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16章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16 意外的表白

就這樣一直都中午,大鳥問了一下胡午餐想吃什麼,就出去了,剩下胡一個人在房裡。這時月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幫胡買午餐。胡就把大鳥師兄幫他買午餐的事告訴了月。月只是哦一聲就掛線。胡掛線之後還吐槽這個好朋友,還不及大鳥師兄那樣無微不至的照顧。
大鳥師兄領著兩個午餐回來,吃完之後,胡又吃了藥。因為藥效的關係,胡覺得自己有點累了。大鳥師兄看到胡有睡意,就催促他去睡。胡就問大鳥師兄要回家嗎?大鳥師兄竟然給出一個令胡完全想不到的答案:「你睡好了,我在這裡坐著就好。你醒了要吃什麼我幫你去買。」胡本來想拒絕的,但知道大鳥師仍然在隊長模式,而且自己真的超級累,所以任有大鳥想怎樣就怎樣,自己倒下就睡了。
傍晚胡醒來,在夕陽的映照下看到大鳥師兄坐在椅上也睡著了。雖然現在只是十一月初,但下午還是有些涼意的。胡找來一張被,蓋在大鳥師兄身上。然後坐在床上看著熟睡的大鳥師兄。感覺這兩天在隊長模式的大鳥師兄和之前又有不同的感覺。看著看著那種幸福的感覺又回來了。雖然這兩天的大鳥師兄是霸道了點,但他的照顧真的貼心,看著看著竟然幸福地笑了起來。
這時大鳥師兄醒來了,一睜眼看到自己身上蓋著被,立即彈起來,看看胡在滑手機,就問胡道:「你醒了啦,晚餐想吃什麼?我去買。」然後胡搖了搖手上的手機說:「不用了,剛剛在跟月聊天,他和他哥也在學校。所以他們會買來,大鳥師兄你今天辛苦了。我們等吃就好。」
過了一會,兩兄弟帶著晚餐到了胡的宿舍。四個人就這樣吃著聊著,吃完飯之後,大鳥師兄正想起來收拾。日拍一拍月的肩膀說:「你在這裡輩份最低,你來。」就把月趕去收拾。收拾完之後,大鳥師兄詢問了一下胡明天早餐要吃什麼,然後就以胡要休息,自己開了車可以送兩兄弟回家為由,領著兩兄弟離開了。當三個人離開之後,胡抱著枕頭發呆,他今天睡得很足,所以現在是睡不著。他在回想今天被大鳥師兄照顧的情景,那種幸福感又俏然而生。十幾年都是一個人過,沒有感受過家庭溫暖的胡,這兩天的感覺是美好的,但到底為什麼大鳥師兄會對我這麼好,他不會是喜歡我?想到這裡他有點恐懼!如果大鳥師兄那天跟他說喜歡他,他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他們身份地位差距太大,堂堂珠寶集團二代接班人,和他這個孤兒,而且兩個都是男生,如果真的成為情侶的話,需要面對的壓力是何等巨大?
