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1章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1 重新出發

八月最後一天的傍晚,大鳥師兄抱著胡在他們的新居裡。收拾完和日月兩兄弟桌上大戰之後的爛攤子,兩個人在聽著歌休息,屋裡正播著黎明的少見多掛。
(若是見你少一點 用時日在醞釀掛念
再見面 自然是十倍奉獻 貪新鮮 願來日共你又見面
再一起體驗 初戀怎麼觸電 相思不斷 飛得更遠)
「悠長的假期要結束了!」大鳥師兄憂鬱的說:
「然後我不能再好像去年一樣,去學校陪你上課,然後一起練球,唉~~~~~~~!」
大鳥師兄把那個唉字拉得長長的。聽到這個拉得很長很長的唉字,胡無奈搖搖頭,知道大鳥師兄是幼稚鬼上身,又要求安慰了。
胡這次沒有順著他,他回大鳥師兄他說:「這樣好了,你跟媽媽說你不想去公司上班,只想當我的媬姆,每天幫我拿書包,開車接送,然後弄三餐,還要打掃這裡,然後讓媽媽給你潘嬸的薪金好了。」幼稚鬼大鳥師兄一聽到這裡,立即把胡轉過來,開心地說:「這樣很好!可以嗎?」胡翻了翻白眼說:「可以呀!你現在就打電話給媽媽,再跟她說。」
這話還沒說完,大鳥師兄放在茶几上的電話就響了。大鳥師兄看了看來電顯示,正是門媽媽打來,即時呆著,胡則在旁邊開心大笑,然後說:「不用你打給她了,你現在就可以跟她說了!」說罷搶了大鳥師兄的電話,逕自按了接聽鍵,還開了擴音器。也不等大鳥師兄開口,直接說:「媽!你找哥嗎?他在我身旁,他剛巧也有事找你。」說完就對著大鳥師咯咯的笑。雖然門媽媽知道他們兩個是情侶,但始終胡是門媽媽的干兒子,所以他在媽媽面前還是會稱呼大鳥師兄做哥哥,門媽媽也非常受落,大鳥師兄每次提到這事都說他真懂婆婆的心意,結果每次說完都被胡狠狠的打。
門媽媽說:「是小胡啊,小翱就在旁邊啊!小翱你找我什麼事?」大鳥師兄白了胡一眼說:「沒有,不要聽小胡亂說,反而媽媽你找我什麼事?」門媽媽說:「我就是想看看你是不是在小胡那裡,不過其實也不用問了,哈哈。」說完這句連門媽媽自己都在笑,笑完之後說:「我看你今晚應該不想回來了吧。你今晚在小胡那邊過夜好了,我明天去那邊接你一起回公司吧!你那邊有上班的衣服嗎?要不要我帶過來?」大鳥師兄雙眼發光,開心的說:「有呀,不用帶來,明天早上我在小胡這裡等你好了。」於是定好時間之後,門媽媽就掛線了。
掛線之後,大鳥師兄陰沉地看著胡,說道:「你剛剛想陷害我嗎?跟媽媽說我有事找她,你是不是想死?」說完就惡狠狠的撲在胡身上,胡這時害怕了!大聲叫道:
「哥!我錯了!哥不要!我不想死!我還想明天上課,還想打排球!還想⋯⋯當你的小可愛!」
前面幾句都沒有起到任何作用,但最後一句顯然是有效的,大鳥師兄停止了動作,情深款款的摸著胡的頭說道:「這樣才是我的小可愛!」當胡以為可以過關之際,大鳥師兄把臉色一轉,又變回剛剛那個撲克臉,然後奸笑地說道:「這裡只有我和你,哥什麼哥?還有,剛剛坑我的事,死罪可免,活罪難饒,今晚你不用睡了!」說完就又把胡壓在自己的身下。但幸好,在一輪大戰之後,兩個累極的人還是相擁而睡。
第二天早上,胡帶著睡眼惺忪的醒來,摸一摸旁邊,沒有人在,被窩也是涼的。胡立時一驚,馬上起來,衝出房間,在廚房裡看到大鳥師兄,心立即定下來,這時大鳥師兄剛弄好早餐,看到胡衝出來,那個奇怪的表情,於是問道:「早安!小可愛,你怎麼了?」胡搖搖頭說:「醒來時看不到你,以為我又回到以前一個人生活的日子了!」大鳥師兄把盛滿煎蛋和麵包的碟放在桌上,然後除下圍裙,走到胡的面前,捧著他的頭說:「都老夫老妻了,還不踏實?」胡被大鳥師兄那句「老夫老妻」雷倒了!說了一句:「我不是你老婆!」就衝去浴室梳洗,大鳥師兄看著他的背影,甜甜的一笑。
吃完早餐後,兩人都換好衣服,然後就下樓去。等了一會,門媽媽的車就到了,當大鳥師兄上了車,胡就說:「媽,我不跟你的車了,我走回去才十幾分鐘,如果你們載我回學校,有可能會遇上堵車就不好了,哥第一天上班不要遲到。」門媽媽笑說:
「知道了!你心裡都是你”哥”!」
胡臉馬上紅了說:「不是啦!媽媽也不要遲到。」這是門媽媽說:「你這樣也沒辦法賺回分數的!不過給你機會,今晚你們回家吃飯,我順便有事和你們說。」胡應了一聲好,門媽媽就把車開走了。回到公司,門媽媽也沒有刻意要大鳥師兄分開進公司,因為門這個姓氏比較稀有,大家也是很容易想像出來,而且也知道大鳥師兄遲早會回來接手公司,所以直接坦白地一起回來。
到了晚上,大鳥師兄先回到胡的寓所取回自己的車,順便把胡載回家。回到家了,潘嬸已經弄好了晚餐,全部都是胡喜歡吃的東西!這時大鳥師兄吃醋了,嘟起嘴跟潘嬸說:「潘嬸你現在不愛我了,弄的都是臭狐愛吃的!」潘嬸說:「小胡現在搬出去住,難得回來吃一次飯,你到公司上班之後又不能常常照顧他,你就讓他一次好了。」大鳥師兄說:「讓!我做哥哥的怎會不讓!?」大鳥師兄把哥哥說得特別大聲,讓潘嬸哈哈大笑,而胡知道大鳥師兄又是幼稚鬼上身,搖了搖頭不想理他。
等門媽媽都回來了,一家人一起吃飯,吃飯時大鳥師兄說:「媽媽,你早上說有事有說,是什麼事?」門媽媽說:「有兩件事,第一件事是小胡沒有車,回來這裡很不方便,每次都要小翱你開車去接他。所以我想小胡去考駕照,然後買一架車讓他自己開。」胡很愕然,然後說:「媽媽,這也太貴重了吧!」門媽媽說:「你都喊我媽了,還客氣什麼?我不是一早說了你和小翱是情侶,或者你是我干兒子,我都有義務支持你兩個,這是我作為媽媽的責任。」胡只能說了句「謝謝!」門媽媽繼續說:「不過車不能選馬力太大或者跑車類的,你記得我和你第一次見面,是因為某個人遇上車禍⋯⋯」一邊說一邊看著大鳥師兄,大鳥師兄無辜的道:「那次只是因為有野狗⋯⋯」還沒說完媽媽就說:
「對對對!某人表白失敗,然後回家又被野狗欺負。」
大鳥師兄聽到表白失敗,又羞又惱,因為他知道是臭狐告訴了媽媽,立即看著胡,如果眼神能殺人,估計胡已經當場斃命了!門媽媽笑笑道:「不過也多虧那次見面,小胡你給我一個很好的印象,一個有禮貎的小朋友。哈哈!」結果是胡反而不好意思起來。媽媽看到兩個孩子現在都表情都很可愛,笑得很開心。
接著媽媽繼續說:「至於第二件事,就是我打算和去年一樣,聖誕節和你們去日本旅行,然後小翱和我要留在那邊參加珠寶展和處理其他公事,但小胡你要回來上課,所以假期完結我們留在那邊處理公事時,你自己一個人先回來,你可以嗎?」
胡從來沒去過外國旅行,聽到這裡當然十分興奮,立即道:「可以可以!」大鳥師兄看到寶貝男友的樣子也笑道:「臭狐,興奮得像小朋友一樣,真可愛!你之前沒有去過外國嗎?」胡則是搖搖頭。門媽媽說:「難怪,那這次就去玩玩體驗一下,所以小胡你盡快給我你十二月份的時間表,我早點買機票訂旅館。另外小翱你幫我檢查一下他的證件是不是齊全,還有你們商量一下去那裡玩。」兩口子應了媽媽之後就繼續吃飯,吃完飯之後,胡打算回自己的住所,卻被門媽媽拉著聊天,她還想知道大鳥師的其他糗事。結果被大鳥師兄以今天第一天上班很累為由,把胡硬拉回房裡睡覺。
回到房裡,門一關上,胡就被大鳥師兄逼在牆邊。大鳥師兄陰沉地問胡:「臭狐,為什麼媽媽知道我向你表白失敗?你什麼時候說的?你說了什麼?」胡沒法逃脫,只能說:
「就我們一起之後,媽媽間中找我聊天,基本上我們在迎新營做能量療癒,然後什麼時候開始,你怎樣表白,我哭著去醫院找你,到聖誕節你打電話回來那些她都知道。」
大鳥師兄聽完,驚嚇得沒法說話,胡以為自己做錯事,一直向大鳥師兄道歉,大鳥師兄定一定神,笑笑的說:「沒事,我只是覺得為什麼媽媽有時的反應很奇怪,原來是你這個臭狐把我們的事都告訴了媽媽!」當胡以為沒事,準備離開之際,大鳥師兄兩隻手拍在他雙肩上,奸笑的說:
「不過你這樣洩露機密,還是要被懲罰的,你今晚也不用睡覺了!」
說完就把胡扔在床上,然後就跳上床上用嘴巴堵住了胡的嘴巴,以免他大叫求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