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17章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17 失踪的大鳥

第二天早上,胡起來,他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大鳥師兄的踪影。當看見桌上的後備鑰匙時,他清醒了,大鳥師兄是不會再出現的了!他心裡突然出現一份空虛,被大鳥師兄無微不至地照顧了三天他好像上癮了,如果每天一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到大鳥師兄捧著早餐說「早安臭狐,吃早餐了!」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已經沒有機會了,自己親手把大鳥師兄拒諸門外,而且自己的腳也消腫了,也不可能要大鳥師兄每天像個佣人一樣來照顧自己的,所以一切都已經過去了。還是自己繼續生活吧。於是胡只可以自己去找早餐吃,然後如常去上課。
這時醫院打電話來,提醒胡今天要去覆診。胡本來不想去的,因為他知道這家私家醫院的收費是天花板的高度,但為了自己的腳還是要去吧。於是在下午就翹課了,在約定的時間他就出現在醫院的大堂。
他一進入醫院的大堂,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這不是陸老師?」這時陸老師剛進電梯,胡看到陸老師時想走上去打招呼,但看到陸老師正在安撫旁邊的兩位女士,也沒看到他。胡心想陸老師可能來探訪其他客人,而且自己也正要覆診,所以就打消了念頭,直接去覆診了。
覆診完畢,鄭醫生說胡的腳腕康復進度良好,再休息一個星期應該可以打球了。這個消息令胡很高興,因為以其他人的經驗,他這種程度的受傷最壞情況有可能要休息一個月,所以現在一個星期多一點就可以重回賽場他真的相信是大鳥師兄幫助他的。這時鄭醫生說他要做一個手術,那個病人遇上交通意外情況嚴重,所以急著離開,然後胡就自己去配藥房那邊領藥和付款。
胡領了藥準備付款,但護士說不用,他的名字已經掛到一間珠寶集團的名下,所以所有診症費都會由那間公司負責!胡又一次感受到大鳥師兄的用心,他的心更虛了!大鳥師兄這樣對他,但他不但沒有感謝過大鳥師兄,還說了違心的話去傷害大師兄,他覺得自己真的好丟人,他不知道怎樣面道大鳥師兄,所以回去學校也沒有去球場,
今天是星期一,也是球隊的練習日,胡現在是傷員,他也是可以去球場看其他隊友練習,但他沒有,他不敢出現在球場,就是因為他不敢面對大鳥師兄,於是他直接回到宿舍。到了晚上,月打電話給胡,問候了一下胡的傷勢,就問起大鳥師兄說:「大鳥師兄還在宿舍照顧你嗎?」胡一聽到這個問題,心情也為之一沉,語氣頓時變得死寂:
「不會了,以後也不可能了。」
月聽到了弦外之音,馬上追問道:「發生什麼事了?」胡於是把昨天的事一五一十說了,還把今天覆診不用錢的事也一併告訴了月。
月聽了之後,白眼翻到太平洋去,但這時的胡當然看不到,如果看到應該要挖一個洞給自己跳下去了。月跟胡說到:「臭狐,我都不知道怎麼說你了!大鳥師兄除了”大鳥”之外,還有一個綽號叫”廚師”,因為有些隊友和大鳥師兄是同學,他們假期去了度假屋玩,大家提議說晚餐隨便吃即食麵什麼的,這時大鳥師兄自告奮勇,負責大家的伙食,本來大家都不相信大鳥師兄會烹飪,但結果是有隊友甚至說比自家媽媽煮的還要棒,回來就四處宣揚。不過後來他當了隊長,大家就不用他來弄。你竟然想用烹餁來作弄大鳥師兄,而且他還一直在照顧你!我想用”忘恩負義”來形容你!不過這個還是次要,最重要的是大鳥師兄都已經和你表白,你怎麼還要介意什麼身份、性別這些?你自己問一下你自己的心,你到底是不是也喜歡他?還有,如果要介意,也應該是大鳥師兄這個高富帥先介意,他都沒有介意你,你介意個他個屁?除了忘恩負義,你還笨得像一頭豬!」一席話罵得胡完全沒法反駁,這一切都太遲了。但胡還是想到一個問題。
胡問月:「等等,你怎麼問我大鳥師兄是不是在我這,他今天不是要和你們練習嗎?我就是怕和他碰面尷尬今天才沒有出現。」月這時才想起這是他要找胡的主要原因,就解釋道:「對了!大鳥師兄今天也沒有出現在球場,連雷老虎都很詫異,因為他沒有收過大鳥師兄要請假的訊息,而且大鳥師兄從來都不會做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所以我和我哥就以為他一心一意在你那裡照顧你而忘掉了,所以我才找你。我總算明白了,大鳥師兄原來是失戀了!而且是被你這忘恩負義的笨臭狐拒絕的!」
當月知道大鳥師兄不在胡那邊,就說要掛線說先通知一下他哥,繼續尋找「失踪人口」。我令大鳥師兄失戀?這個罪名也是可以成立的!因為胡自己就是整件事的罪魁禍首。他現在六神無主,也不敢直接打電話去找大鳥師兄,於是發了個意思不明的短訊過去。
[大鳥師兄你還好嗎?]