這時月打電話給他,聊的題目還是大鳥師兄。剛剛他們四個人在一起,月沒有八卦大鳥師兄今天如何照顧胡。胡就把今天起床第一眼,到大鳥師兄像牽狗一樣把兩兄弟拉走的事說了一遍。月聽完之後說了一句話:「大鳥師兄好像把你當男朋友一樣寵著,他是喜歡你嗎?這樣也不錯,反正你也喜歡他,你兩個乾脆在一起好了!」胡聽到這裡臉又紅了,不過月是看不到的。胡就說:
「我沒有喜歡大鳥師兄,就算大鳥師兄喜歡我,我們也不可能在一起,我們都是男的,而且身份地位差太遠,人家可是珠寶集團的繼承人,我算是那根䓤?」
月聽了之後也沒好氣:「現在什麼年代了,又不是宋朝末年,男和男不可以一起嗎?有幾多名人出櫃了呢?至於身份地位,如果大鳥師兄都沒有介意,你介意什麼?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到底你是不是喜歡他?」胡當場語塞,尤其是最後一個問題,昨天之前,他還真的可以大大聲聲的說「我不會喜歡他!」但過了今天,他還敢說,但分貝肯定比昨天低很多。最後他只能託詞吃完藥有了睡意,敷𧗠月兩句就掛線去睡覺。
第二天早上,又是八時多,胡就醒了,他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搜索大鳥師兄的踪影,當他發現大鳥師兄沒有出現時,心情有一點低落,又有一點慶幸。低落是因為大鳥師兄還沒有出現,慶幸是,大鳥師兄不用像佣人一樣,傻傻地坐在床邊等他起來。
但他還在想這想那時,就聽見鑰匙的聲音,他不用猜就知道是大鳥師兄。當大鳥師兄打開門看到胡醒來時,就笑著說:「早安呀!你起來了,昨天你說想吃粥,我記得學校附近有家粥店的粥很好吃,所以我去等他們開門,所以晚了點不好意思!」胡這一刻實在是無語,他不想大鳥師兄辛苦回家還要幫他弄早餐,所以才說想吃粥,讓大鳥師兄只需要去買就可以了。但人家就是辛苦去粥店等開門,你不想人家辛苦,人家反而不領你的情,叫你情何以堪?!胡想了想一臉通紅,說了一句「傻瓜」就衝進洗手間。大鳥師兄也沒有細想這個傻瓜的意思,只是把粥和油條都用碗裝好,等胡出來吃。
和昨天一樣,早餐吃完,胡吃了藥,大鳥師兄就把椅子搬過來替他做能量療癒,做完之後就差不多中午,大鳥師兄問一下胡要吃什麼,就下樓去買回來。吃完午餐,胡就需要休息了,這時他就問道:「大鳥師兄,會不會阻你時間,其實我今天腳已經好多了,我本來打算今天去上班的。」大鳥師兄一聽見「上班」兩個字,臉色立即發黑,胡知道大鳥師兄又開始隊長模式了,只搖搖頭等待訓話。大鳥師兄說:「你那痛隻腳不消腫的話你那裡都不能去!你不用管我,我問老師借了書來看,你現在只需要理會一件事,就是立即去休息!」胡只能「嗯~」的回應就爬上床睡覺去。
日落黃昏,胡醒來了,他再一次看見睡著的大鳥師兄,書就掉在地下,顯然是看書太累睡著不知道。這時反而到胡心疼了,他想起來幫大鳥師兄把書撿起,誰知道他忘記了自己的腳還是受傷的,一踏出第一步就痛得呱呱叫!反而把大鳥師兄吵醒了!大鳥師兄一起來就看到胡坐在床上摸著自己的腳,立即起來問道:「怎麼了,腳痛了?」胡搖搖頭說:「剛忘記了自己腳受傷了,所以一踏步就痛得坐在床上。」大鳥師兄這時才撿起地上的書,聽了笑了笑:「肚餓了想去找東西吃?想吃什麼告訴我吧。」胡就隨便說,大鳥師兄就動身下樓去買。胡坐在床上發呆,一來懊惱吵醒了大鳥師兄,二來對於大鳥師兄的貼心照顧真的心存感激,但又心痛!他好想叫大鳥師兄不用這樣照顧他,但還是說就等明天,明天無論他的腳消腫了沒,他都會叫大鳥師兄停止做他的佣人。
晚餐之後,大鳥師兄又如之前一樣,把碗碟洗淨收好,詢問一下胡明天想吃什麼早餐就自行離去,讓胡可以休息。
