒好氣的回他:「去吃宵夜。」日立刻吐槽道:「你這是過橋抽板嗎?你兩個在一起了,就把我兩兄弟踢開了,昨天還把你的終身大事拜託在我們身上!」大鳥師兄被日吐槽得無話可說,看著胡,胡唯有說:「那我們一起吧」。然後四人就一起去了胡的房間去。而為什麼要去胡房間,兩兄弟說要重組當日大鳥師兄表白的案情。
四人在附近買了宵夜,就去了胡的房間。大鳥師兄和胡都知道兩兄弟的目的就是為了八卦,所以一到了胡的房間,他們兩就被迫問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大鳥師兄怎樣表白,胡怎樣拒絕等等,甚至連坐的位置,桌上擺設都問得巨細無遺。大鳥師兄這刻當然是護著自己的愛人,也怕他太尷尬,所以所有事都包攬在自己身上,胡在那邊只是害羞地唔、嗯、哦三字真言。到了一些太深入的問題,大鳥師兄更加會阻止兩兄弟發問,令兩兄弟哄堂大笑!然後就連大鳥師兄都臉上發紅發燙,結果他十分後悔讓這兩兄弟一起來的,因為本來就是想和臭狐單獨相處。
四個人差不多吃完,這時胡突然提出一個請求,他希望大鳥師兄和兩兄弟可以幫他進行特訓,理由是他愛傷這個多星期缺少了訓練,而排球聯賽也會在即將開始,他要盡快進入狀態。這時月也不忘笑侃他是為愛情努力。但胡這刻已經豁出去了,反正兩兄弟笑又笑夠了,問又問夠了,已經顧不得面子了。另一邊大鳥師兄當然非常感動,他以為胡要奪得冠軍才和他交往只是推搪之詞,但他竟然主動為了奪冠而努力,大鳥師兄自然全力支持自己的愛人,因為這也是為他自己。至於兩兄弟,當然沒有問題,因為在醫院的時候兩兄弟就已經拍胸口說大鳥師兄的終身大事由他們負責。於是四個人就計劃如何加訓。之後大鳥師兄又像牽狗一樣,把兩兄弟拉回離開胡的房間。
臨走前,大鳥師兄在胡耳邊說了一句話,說完之後就離開了。兩兄弟看到胡聽完之後臉又紅了,害羞的神情從來沒有出現過,於是在車上一直追問大鳥師兄剛剛說了什麼。大鳥師兄一直守口如瓶,弄得兩兄弟心癢癢。
胡在大鳥師兄離開之後,傻傻的抱著枕頭坐在床邊,一直回味著剛剛大鳥師兄那句話。
「晚安了我的小可愛,今晚要好好睡,我們夢裡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