發了之後才發現那是什麼鬼訊息,不過算了,反正已經發了,那就等待回覆吧。因為今天四處走動和剛剛月打電話來之前吃了藥,所以胡覺得累了,就直接上床睡覺。
第二天早上起來,胡看看電話,給大鳥師兄的訊息沒有讀也沒有回。胡失落至極,他估計大鳥師兄是很討厭他了,這樣也好,大鳥師兄應該找一個和他一樣的高富帥,而不是和他這個窮小子孤兒在一起。他心裡痛了一陣,這個痛比前幾天扭傷腳的痛更難受。但他知道,這個痛沒有止痛藥可以吃,只有靠時間沖淡。於是他拿起背包就回學校去。
今天一整天胡都是遊魂太虛,人是在課堂裡,但心思卻在想著他和大鳥的事情。他不時看看手機的訊息,大鳥師兄沒有讀他的訊息,他絕望了,他覺得大鳥師兄會在他生命中消失一樣。到了中午,他和月一起吃飯,他又想起他和大鳥師兄一起在宿舍吃飯的情景。在月眼中,現在的胡和失戀也沒兩樣,結果忍不住問他:「你和你面前這碟飯真的很配!」胡看了看面前的叉燒煎蛋飯,完全不理解月的吐槽,一臉問號的看著月。月笑笑道:
「黯然銷魂飯,和你現在黯然神傷沒兩樣,我說你到底怎樣想?大鳥師兄向你表白,你又拒絕,現在人家對你的訊息不讀不回,你又失落,你到底想怎樣?」胡這是也想知道自己應該怎樣做,結果還是繼續他那攪拌飯的動作。
下午的堂繼續在肉身和靈魂分離的情況下度過,下課後,胡就回到宿舍,繼續懺悔他的行為,結果連晚餐都沒有吃,他想了很久,也沒有想到自己想吃什麼,因為沒有一樣食物,比得上大鳥師兄給他煮的那三菜一湯好味。雖然昨晚他是含著眼淚吃的,如果大鳥師兄再願意煮一次給他吃,大鳥師兄要他做什麼都行!