第三天早上,大鳥師兄一早帶著早餐出現在胡的房間,這時胡已經起來梳洗好了,這兩天睡得太多,導致他今早一早就醒了,二來他很好奇大鳥師兄有沒有「遵重他的指令」。對!胡昨天給出的指令是「我要吃某知名快餐店的早餐」,他給出這個要求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他看到大鳥師兄這兩天照顧他真的太辛苦了,快餐店就在宿舍附近,而且是廿四小時營業,這樣大鳥師兄肯定不用提早起來,也不用等開門了。大鳥師兄昨天聽到他的要求時,本來都猶豫,但還是點頭就離開了。
胡看到大鳥師兄提著的袋子,果然是快餐店的。胡心想:「大鳥師兄雖然還是在隊長模式,但還是挺疼他的」,一邊想著一邊笑。大鳥師兄看到心情不錯就問道:「怎麼,腳沒痛了啦?」胡不置可否,只是走過去吃著早餐,然後說:「大鳥師兄今天還要做能量療癒嗎?」大鳥師點點頭:「要啊!等下你吃完早餐,我們就開始了。」
大鳥師兄一邊幫胡做能量療癒,一邊詢問胡中午和晚上想吃什麼。胡突然雙眼像小狗一樣閃閃發亮說:「中午隨便就可以了,但晚上我想吃大鳥師兄弄的!」大鳥師瞪大眼睛?「什麼?你想吃我做的?」「對呀!三菜一湯,可以嗎?」大鳥師兄想了想回道:「如果只是三菜一湯,你不指定菜色,還是可以的!」胡一聽到這個,立即點頭,高興的回道:「可以!」大鳥師兄看到胡那麼高興,心情也頓是好起來,笑著道:「看你這麼高興,等下我去買午餐,順道買些食材回來好了。現在先幫你做能量療癒吧。」
胡其實是想作弄大鳥師兄,他看到大鳥師兄完全按照他的指令來做,那他要求大鳥師兄煮菜他也會應承。他也猜大鳥師兄這個富家公子,應該是飯來張口,自己不會烹飪,等下他弄個什麼煎雞蛋、蛋花湯、蒸蛋,或者弄出來的菜鹹不鹹,甜不甜的,就可以取笑他了。主意已定,就等大鳥師兄開口問了,結果一切就如他的想法一樣。
到了中午,大鳥師買了午餐和一大袋東西回來,胡本來想開來看看的,但比大鳥師兄以「那是秘密」為由喝止了,於是胡只可以聽話的吃午餐和藥,然後因為藥的副作用,吃完不久就上床睡覺了。大鳥師兄則借了宿舍的公眾廚房準備晚餐。
到了傍晚,胡被飯香和菜香弄醒,他揉一揉眼睛,以為自己看錯了!咖喱雞翅膀、燒汁鮭魚、蒜蓉炒菜心,還有西紅柿雜菜湯。完全和他原本想像的不一樣!大鳥師兄這時剛把碗筷洗好放在桌上,轉身看到胡起來了,就說道:「臭狐果然是臭狐,鼻子真靈,醒了就快過來親熱吃。」胡還是不敢相信,問道:「都是大鳥師兄你弄的?」大鳥師兄看了看胡的反應,就猜到他是不相信他會烹餁,就聳聳肩,滿不在乎的道:「不然是等你睡了再到外面買嗎?我的保姆潘嬸,小時候照顧我到現在,也很疼我,她煮的菜很好吃的。以前小朋友時,我就叫她教我,說將來她退休了,我就煮給她吃,有時也會煮我媽吃。但我現在只有她的八成功力,不過應該還不錯的!」
大鳥師兄把碗筷遞給胡,胡接過之後看著桌上的菜發呆,大鳥師兄只見胡的耳紅得像西紅柿一樣,以為他弄的菜不合胡的胃口,就問道:「怎麼了?不喜歡這些菜嗎?要不要去弄別的給你?」胡沒有回他,繼續發呆,大鳥師兄揚一揚手,只見胡抬起頭,面紅了,雙眼也紅了,眼淚在眼裡打轉,一副汪然欲涕的樣子。大鳥師兄就驚訝起來問道:「臭狐你怎麼了?腳又痛嗎?還是怎麼了?」胡突然問道:「大鳥師兄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胡這刻心裡五味雜陳,他原本是想作弄大鳥師兄,讓他出醜,好讓自己可以取笑他。結果人家不單欣然接受,而且真心一意弄出一大桌菜出來。胡罵自己多麼的小人之心,人家大鳥師兄三天以來,準時出現,預備三餐,幫你做能量療癒,自己累癱了,還是把你照顧周到,你卻利用人家的好意來作弄人家。你的人品幾時變得這麼壞?!
大鳥師兄驚訝,不過他的回答令胡更加驚訝!大鳥師兄回了一句:
「因為我喜歡你!」
胡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瞪大眼睛,一副不相信的眼神看著大鳥師兄!於是大鳥師兄再強調一次:「因!為!我!喜!歡!你!!我在迎新營時就喜歡你這隻臭狐!我就不怕你臭,我就是想疼你、愛你、保護你!所以你扭傷那一刻我要瘋了!所以我要照顧你,我每晚都睡不好,因為擔心你一個人住。所以一大清早跑來。每天下午看著你睡覺,我才可以安心睡一會,要不是怕你覺得我唐突,我在醫院時就會直接把你帶回家。你問我為什麼帶你去私家醫院,因為我不想看著你喊痛,在公立醫院要等幾個小時,我肯定會瘋掉,你喜歡吃什麼我就買什麼,你想我弄,那我就弄,只要能令你開心就足夠了!」這一段話藏在大鳥心裡好久了,他本來還不想說出來,但他被胡那個汪然欲涕的反應嚇了一驚,情急之下把心底話都說了出來!
胡聽完這些話,本來感動得快哭的心情沒了,換來的是驚訝。他不是沒想過大鳥師兄會喜歡他,而且月也說了,甚至說既然他們兩個都喜歡對方,不如直接成為情侶好了。但胡一想起大鳥師兄的家境,他就覺得不行,他之前就和月討論過這個問題,他們都是男的、他們的身份地位、還有他在月面前說過他不會喜歡大鳥師兄!
主意已定,胡硬著頭皮,頂著心痛,說了這一生最違背本心的一句話:
「但我不喜歡你!大鳥師兄,請你不用浪費時間了,謝謝你這三天的照顧,但我想你誤會了,我不喜歡男生的!」
大鳥師兄聽到胡的回覆,嘆了一口氣,並且苦笑了一下,把後備鑰匙放在桌上說到:「嗯!我理解的!那請你忘記我剛剛的那番話!對不起我冒犯了!我還是現在離開好了,我想你也不想看到我,但飯菜還是要吃完,你受傷了要多點營養才會痊癒的。明天我也不來了,排球隊那邊如果你覺得不舒服,我會請別人訓練你和另一個接應二傳。所以你不要退隊啦,我是真心覺得你很有打接應二傳的潛質。」大鳥師兄彷彿把這番話演練過一樣,沒有一絲情緒波動,把要交代的都交代好。說完之後轉身,大步瀟灑的走向門口,離開了胡的房間。
大鳥師兄離開了胡的房間後就直接去停車場,坐在車上,苦笑的想:「還是太急進了!想著這幾天可以和臭狐親近一些,慢慢令關係變好,結果被自己的一時情急破壞了一切努力!好吧⋯⋯初戀變失戀了!老師剛剛教了怎樣用能量療癒情傷現在可以派上用場。自己情傷自己治,能量療癒真的很有用。」於是大鳥師兄定一定神,就開車回家去。
在房間裡胡看著大鳥師兄的背影離開,一時反應不過來,他想大鳥師兄應該只是說說,「他還疼著我的,他只是出去冷靜一下,冷靜回來還要幫我收拾。」他一邊想著一邊夾了一口魚肉吃著,雖然比不上餐廳,但絕對是好吃!他要等大鳥師兄回來,跟他說他煮的東西多好吃,然後再跟他說,我騙你的,其實我也喜歡你,只是⋯⋯」想著想著淚水奪眶而出,他像小孩子被罵一樣,一口飯伴著一行眼淚,把大鳥師兄煮的菜全部吃完。最後,大鳥師兄還是沒有回來,小孩子吃完把碗筷收拾好,就窩在被窩裡哭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