這時月打電話來,月問胡說:「你不是有和大鳥師兄的能量療癒老師接觸過?你有沒有他的電話,大家都很擔心,因為兩天都沒有大鳥師兄的消息,原來不止你一個,所有人發給大鳥師兄的消息全部都沒有讀。我哥還說,大鳥師兄是不是傷心過度,自殺了?」
這時胡真的慌了!大鳥師兄自殺,而且是因為他自殺?不會吧!於是他打電話給陸老師,老師接了電話,胡就問老師這兩天有沒有見過大鳥師兄,然後得到了一個震撼的消息,胡差點連電話都拿不穩。
老師回他說:
「小胡你找小翱啊,這兩天你不用找他了,他星期天晚上遇到車禍,現在在醫院裡。」
胡這刻完全失去理智,眼淚馬上湧出來了,只聽到他含糊地問道:「他怎麼了?有生命危險嗎?在那間醫院?我現在可以探他嗎⋯⋯」一堆問題令老師只能馬上安撫他說:「小胡你先冷靜,他人沒事,現在在XX醫院留醫,房號是XXX號。但今晚你不用去了,現在已經過了探病時間,明天我都會在那邊,小翱的媽媽都會在,你不如大約11點來吧。」
胡掛了線,馬上打電話給月,但在電話中胡除了哭之外就說不出話來!月安撫了胡很久,終於聽到幾個有用的關鍵詞:「大鳥師兄」「車禍」「醫院」「明天11點」「去探他」。月用了他上中文課學的重組句子技巧,終於把胡的關鍵字重組成一句完整「大鳥師兄遇到車禍,現在在醫院留醫,我打算明天11點去探他」。於是月就答應和他一起去探望大鳥師兄,同時囑咐他不要亂想,有什麼事明天去到醫院就知道了。
胡掛了線,就按照月的囑咐進入亂想模式:星期天,遇到車禍,躺在醫院?不就是大鳥師兄向我表白,被我拒絕那天,之後他回家的時間就遇上車禍?所以大鳥師兄遇上車禍是因為我拒絕他的表白,所以那天我在醫院看到老師是真的,他旁邊的人就是大鳥師兄的家人?所以鄭醫生是要為大鳥師兄做手術,但鄭醫生說那個病人很嚴重,那大鳥師兄現在是不是很危險,老師只是說他人沒事,所以一切都是我的錯!如果我沒打算作弄大鳥師兄,他不會煮飯,也不會表白。所以所有都是我的錯。胡腦裡就這樣無限輪迴地圍繞著這一串想法,導致他一整晚沒有睡,也好像睡了一會吧,不過夢中也是看到大鳥師兄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樣子,他這時寧願發的是之前那個惡夢,都比這個夢好!
第二天一早胡就起來,一夜未眠的他看起來面容憔悴,和一直以來的朝氣勃勃的胡完全是兩回事。他已經沒有再找大鳥師兄的意圖,只是失落地換衣服,然後把後備鑰匙帶上,他一宿未眠,除了胡思亂想之外,還下定了決心,如果見到大鳥師兄,大鳥師兄有聽到他說話,他就會把決定好的事情告訴他!
11點,兩兄弟和胡出現在XX醫院問外,胡二話不說就火燎火急的衝向著大鳥師兄住的房裡衝,後面兩兄弟一邊追,一邊對望一下,兄弟同心,心裡想著都是同一件事,會心微笑了一下就跟著胡去。
胡第一個衝進大鳥師兄的病房,他一開門,就看到房間裡除了大鳥師兄坐在床上喝著湯,還有陸老師和另外兩位女士,那兩位女士正是他覆診時看到的兩位。這是老師先開口:「小胡你來了啦!」轉頭就指著兩位女士介紹說:「這位是小翱的母親門太太,另一位是小翱的保姆潘嬸。」而老師則向他們介紹道:「他是小胡,小翱的師弟,之前帶來我那邊做能量療癒,遲些有可能是我的學生,又再成為小翱的師弟!」說完這個就向胡單一下眼,微笑了一下。
胡就向門媽媽和潘嬸問候說:「伯母、潘嬸你好!」這是兩兄弟也跟著進來,大鳥師兄剛吧湯喝完,就說:「老師,這兩位也是我師弟,看看你要不要把他們都收做學生,等我可以做師兄3.0和4.0。」兩兄弟之前就去過大鳥師兄家裡作客,所以都認識門媽媽和潘嬸,再聽到大鳥師兄的介紹。就直接打招呼說:「伯母、潘嬸、老師你們好。」
老師三人同時點頭示意,門媽媽對三個孩子說:「謝謝你們來看小翱,我也被他嚇壞了!」這時轉身看到大鳥已經把湯喝完,就說:「小翱你有朋友來了,那我們先走,但你不要聊太久,要注意休息。我去問一下鄭醫生看看你什麼時候可以出院,然後明天再來探望你!」說罷就把湯碗等東西收去,和老師、潘嬸一起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